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5-10-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kira☆kira
如果作为烂户口去期待这部作品的话会感觉相当失望,剧情有很多可以展开的空间但都没做到,人物描写能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强,但绮良里线的结局总给人一种坑爹的感觉。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5-10-18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恋狱~月狂病 galgame
气氛营造向来是IG社最出彩的地方,剧情上来说反倒可能是系列中最出彩的,后面就一路下坡路下去了。。这作时杉菜水姬的画风还没那么引人入胜,不过猎奇是完全展示出来了,精神承受能力强者推荐 -
龙虎斗:携带版 とらドラ・ポータブル!
2009-04-30 / PSP / AVG
2015-10-18 / 标签: 龙与虎 PSP
轻改游戏的早期先驱。也是难得的质量上佳的一部,游戏系统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复杂度,看着攻略玩会轻松一点。 -
对你说再见~comment te dire adieu~ さよならを教えて 〜comment te dire adieu〜
2001-03-02 / PC / 18禁ADV
2015-10-18 / 标签: 电波 精神猎奇 三大電波ゲー adieu galgame
真正的电波作,第一次通关的结局也很令人惊叹,氛围营造非常出彩,精神承受能力没啥问题的人可以玩玩看。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
海猫鸣泣之时 携带版1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Portable 1
2011-10-20 / PSP / 文字类
2015-10-18 / 标签: PSP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龙骑士07
换了画风后上手难度就低了很多,龙骑士剧情营造的能力还是无可置疑的。。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10-18 / 标签: leaf 丸戸史明 三角恋 已汉化
有我本命的小春线。。丸户的文笔还是一如既往,对于人物信念不深的作品我向来喜欢去寻找整个故事所表达的一种价值观,从这个角度来看wa2做的也是很完美的。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5-10-18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三角恋 galgame
虽然向来对爱情无感,但是不得不说丸户对于恋爱相关的人物描写确实是超一流的水品,IC还只是一个开头所以没太多内容,冬马的立绘有时候崩的真的蛮厉害的。 -
VenusBlood -FRONTIER-
2012-04-27 / PC / 女神悪堕ち触手SLG
2015-10-18 / 标签: SLG 女神 ADV
战斗系统说实话感觉不是特别喜欢。。有点太简单了,画风和剧情都是不错的,玩这种类型的作品第一条线路我一定会选最鬼畜的那条,毫不犹豫全部狂堕后有点失望,角色太扭曲了也不是很强。。说起来都是泪啊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10-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已汉化 人性 galgame
烂户口真正完美展示出自己风格的集大成作品,除了h还让人感觉有点gal的感觉以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部文学作品。。不愧是文青。烂户口真正精华的便是那种理性客观的文笔,娓娓道来让你觉得故事真的就是这样发生的,细致的心理描写让人对这里面的剧情唏嘘不已。把很多人内心都拥有的黑暗给激化放大后,就成就了swan song这部作品。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10-18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rewrite
田中笔下的世界系作品,包含有对生命、知性、进化诸多要素的哲学思考。尽管男主还是田中笔下惯有的那副样子,但在terra线中写出了真正的黑暗中前进的反英雄的感觉。各方位毫无破绽的真正好作品(只看田中写的部分的话)。路线风格不统一是个问题,但龙骑士和都乃河写的线路单独看其实也是不错的。特别是龙骑士的线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写毛推理啊,就写燃剧去吧)。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5-10-18 / 标签: KID infinity 中泽工 Remember11 已汉化 galgame
让人深感打越的sf的严谨性和中泽工的差距就是这么大,精妙的trick,全程高潮的剧情,复杂到让人蛋疼的线路无不是亮眼之处,但是因为最后确实有个重大缺陷所以没法给满分。sf厨和考究厨的真正狂欢(玩之前完全可以去看看量子力学的科普,会有很大帮助)。如果这部作品能重置并补完一些东西会成为真正的神作吧。。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15-10-18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RPG 已汉化 游戏性
作为一个rpg喜好者来说这样的作品才是我喜闻乐见的,而且本身我就喜欢玩走迷宫类的。平衡性做的可能不算太好,但搞笑的剧情总会让你有继续推下去的动力。游戏性+搞笑才是兰斯的终极魅力所在啊。(不练级你玩个jb的rpg啊!)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10-18 / 标签: key 星之梦 涼元悠一 galgame
短小精悍的代名词一般的作品,设定什么的有时候都不太重要了,唯有希望的光辉留在了每个玩家的心里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15-10-18 / 标签: infinity Never7 中泽工 KID galgame
作为in系列的开头这部作品可能会让玩过后两作的人有些失望,核心设定可能会给人一种牛皮吹太大的感觉,但和后面两部作品结合起来又会有无尽的可能性,remember11爱好者必推的一作。线路结构相当复杂,加上系统比较原始推起来可能会比较痛苦。n7还没有彻底脱离gal的框架,很多地方看起来像普通废萌。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5-10-18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AVG
比起1稍微要差一点,但是也就只是差那么一点而已,给1之前的故事做了一些补完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0-18 / 标签: 水仙 narcissu galgame
以前曾和人激烈的辩论过结局处女主的选择,对于死亡的态度日本人向来和其他民族差距是非常大的,有关于生死观的表现上无出其右者,不一样的人玩会产生非常不一样的感觉,属于那种如果不玩过一次会非常可惜的好作品。音乐+女主cv和剧情都是绝配,如果只看小说是绝对感觉不到这种氛围的。 -
LOVELY×CATION
2011-06-24 / PC / もうずっと初恋の日々AVG
2015-10-18
真正让自己明白自己不适合废萌的作品,打着打着就想睡觉或者想按c键(一般没看过的剧情我从不按c键),喜欢的角色线打打就好,毕竟画风好啊!(顺带一提那个发色和小毬一样的女老师cv也是小毬,出戏的好厉害)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trick至少是把我骗进去了,支线质量也有好有坏,主线剧情看的时候感觉不到太多违和感,很多人都更喜欢车轮但我觉得G弦剧情设计的难度远远要大于车轮,车轮结局也没说出太多东西,但G弦最终的结局有点罪与罚的哲学思考,男主的抉择令人感叹。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10-18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月世界
蘑菇的东西向来都是设定看个爽,整部作品想展示的理念在fz里切嗣一开始就是理解的,看看在有限的演出下如何表现出战斗场面也是看点之一。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10-18 / 标签: Ever17 infinity 科幻 打越鋼太郎 galgame
trick确实设计的精妙,前面的剧情可能有些太冗长了,但是作为一个打到一半就猜出trick的我(因为玩过999)无论如何都无法给这作太好的评价。(顺带一提鸠线的剧情本身意外的不错)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猎奇 重口味 纯爱
在熬过前半无尽的重口味拔作情节后,剧情才会真正展露出光辉,不过这种类型的作品如果说出来好在哪里就没有意义了。。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5-10-18 / 标签: minori galgame eden
个人对此作的感觉是前面的剧情太漫长了,如果能让两人的生活占的比重在多一点会好很多。女主的cv是最大的亮点,可以说人物塑造仅靠这一点就已经完成了,男主cv表现也不错,间岛淳司很适合配这种比较装逼的男主。。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10-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c+c 哲学
这一作的评价两级分化是非常正常的,整部作品就是田中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一种尽情释放,没有太多其他的内容。故事结构属于比较不错的,但真正精华的便是故事处处透露出的那种孤独感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如果不理解或者不喜欢这样的价值观那这部作品将会瞬间成为一坨不明所以的玩意,但对于有同感的人来说,就是无上的神作。|| 看了些文学作品后才明白,其实“他人即地狱”便足以很好地总结大部分的问题,而最后的结局可以视作当代版的“答案”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5-10-18 / 标签: key CLANNAD galgame 亲情 家族
在越过冗长的本篇剧情和十三个光玉后,才终于能突入最终结局(其实支线有几个还是不错的),玩过key社三部曲以及lb后你会发现,故事的核心真的都不是爱情,在cl中亲情给予人的感动,没有其他作品可以超越,太多的语言都显得苍白,自己玩过才能明白。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