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1-6-22
这8分得有7分是给石之心的,太有灵性了,本作和血与酒相比只能算良作。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21-6-22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失偏颇,但这游戏里有几个地方关卡和玩法设计的想当然程度实在是给我气笑了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1-6-4
杀戮尖塔在好的意义上比较微妙。简单来讲,是将桌游的类似模式,在电子游戏中做好并给出了优秀解法的集大成者。 -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 Call of Duty: Black Ops
2010-11-09 / PC、Xbox 360、PS3等 / FPS / Treyarch
2021-6-1
给cod挑一部代表作的话,要么是现代战争,要么就是黑色行动,而且都最好是第一部。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1-5-29
总体上是个瑕不掩瑜的作品,贯穿整部游戏的春线为游戏提色了不少。但核心诡计的吸引力不大,某些情节过于无聊,而某些曲子你还不如不改直接放原曲上来,这些扣分点又难以让人忽略。 -
太阁立志传5 太閤立志伝V
2004年3月12日 / PC、PS2、PSP等 / SLG
2021-5-29
事实证明,构建一个大世界游戏的最好方式,是由极大的广度和在关键领域恰如其分的深度共同构成。而这在当今游戏中已经很少存在了。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1-5-29
作为为中文互联网也算贡献过一代名梗的作品。如今再看来,这游戏其实有些过时了,所以我对重制版的评价其实有些颇有微词,但对原版这种原本就很老旧的就是另一码事了。 -
武士零 Katana ZERO
2019年4月18日 / PC、Nintendo Switch、Mac OS等 / Action platformer
2021-5-29
纠结......虽然作品本身虎头蛇尾,但在2019年算是第一梯队的作品。但我不喜欢这种吊人胃口的半成品,所以倒扣一分。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1-5-29
后期资源上有些崩,此外反转其实没啥说服力,就是最后炸人一下。游戏上箱庭太空站设计很不错,玩法设计的可圈可点,拥有欧美游戏中难以想象的高自由度。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1-5-29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偏颇,但这个堆料和世界塑造,目前除了b社外尚找不到第二家,可以说是欧美rpg演变的集大成之作 -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2012年12月11日(PC, PS3, Xbox 360) / Fire HDX、Nintendo Switch、iOS等 / AVG
2021-5-24
说来也怪,行尸走肉后续季的所有问题在第一季都有漂亮的解决方案,但你就是眼睁睁的看着对方越做越差,越做越狗尾续貂。 -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21-5-24
算了,换个词。fez的有趣之处和见证者有异曲同工之妙,人们在解谜的不是游戏里的谜题,而是游戏本身。 -
杀手5:赦免 Hitman: Absolution
2012年11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第三人称射击TPS
2021-5-24
这作其实因为注重叙事,在游玩体验上做了一定让步,导致有些失了杀手系列的特色,变成了一般的潜入游戏。但虽然这么说,不过这作的叙事比较打动我,所以我得出的评分偏高。说到底,47最后还是赦免了他自己,完成了自己的赎罪。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1-5-24
这游戏其实就是妙手偶得之,创造了天才般的机制,但关卡设计上就很难于其比肩。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1-5-24
4更多的是在叙事节奏上而非玩法上做文章。这导致虽然故事的观感上有些许提升,但另一方面高难度的游戏体验和前作比有些尿崩。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1-5-24
剧情强,几乎是欧美叙事天花板,虽然有把玩家当猴耍的嫌疑。机制还不错,关卡设计就有些一般。加上海葬能无限接近9,本体有种很严重的挖坑不填感,如果不玩海葬甚至连无限的意思都感觉不到。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1-5-24
你是个邮差。是个在新维加斯这张政治大网上的匆匆过客,亦或者是令所有人惊艳又恐惧的白金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