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9-23 / 标签: FROMSOFTWARE 萝卜 ACT 装甲核心
很好玩,机战很爽。但武器平衡真的太烂了…在掏出双喷双电针之前我就像个废物给boss刮痧,掏出以后boss连话都说不完,二三周目我想看剧情必须自己遛狗,等文本弹完上去两枪做掉。剧情上有点过于牵强了,3个周目的结局都突出一个不明所以,看了解析还是一头雾水,很难理解角色动机,哪怕多加点文件搜集要素呢?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1-19 / 标签: 时空旅行 KEIZO PC 横版 独立游戏
电子伟哥名不虚传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3-5-27 / 标签: galgame GIGA 戲畫
还记得当年配招配到半夜三更的时候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9-7 / 标签: PC RPG 龙与地下城
太好玩了,治愈电子阳萎 -
节奏光剑 Beat Saber
2019年5月21日 / PS VR2、Oculus Quest、PS VR等 / VRMUG
2021-11-17 / 标签: VR 音游 STEAM
玩了一会,手真tm累…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1-10-25 / 标签: 蒸汽朋克 生化奇兵 神作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3-9-23 / 标签: 黑童话 寿司勇者 RPGMaker
玩过2代再玩1代。只能说也是一部好作品,可惜2代太优秀了导致1代的套路显得不是很惊艳,整体故事也比较单薄。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3-9-23 / 标签: RPGMaker RPG 寿司勇者
40h通关,带DLC3。一部非常优秀的魂系作品,语焉不详的剧情,猎奇的场景设计和演出,复杂的流程和最后惊人的反转。美中不足的还是rpgmaker的机能限制,可以看出很多场景的特色做得不够明显,以及除了几个主要角色,其他人的塑造不够多,文本量少得可怜,在多周目设置下一些地方做得不能说很方便。即便如此,仍然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如果作者后面出了小红帽后续我再把分调高一点吧:) -
蔚蓝档案 Blue Archive
2021年2月4日 / Android、iOS / 角色收集RPG
2023-3-12 / 标签: 手游 美少女 BlueArchive
除了不好玩什么都好的作品,音乐剧情人设着实顶尖中的顶尖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11-17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5pb. 志倉千代丸
科学ADV系列基本都玩完了,回顾一下,CC还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部,有较于CH幻想乱飞,CC在妄想膨胀的同时还保留了一些思考。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23-6-20 / 标签: Nitro+ galgame 5pb
我认为混沌头作为混沌系列开山作,设定上其实是最具深意的,苦于剧情和完整性的一些原因,整体评价不如混沌子,实在可惜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4-1-16 / 标签: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FROMSOFTWARE
历代地图设计之最强,但是很多设计要素还很粗糙,玩起来不是很舒服。难度主要还是集中在过图上,boss基本上没啥难度,唯一一部迷路了的魂游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1-11-17 / 标签: minori galgame 新海诚
算是自己的入门作之一了吧,长而完整的剧情,出色的配乐,不出意料但感人的剧情,算一般优秀的作品吧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9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开放世界
0分开放世界,0分近战体验,0分指引,1分堆料 用难度挡人的设计就像宫崎英高按着我的头吃屎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6-19 / 标签: KID galgame Ever17 悬疑
E17久闻大名,在玩这部之前已经玩了混沌系列和石头门12,但在游玩这部过程中依然给了我不小的震撼。起承转合极为顺畅,打越优秀的文本功底让玩家极快地站到了舞台之上。在我心目中,这部应该是与极限逃脱999并列打越巅峰的作品。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11-17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相比月姬,FSN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惊喜。蘑菇的人设立得可谓是愈发成熟,怎么说也是型月的奠基之作,可是故事结构却是非常简单,在当年那个流行玩诡计叙事的年代可谓是一本正经的大作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3-6-19 / 标签: GTA Rockstar PC 沙盒
我觉得我属于不太会玩沙盒的类型,但GTA5玩起来还是爱不释手。说不出来哪里好,也不好评价,但确实好玩 -
半衰期:爱莉克斯 Half-Life: Alyx
2020年3月23日 / PC (Valve Index/HTC Vive/Oculus Rift/Windows Mixed Reality) / FPS
2023-5-16 / 标签: Valve PC STEAM
V社的神鬼二象性,但他总能在一些奇怪的时候端出颠覆业界的作品,比如这部alyx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5-27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手感真不错啊,银河城游戏真的很容易让人沉迷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4-4-23 / 标签: 解密 PC 恐怖 独立游戏
不恐怖,但是解密还蛮有意思,难度虽不高,但是和整体氛围非常融合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1-10-25 / 标签: 卡牌 METAGAME
年度最佳metagame,最后的演出简直是卡牌游戏玩家的浪漫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1-11-17 / 标签: 轮回 galgame GAL
全线感受都不太好,可以感受到剧本对读者的恶意,反转反转再反转,这种被人耍了的感觉真是难受得不行。
玩过的标签
- 24galgame
- 13PC
- 10独立游戏
- 10RPG
- 7任天堂
- 6JRPG
- 5RPGMaker
- 4key
- 4FROMSOFTWARE
- 3异度之刃
- 3STEAM
- 3宫崎英高
- 3田中ロミオ
- 3高橋哲哉
- 3Type-Moon
- 3ACT
- 3Nitro+
- 2开放世界
- 2奈须きのこ
- 2横版
- 2寿司勇者
- 2NS
- 2Valve
- 2卡牌
- 2瀬戸口廉也
- 2Rockstar
- 2Capcom
- 2王道
- 2勇者斗恶龙
- 2SquareEnix
- 2黄油
- 2奈須きのこ
- 25pb
- 2手游
- 2麻枝准
- 2女神异闻录
- 2ATLUS
- 2NDS
- 2GAL
- 2muv-luv
- 1科学妄想ADV
- 1生化奇兵
- 1回合制
- 1Bethesda
- 1致郁
- 1龙与地下城
- 1音游
- 1奈良原一鉄
- 1合金装备
- 1种种菜泡泡妞打打怪
- 15pb.
- 1命运石之门
- 1艺术品
- 1天空三部曲
- 1去月球
- 1塞尔达传说
- 1美少女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沙盒
- 1MonolithSoft
- 1SWEET&TEA
- 1尼尔
- 1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1香草社
- 1神还原
- 1奥日与迷失森林
- 1Switch
- 1CRPG
- 1BlueArchive
- 1KEI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