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罪无罪 有罪×無罪
2009-05-21 / NDS / AVG
2016-8-31 / 标签: 推理 NDS
现实派法庭推理游戏,在游戏性和真实性上取得了较好的平衡,有极强的代入感。不同于绝大多数单靠主角一人推进的推理游戏,本作更重视集体的智慧和朴素的良知,真正做到了以“陪审员”这一群体为主体。人设的外表虽然不突出,但其各自的立场和言行都是有逻辑、有依据的,同时也会随着流程推进作出相应的改变和成长。它还会尽量消除你的以貌取人和刻板印象:女性并非都是感性的,老人并非都是固执古板的,言行举止轻浮随性的人其实也在以ta的方式认真参与讨论等等。就我个人而言,它足以排进“影响我人生的游戏”中的前三名。 -
符文工房3 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3
2009年10月22日 / NDS、Nintendo Switch、PC / 幻想生活游戏
2015-11-10 / 标签: NDS 符文工房
候补好多!!!而且每个都想娶啊!!魔物和人类混血这点也很好,战斗和操作的流畅度和爽快度也增加了不少,总之是很棒的作品!增加了天气系统、人物大地图显示、饲养魔物、还有平时经过NPC身边时就会自动打招呼等等这些改进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7-10-17 / 标签: 橙光 PC 谍战
剧情相当好,真的是步步惊心的感觉,最后的三个结局,不存在什么HE,每一个都让人觉得悲凉 -
New爱相随+ NEWラブプラス+
2014-03-27 / 3DS 3DSLL / LVG
2022-5-12 / 标签: 3DS LOVEPLUS
当年我就是因爱相随入了任氏掌机坑,后来还为此学了日语。跟凛子的交往真的给我当时枯燥的高中生活带来了不少色彩和安慰。这个游戏不同于其他galgame的目的仅仅在于攻略或推倒,而是在于告白后的交往过程,与对方分享的点点滴滴,这种生活感和真实感是无与伦比的。 -
这是我的战争 This War of Mine
2014年11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模拟生存
2015-11-11 / 标签: PC 生存
战争下的平民百姓的生活,叩问极端环境下的人性,发人深思。要说缺点就是上手难度有点大,不过一旦上手了就很顺利了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5-11-10 / 标签: NDS 解谜
感觉文字已经不能形容我对这游戏的震撼和喜爱了,我是极少会玩二周目的人,但这个游戏感觉玩个N周目都不会觉得腻。 -
欢迎回来!小机器人!开心大扫除 おかえり!ちびロボ!ハッピーリッチー大そうじ!
2009月7月23日 / NDS / act
2015-11-10 / 标签: 小机器人 NDS
很喜欢这一作,小机器人默默奉献的身影很伟大,不过人类也太懒了点吧...买什么都要小机器人掏钱....不过剧情还是很温馨的。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3D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3D
2011年6月16日(日本) / 3DS / AAVG / グレッゾ
2015-11-26 / 标签: 3DS 塞尔达
虽然一开始有点不习惯视角,但慢慢就上手了。3D做得很棒,收集要素多,迷宫解谜方面也是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增加了提示视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唯一觉得不方便的就是每次存档退出后,再读档都只能出现在家里或神殿里 -
塞尔达传说 姆吉拉的假面 3D ゼルダの伝説 ムジュラの仮面 3D
2015-02-14 / 3DS / AAVG
2016-5-18 / 标签: 3DS 塞尔达
不同于时之笛,支线任务很多,重复的三天给人压迫感。比较黑暗向吧,但做支线任务时还是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羁绊。面具收集也是乐趣之一 -
爱相随+ ラブプラス+
2010-06-24 / NDS NDSL NDSi / LVG
2015-12-3 / 标签: NDS LOVEPLUS
比前作增加了热海剧情,而且接吻系统也改善了,可以掌握主动权了。虽然马赛克了点,但还是更喜欢NDS里凛子的建模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PS2、NDS等 / 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勇者斗恶龙
五代的剧情很出色,陪主角走过童年到青年,再到结婚生子的人生历程,感触颇多。还有选新娘的时候着实纠结了一番,本来按性格和长相我是更喜欢芙萝拉的,但是看到比安卡陪着主角出生入死,而且听说如果不娶她她会孤独终老,而芙萝拉好歹还有个青梅竹马什么的,最后还是选择了比安卡。主角的人生非常曲折,不过好在后来还是大团圆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在此作感受到了亲情和家庭的温暖。 -
大神传:小小太阳 大神伝 〜小さき太陽〜
2010年9月30日 / NDS / ACT
2015-11-15 / 标签: NDS 大神
画风大爱,虽然有时候色彩太浓了点....用笔业解谜很有趣。玩了这个以后一直以为天照大神就是一只狗2333 -
来吧!动物之森 とびだせ どうぶつの森
2012年11月8日 / Nintendo 3DS / 生活模拟
2019-8-1 / 标签: 3DS 动物之森
动物之森就是那种会沉迷一段时间,之后有点腻了,搁置一段时间后,又鬼使神差地会再拿起来玩的游戏。想起来了,就抓抓虫,钓钓鱼,跟小动物们聊聊天,这种感觉自己能一直玩下去的游戏其实并不多见 -
妹相随 ~黑白世界的缤纷冒险~ 妹!せいかつ~ファンタジー~
2022年2月10日 / PC / RPG
2022-3-11 / 标签: PC 同人 いぬすく
比前作多了很多内容,不过对我来说,主线推完前和推完后完全是两个游戏。推完之前没什么余力去做色色的事,买书读书只考虑冒险之书,晚上的时间都用来提升属性了,连洗澡都选的是第三个能快速洗完的选项,加点也全部加到战斗技能去了哈哈 -
火焰之纹章if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2015年6月25日 / 3DS / SRPG
2016-8-31 / 标签: 3DS 火焰纹章 SRPG
人设很有个性,战斗动作也很流畅,还有对新手十分友好的难度、模式选择,可以说即便是从没接触过火纹系列的人也可以玩得开心的一作。不过剧情变得比较狗血了,职业也添加了很多日式职业,可能对于火纹老粉来说是毁三观的一作。主题曲好听! -
迷托邦 Miitopia
2016年12月8日(日本) / Nintendo Switch、3DS / RP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10-17 / 标签: 3DS
超级有趣游戏,因为里面的人物都是mii嘛,有些场景真的特别搞笑,而且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二次元/三次元人物(的mii)一起冒险。剧情也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打最终BOSS的时候真的很燃(虽然是mii)。少数我愿意二刷甚至三刷的游戏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16-8-31 / 标签: PC 解谜
完全就是艺术品,每个人物都有各自的立场,却又不乏善良之举。玩完后有种难受的感觉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15-11-11 / 标签: NDS
又一个毁屏神作,人设音乐都很对胃口,上下屏操作有点手忙脚乱 -
牧场物语 矿石镇的伙伴们 牧場物語~ミネラルタウンのなかまたち~
2003-04-18 / GBA / 温馨生活RPG
2016-9-1 / 标签: GBA 牧场物语
接触的第一部牧场物语,系统相当完善,各类比赛也很有趣,特别喜欢小精灵帮忙的设定。确实是好作品,但我也不能认同因此否定其后续作品的行为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5-11-10 / 标签: NDS 极限脱出
门和人的数字设计得太巧妙了,不过看到很多人都不适应这种血腥场面的样子。脱出部分其实一般般,但剧情真心好。最后,能告诉我紫到底怎么样了么....真结局结束得不明不白啊!! -
勇者斗恶龙7 伊甸的战士们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Ⅶ エデンの戦士たち
2013年2月7日 / 3DS、iOS、Android / RPG
2016-8-31 / 标签: 3DS 勇者斗恶龙
流程超长,不停地跑地图....但剧情非常吸引人,过去和现在的种种不同让人唏嘘不已。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7-11-19 / 标签: 3DS 勇者斗恶龙
DQ的剧情不用说,安定的高水准,有笑点有泪点(应该是DQ系列第一次死XX?)。PS4有精细的画面和建模,3DS有怀旧的2D模式和时渡迷宫,可以说能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了。最后真结局,总让人感觉这就是系列最后一作了,毕竟铁三角的年纪...且玩且珍惜吧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22-7-17 / 标签: galgame
只走了亚绘香线。前期主角观望的态度让人很烦躁,但又能理解,所以自己只能像主角那样无能狂怒。这种剧情稍微走错一步就会造成悲剧,好在最后(虽然处理得有点突兀,)编剧刀下留情了。从其他人的反馈来看,似乎走另外两条线的话她会真的跳下去?那么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不仅在用自己的死“胁迫”主角,也同样在以此“束缚”着屏幕前的玩家。然而,我的想法跟主角一样,真切地喜欢着白木亚绘香这个女孩子,对这种胁迫和束缚甘之如饴
玩过的标签
- 159NDS
- 613DS
- 55galgame
- 46PC
- 44PSP
- 32推理
- 29解谜
- 15同人
- 13GBA
- 11精灵宝可梦
- 10召唤之夜
- 10马里奥
- 10塞尔达
- 9逆转裁判
- 9RPG
- 8最终幻想
- 8雷顿教授
- 8SRPG
- 7勇者斗恶龙
- 7牧场物语
- 7ARPG
- 6火焰纹章
- 6乙女向
- 6单线
- 6ADV
- 5あざらしそふと
- 5反乌托邦
- 5生存
- 5喧哗番长
- 5名侦探柯南
- 4ensemble
- 4模拟
- 4SMEE
- 4百合
- 4口袋棒球
- 4互动剧场
- 4光明系列
- 4花吻在上
- 3SLG
- 3拔作
- 3hibikiworks
- 3符文工房
- 3PS2
- 3ASaProject
- 3怪物猎人
- 3ps1
- 3LOVEPLUS
- 3重装机兵
- 3太鼓达人
- 3ACT
- 3极限脱出
- 3小机器人
- 3卡卡布三部曲
- 3洛克人
- 3铸剑物语
- 2动物之森
- 2工作室系列
- 2金田一耕助
- 2路易吉
- 2好想告诉你
- 2ま~まれぇど
- 2金田一
- 2戯画
- 2瓦里奥
- 2勇气默示录
- 2传说系列
- 2蓝龙
- 2伊苏
- 2任天狗
- 2いぬす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