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格子之馆 一柳和 最初的受难 雨格子の館 一柳和、最初の受難
2009-09-17 / PSP / 本格派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3-19 / 标签: PSP 推理
一般是案件发生后侦探才能发挥作用,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类游戏中的侦探破案都是“马后炮”行为。但这个游戏开辟了一条侦探可以阻止凶案发生的崭新玩法,而凶手为什么会作出杀人预告,而且即便杀人被主角成功阻止了也依旧不改行为模式,在最后都有相应的解释(虽然可能还是会有人觉得那个解释有点扯)。成功阻止杀人的成就感以及与各个角色之间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信任感,这是其他同类游戏里很难体会到的。游戏初见时感觉跟无头苍蝇一样,庞大的馆内地图+书库里大量的隐藏有杀人顺序和犯罪动机线索的书籍+每一天都有人会被杀的紧迫感+行动时间限制,不看攻略的话难度很高。最有感触的是主角和凶手对峙的那段剧情,双方的魅力达到了最大化 -
山河旅探 山河旅探
2024年1月31日 / PC、Android、iOS / 冒险解谜AVG
2024-2-4 / 标签: PC 推理
【优点】细节、伏笔回收方面做得比很多同类游戏要好,主要人物形象还算丰满,史实和知识科普简洁明了。系统方面看得出缝了不少别的推理游戏,但缝得还不错,引入新推理模式时处理得也不突兀。【个人觉得emmm的点】有些情节既视感太强了,如果你没接触过制作方列出的致敬清单中的作品,那确实可以毫无压力地给个神作评价。但一旦有接触过,那对那些相似度极高的诡计、剧情设定等的观感就不可避免地会降低,甚至产生膈应感。还有一点就是立意方面,我对上价值什么的谈不上反感,也喜欢能够结合时代背景的游戏,但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一款没有什么大格局、高立意的buff,纯粹依靠精妙的诡计或是感人至深的剧情就能让人拍案叫绝的国产推理游戏出现。 -
和阶堂真的案件簿 TRILOGY DELUXE 和階堂真の事件簿 TRILOGY DELUXE
2023年10月19日 / PC、Nintendo Switch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1-2 / 标签: PC 推理
小体量推理游戏,整体难度不大,有个别小亮点。后面的章节地图一大登场人物一多,收集情报就会变得更繁琐,但好在笔记里的情报有提示该问谁,每章推理结束后也会清除不需要的情报,所以还不至于让人烦躁。算不上大餐,但可以当消遣小零食。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3-10-19 / 标签: PC 推理
今年玩到的最优秀的推理游戏。首先作为设定系游戏,能够做到世界观有趣且自圆其说就很难得了,推理逻辑链清晰,笑点泪点燃点一应俱全。另外这游戏的一大亮点是解决了“推理游戏(在游戏性方面)二周目无意义”这点,二周目案件的基本流程不变,但一些微小的变化给故事和推理增添了不少乐趣,而不是单纯依靠“前世”的记忆,且很好地跟二周目的结局关联起来 -
クロス探偵物語
SS:1998年6月25日 PS:1999年8月1日 PS廉価版:2000年9月28日 / SS、PS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3-31 / 标签: PS1 推理
总体来说还行,比较偏社会派,有些地方还蛮有梗的。推理方面感觉参与感不是很强,提示和鼠标判定也不太明显,后期很容易在一个地方来回打转导致卡剧情。最后一案整得声势浩大,结果最后的推理和制服犯人又很无厘头,再加上没有续作,可以说是虎头蛇尾了。有些杀人手法非常残忍,尸体死相也很惨,还有个别Jump Scare,感觉完全可以打上个“恐怖”标签。 -
続・御神楽少女探偵団 〜完結編〜
1999-10-07 / PS
2022-12-30 / 标签: PS1 推理
续作的一些操作比前作人性化了一点,比如取消了无用地点、QTE的显示变大等等,解决篇玩家也有了参与感。剧情上,跟前作相比诡异氛围和死法的残酷程度有所降低,整体还是比较四平八稳的,也可以看到三位少女的推理能力的成长、一些重要人物的过去。但续作新人物的画风跟前作原有人物之间有明显违和感,个别配音也有点一言难尽 -
御神楽少女探偵団
1998-09-17、2009-10-14 (DL) / PS
2022-12-25 / 标签: PS1 推理
三位少女组成的侦探小队,在性格和搜查时的担当上取得了绝妙的平衡感,人物的各种表情和动作都灵活生动。案件本身比较偏江户川乱步的风格,诡异氛围拉满,但推理说不上很严谨。玩家相当于华生,主要负责跑腿、听取证言,解决篇零参与感,且有时时人独自搜查出的情报不会共享给你(《梦男》篇),多少有点让人不爽 -
ミステリート~八十神かおるの挑戦!~
2006-05-25 / Xbox X/S、Xbox One、PS4等 / 本格推理ADV
2021-10-5 / 标签: PSP 推理
差点忘了我还玩过这个游戏....人设比较古早,比起对案件本身的推理,暗号解谜的比重更大的感觉。教会案的表现手法我挺喜欢的,科研设施案的气氛描写也挺有那味。但这作终究是不完整的,最终谜团也没有解开。而且虽然有本来这游戏就是18x后宫作的因素在,但我还是很难喜欢这样的主角,未免太过轻浮了一点,都“抱”过了还坚称只把对方当妹妹...再结合最后七尾的那段告白,看了真觉得难受 -
不可饶恕 アナタヲユルサナイ
2007年11月15日 / PSP / AVG(解谜冒险类游戏)
2021-6-21 / 标签: PSP 推理
汉化缺字和不知所云太严重,打完第一章后换回了日版。很少见的以女性为主角的推理游戏,画风、音乐、时髦度都还可以,而且主角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也是个合格的成长型主角。剧情总体而言还是有点狗血和老套,但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游戏性而言肯定是摸不到及格线的,真正需要玩家推理的地方太少,且正确答案过于明显。总之算是那种“玩了不会有损失,不玩也不会有损失”的游戏。 -
AGAIN FBI超心理捜査官
2009-12-10 / NDS / AVG / Cing
2020-12-17 / 标签: NDS 推理
Cing的作品并不多,这一部一直被我搁置着,因为觉得玩了以后就真的要跟Cing告别了。前阵子终于下定决心开始玩了,然而结果是大失所望。这游戏采用真人演出,虽然有点可惜,但并不算什么雷点。问题最大的是剧情,挖坑的野心很大,但手法的实施以及凶手的行动都欠缺说服力,为什么要放“上帝之眼”呢?为什么能保证对方一定会放呢?到头来只解释了过去的案件,没解释当下的。总体来说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
远隔搜查:找出真相的23天 遠隔捜査 -真実への23日間-
2009-02-05 / PSP / AVG / Media Vision
2020-8-10 / 标签: PSP 推理
总体来说还可以,全程语音良心,人物塑造还行,故事也还说得过去。可能登场人物中跟案件可以算是毫无关系的只有那位高中生茜了吧,但毕竟时间也摆在那里,巧合这种事暂且不提了。最想吐槽的是询问环节和黑幕的动机,我不知道这种嫌疑犯拘留期间需要自证清白的事现实中有没有,有证据了就反驳,没证据就沉默的设计无法让人有紧迫感,形同鸡肋。然后黑幕的动机很奇怪(有种“就这?”的感觉),导致本案的犯人的动机也变得站不住脚 -
DS西村京太郎サスペンス2 新探偵シリーズ -金沢·函館·極寒の峡谷 復讐の影-
2008年11月13日 / NDS / AVG / Tecmo
2020-5-16 / 标签: NDS 推理
跟前作在系统、难度上没什么改变,唯一想吐槽的是为什么女主的立绘微妙的变丑了.... -
DS西村京太郎サスペンス 新探偵シリーズ -京都·熱海·絶海の孤島 殺意の罠-
2007年10月11日 / NDS / AVG
2020-5-16 / 标签: NDS 推理
小品级推理游戏,基本上跟着流程走就行了,没什么难度。 -
诡计×逻辑:第二季 トリックロジック シーズン2
2010/09/16 / PSP / ヒラメキ発見ミステリ・ノベル
2019-8-1 / 标签: PSP 推理
第二季的案子比第一季多了挺多细节、诡述的部分,所以不仅是诡计本身的难度,还有找相应的谜题和闪现难度都有了显著提升。第二季随着主线剧情的推进,你会发现主线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部分,而且处理得相当草率,主角人设也不是很讨喜。其他的方面,除了多了一个新人物登场以外,跟第一季没什么变化。(汉化在不久的将来会有的ww) -
诡计对逻辑 トリックロジック
2010年7月22日 / PSP / ヒラメキ発見ミステリ ・ノベル
2019-1-24 / 标签: PSP 推理
玩一章要翻好几遍书,组合无数个关键词,真的好累...说实话故事本身都是不错的,只是我推理的时候会下意识先考虑动机,结果往往出乎意料,最后真相出来后感觉不到爽快感,因为这游戏只在乎犯罪的可能与否,动机大小不重要,反而给人一种故事不够完整的感觉 -
名侦探柯南 幻影狂诗曲 名探偵コナン ファントム狂詩曲
2014-04-17 / 3DS / AVG
2018-3-15 / 标签: 3DS 推理 名侦探柯南
比前作多了与犯人互相打嘴炮的系统,虽然相较于其他推理游戏,这系统并没什么新意,但总归算是个进步。推理方面一如既往地有很多槽点,难度却稍微提高了一些,动不动就进入死胡同.... -
藤堂龙之介侦探日记 琥珀色的遗言 藤堂龍之介探偵日記 琥珀色の遺言 ~西洋骨牌連続殺人事件~
2008年12月18日 / NDS / AVG
2016-9-1 / 标签: NDS 推理
不停地走地图、问人就能得出答案了,这样的玩法有什么意思? -
名侦探柯南:苍蓝宝石的轮舞曲 名探偵コナン 蒼き宝石の輪舞曲
2011年6月8日 / NDS / AVG
2016-9-1 / 标签: NDS 推理 名侦探柯南
柯南的游戏里的案件一向硬伤多多,不过作为粉丝向还是值得玩玩的 -
给下名牺牲者的死亡通告 次の犠牲者をオシラセシマス -君とこの果てることない暗闇を-
2011-10-06 / PSP / クローズドサークルサスペンスAVG
2016-9-1 / 标签: PSP 推理
有几个角色真的死得很惨很可惜....推理部分太少了 -
名侦探柯南:来自过去的前奏曲 名探偵コナン 過去からの前奏曲
2012-04-19 / NDS/PSP / AVG
2016-8-31 / 标签: NDS 推理 名侦探柯南
死神小学生的游戏一般都很多硬伤,本作也不例外。添加了好感度这个应该算亮点吧
玩过的标签
- 159NDS
- 613DS
- 55galgame
- 46PC
- 44PSP
- 32推理
- 29解谜
- 15同人
- 13GBA
- 11精灵宝可梦
- 10召唤之夜
- 10马里奥
- 10塞尔达
- 9逆转裁判
- 9RPG
- 8最终幻想
- 8雷顿教授
- 8SRPG
- 7勇者斗恶龙
- 7牧场物语
- 7ARPG
- 6火焰纹章
- 6乙女向
- 6单线
- 6ADV
- 5あざらしそふと
- 5反乌托邦
- 5生存
- 5喧哗番长
- 5名侦探柯南
- 4ensemble
- 4模拟
- 4SMEE
- 4百合
- 4口袋棒球
- 4互动剧场
- 4光明系列
- 4花吻在上
- 3SLG
- 3拔作
- 3hibikiworks
- 3符文工房
- 3PS2
- 3ASaProject
- 3怪物猎人
- 3ps1
- 3LOVEPLUS
- 3重装机兵
- 3太鼓达人
- 3ACT
- 3极限脱出
- 3小机器人
- 3卡卡布三部曲
- 3洛克人
- 3铸剑物语
- 2动物之森
- 2工作室系列
- 2金田一耕助
- 2路易吉
- 2好想告诉你
- 2ま~まれぇど
- 2金田一
- 2戯画
- 2瓦里奥
- 2勇气默示录
- 2传说系列
- 2蓝龙
- 2伊苏
- 2任天狗
- 2いぬす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