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stay night

  • 开发: TYPE-MOON
  • 剧本: 奈須きのこ
  • 美工: こやまひろかず
  • 音乐: hilJames HarrisKATE
  • 原画: 武内崇
  • 别名: 命运守护夜
  • 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平台: PC
  • PS2
  • PSV
  • iOS
  • 游戏类型: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游戏引擎: 吉里吉里2 (PC)
  • 发行日期: 2004年1月30日(PC、CD)
  • 2006年3月29日(PC、DVD)
  • 2007年4月19日(PS2 [Réalta Nua])
  • 2009年6月18日(PS2 [Réalta Nua] Best版)
  • 2012年11月29日(PSV [Réalta Nua]版
  • 售价: 8,800円(税抜)(PC)
  • 9,240円(税込)(Réalta Nua extra edition)
  • 7,140円(税込)(Réalta Nua 通常版)
  • 2,940円(税込)(Réalta Nua Best版)
  • 官方网站: PC: http://www.typemoon.com/product/fate/index.html
  • PS2: http://www.ps2-fate.com/
  • 发行: TYPE-MOON / 有限会社ノーツ

谁玩这部游戏?

/ 356人想玩 / 2407人玩过 / 232人在玩 / 198人搁置 / 50人抛弃
舞台は海と山に囲まれた都市・冬木市。
何の変哲もないこの街に、少しずつ侵食する闇があった。
           
手にした者の願いを叶えるという聖杯。
その聖杯を実現させる為、一つの儀式が行われようとしていた。
聖杯に選ばれた七人の魔術師(マスター)に、聖杯が選んだ七騎の使い魔(サーヴァント)を与える。

騎士 "セイバー"
槍兵 "ランサー"
弓兵 "アーチャー"
騎兵 "ライダー"
魔術師 "キャスター"
暗殺者 "アサシン"
狂戦士 "バーサーカー"

マスターはこの七つの役割(クラス)を被った使い魔一人と契約し、自らが聖杯に相応しい事を証明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つまり。
マスターとなった者は他のマスターを消去して、自身こそ最強だと示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だ。 杯を求める行いは、その全てが“聖杯戦争”と呼ばれる。
この地に起きる儀式は、その名に恥じない“殺し合い”といえるだろう。
           

幼い頃火災によって両親を失い、孤児になった主人公は魔術師を名乗る人物に引き取られる。
養父の反対をおしきって魔術を習う主人公だが、まったく才能がなく何年とかけて身についた魔術は一つだけだった。
その養父も今は亡く、主人公は半人前の魔術師として成長する。

そうして現在。
ふとしたきっかけからマスター同士の戦いに巻き込まれた主人公は、偶発的に七人のサーヴァントの一人、セイバーと契約する事になる。
望まぬままマスターの一人になった主人公は、聖杯を巡る戦いに身を投じる事になるのだが────
more...

收藏盒

8.4 力荐
Bangumi Game Ranked:#127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关联条目

评论

【构思结构化八】玩家意志与主角意志之战

by 默默默 2017-12-3 20:22 (+7)
一、玩家潜意识VS主角意识 在玩打枪游戏的时候,我们可能会遇上一个选择问要不要杀犯人,然后有一个善恶槽决定结局走向。那么,当这种构思走进了性虐待类的Galgame,其精神污染度大增强。这类Gal里面,主角的人格将分裂为两个,一个是玩家可以见到的第一人称叙述视角,另一 ... (more)

(扫雷&剧透) 对《Fate/Stay Night》间桐慎二有关角色的辟谣、以及其他各种杂谈感想—不喜来撕,有错请挑。

by Kill_Delusions 2017-9-4 16:55 (+2)
码这篇长文纯粹是近期网上所见有感而发,带有主观观点排版也很杂乱,想到啥写啥,不吐不快。里面大部分话题当前再提起已经算是老生常谈了,当成是泄怒也行。所以不推荐讨厌别人发牢骚的网友看。 码文只是一时性起,我不爱兜圈子,直接把观点阐明。 忍住了爆粗口,但言辞依旧 ... (more)

Fate中印象最深的地方

by LYHLBJ 2017-7-16 16:08 (+4)
(正好以前在知乎写过,顺便搬过来) (仅仅是从个人主观喜好出发的个人观点) HF线中,出现选项「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与「成为樱的保护者」 选择「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也许会是卫宫切嗣做出的选择,也许会是红A做出的选择,冷血也好,残酷也好,但是为了正义,为了拯救更多无 ... (more)

老虎道场统计分析报告

by 顾悦君 2017-6-4 07:53 (+0)
全游戏共计老虎道场41个,其中娱乐道场1个,Bad End / Dead End 39个,特殊End 1个(道场38),现将除娱乐道场外的所有失败原因大致统计如下(排名按占比先后): HF线共计老虎道场16个,占比40% FATE线共计老虎道场14个,占比35% UBW线共计老虎道场10个,占比25% 各线路中,主角卫宫 ... (more)

我的游戏簿NO.5:《Fate/stay night》

by 谭亭 2015-4-23 01:37 (+0)
  笔者最早接触Fate系列,是在2011年开始播放的动画《Fate/Zero》,对Fate的世界观产生了兴趣,并且十分在意故事中一些角色例如Saber、凛尤其是樱的后续命运,便开始补《Fate/stay night》的动画。与残酷硬派的FZ相比,FSN显得过于悠闲,主角士郎在圣杯战争中的表现完全 ... (more)

吐槽箱

noh_cp3 @ 2018-2-18 20:37

毫無疑問的月世界最高作,永垂不朽的Heaven\'s Feel

@ 2018-2-16 15:39

全线通完,在我心中Fate系列的巅峰依旧是Fate Zero

区区一只亚马大 @ 2018-2-12 13:26

最喜欢saber,但是最好的部分应该是hf线,英灵这个设定很有趣

李彦秋 @ 2018-2-11 18:15

心理描写和角色塑造很好

kitakita @ 2018-2-7 23:01

高中回忆,接触fate系列的入口。 武内的线条干净利索,非常有神采,现在把这个特质保留并发扬光大了。有自己的上色团队真是好呀。 剧本真的太长了……有很多纯理论的部分让人似懂非懂头晕脑胀() 白天和夜晚氛围猛地切换时会让人心跳加速,这个角度来说要狂吹一把。

面包配稀粥 @ 2018-2-4 23:30

¥

忽悠熊 @ 2018-1-25 20:27

剧情,人物塑造,BGM,都是一流,缺点是蘑菇太爱废话了,HF麻婆话痨机简直噩梦

楠原ゆい @ 2018-1-19 07:09

果然都是在说hf线

P931 @ 2018-1-14 00:18

大学时玩的PC河蟹模式 H场面基本用不起就懒得开了 虽然改过以后还是有点违和 不过那段BGM的确好听 可能是因为必须先通Fate线 所以导致我对土狼印象非常差 即使其他线也改不了这种偏见 始终是HF线最好 HF可以吹爆 对我而言其他两线和HF根本不是同一级别的东西 唯一不足就是Saber出场率太低 其他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天然呆的龙 @ 2018-1-11 13:43

人物塑造相当深刻而具体,不愧是销量制霸的作品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