-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0707/隐喻和意识流很多,值得反复观看品鉴。珂拉琪风格再度升华,梦境世界中焰的心境能改变环境的设定,着火大巴和陨石的意象实在太棒。如BD封面,「无罪者投石」之类的典故引用,各种表现手法都充满着魔幻和宗教色彩的味道。就算抛开魔圆续作的光环,这部作品的艺术风格也实在太对口味了,满足了我对「梦」、「童话」的所有幻想。华丽诡谲的演出真的回味很久。//240113重看,永遠的個人最佳動畫電影。劇本精巧得動人,不僅打破了劇場版動畫電影「兩打一轉折」的舊例,還能把戲份分配、動機手段、行為結果做到極致。而在情感上最令人意難平的是,前九十分鐘被無數愛好者分析、評論過的所有錯綜複雜的瘋狂演出中一切的一切,最終全都能歸結到那令星雲消散的一句愛的言語。在場外要素的撕扯下,還能感到《叛逆》不止於宣泄壓倒性的情感,它將其濃縮、凝結,甚至匯成了一個虛假的平靜結局,太過沉重。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9-19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11
虚渊玄的剧本、新房的分镜、苍树梅的人设画风、梶浦的音乐、狗咖喱的异空间珂拉琪风格设计,配合得相当完美。这部作品的一切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以治愈为内核的黑暗童话,深深打动我,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作品,小小吐槽版说不尽心中感触。//本命动画,能在合适的时间遇上这个作品真的太幸福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情感表达没有大问题,以后重温小圆还是看tv好一点,ED实在是后半段的一大特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删掉了沙耶香雨中自责一段有些遗憾。tv本篇的故事实在太棒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
魔法少女小圆 新作概念视频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コンセプトムービー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Magica Quartet
2020-7-10 / 标签: 奇幻 SP SHAFT 新房昭之 2015
相信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小短片容下很多信息,蝙蝠、死猫、壁画等意象也继承了叛逆的风格,太期待续作了。 -
李献计历险记 李献计历险记
1话 / 2009年12月5日 / 李阳 / 李阳
2023-8-27 / 标签: 奇幻 国产 短片 2009
我看到中国动画的另一条世界线,也许并不一定非要从那些被翻烂的名著中找什么传统文化,原来在苏联风的中国旧海报上的一句「life sucks」就已经这么迷人。还有谁能想到在美阿动作片中插入《黄河大合唱》?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21-12-12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MADHouse 川尻善昭 2000
中世纪欧洲建筑美术、宗教元素、管弦钢琴和声配乐非常对口味。群像刻画详略得当,没有一个废设,十分难得。唯一缺点是夏洛特和贵族的感情起源毫无交代。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2-8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J.C.STAFF 几原邦彦 1999
艺术品//印象最深的是跳舞那段,从坐电梯开始完全预料不到下一个镜头。能从《少女歌剧》看到这部片的影子,《魔法纪录》里的「谣小姐」是有参考「影绘少女」的吧。人物画风接受不能,毕竟是上世纪的产物,看39集的TV还是算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0-3 / 标签: 奇幻 TV MAPPA 中山竜 2022
7.5//也許是我著了中山竜的道,他對實拍鏡頭那粗糙的把控,對這部作品而言反而有著一種特異的、生硬的氣質,正如原作充滿著怪誕、實驗的色彩,并不討人厭。看到每集不同的 ED 時,我感覺到這部動畫不是粉絲向,而是粉絲「作」,在戰鬥中繚亂的鏡頭裏我似乎看到了無數的 STAFF 為如何呈現《鏈鋸人》這一作品而殫精竭慮費盡腦汁,既然如此,即便成品如蹣跚學步的嬰兒又如何?它把我閲讀漫畫時在腦海中複現過無數次的場景再一次賦予色彩、賦予動感,以豪華的作畫、優質的聲響等超越同人級別的配置呈現出來,只取此一瓢已心滿意足。最大缺點還是在於傳統風格劇伴的消失,用電子鼓模擬心跳營造緊張氣氛等把戲已經有太多前人玩過了,就這樣貫穿全片稍有疲憊。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6-27 / 标签: 奇幻 TV MADHouse 今敏 2004
表现力极强的演出使剧情展开有条不紊,考究的物品场景衬托和分镜带有「未麻的部屋」 和「千年女优」的蒙太奇元素。前七集多线叙事引人入胜,后期类似单元剧的剧情展开充满讽刺和幽默感,但不像前七集环环相扣稍稍降低了观感。如果说前七集是现实中夹杂幻想,那么后期就是幻想中穿插现实,结尾略仓促,但幻想和现实的交接深得我心,「这是时代造就的怪物。」「这个世界太不争气了。」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1-2-11 / 标签: 奇幻 OVA SHAFT 新房昭之 2004
7.4//典雅又神秘的气氛太对胃口了,喜欢上新房昭之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2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21
6.5//赶工痕迹严重,画面崩坏和分镜生硬是两大缺点。战斗作画水平有提高。叙事方面,个人喜欢本季的多线展开多于第一季的单元剧。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24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2022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11-24 / 标签: 奇幻 TV BrainsBase 几原邦彦 2011
7.4//幾原急切地要給每一個事物、每一種感情賦予獨屬於它們自己的象徽,但最核心的無非是標題之下的那三個圖標。95 是死亡,亦是贤治想說的開始;列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所謂通往命運之地的手段;企鵝似乎只有賣萌的作用,且標題裏更強調的是「迴轉」而非企鵝罐。圍繞這三者進行設計的美術和背景風格統一自然,但不至於光怪陸離。而其它多餘的意象卻有如障眼煙霧彈,公主與王子、兄弟相爭、劇中劇等「無意識」設計的劇情,只不過平添了幾份古典氣質,與真正希望傳達的,用奉獻與分享取代怨恨和復仇、原生家庭與童年創傷等主題相去甚遠。ep.13 開始「迴轉」人物視點時,過多的 Flashback 打破了敘事的流暢,儘管衝突矛盾迭起,聲優與音樂大發力,但都怪這些冗餘且意義不明的象徵,無法理解就難以被觸動,只能收穫一絲虛無空洞的觀看體驗。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4-2-10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3Hz 押山清高 2016
6.5//ep.5、ep.6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7-16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20
6.5//剧情割裂感太重,但是保留了魔圆本篇的人物画风、珂拉琪元素、仍然优秀的配乐、新房昭之风格的背景(尤其是废弃市场和电波塔下的墓碑雕像很棒),外加恰到好处的百合纯度,都挺对我口味的。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5-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宮崎駿 1986
7.4//真是浪漫至极。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6-9 / 标签: 奇幻 TV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6.5//细节上很多问题。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7-21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09
6.5//风格不错,剧情枯燥,不喜欢色气部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1-5-22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1989
缺「魔女の宅急便 ドラマ編」。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3-27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1984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10-8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五组 岸诚二 2017
只看了勇者之章,对友奈的人物塑造挺不错(粉毛哭.jpg),结尾虽有点强行he,但也还行。
看过的标签
- 150TV
- 136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6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22
- 272013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A-1Pictures
- 18新房昭之
- 162023
- 162012
- 152018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偶像
- 13SUNRISE
- 13战斗
- 132007
- 12吉卜力
- 12WITSTUDIO
- 122008
- 122004
- 11冒险
- 11ufotable
- 112011
- 11J.C.STAFF
- 11GAINAX
- 11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10石原立也
- 9studiodeen
- 9汤浅政明
- 9日常
- 9荒木哲郎
- 9CloverWorks
- 9庵野秀明
- 9岸诚二
- 82006
- 8国产
- 7冈田麿里
- 7新海诚
- 7山田尚子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MAPPA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Studio4℃
- 6推理
- 6Feel.
- 6动画工房
- 6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