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伏 三伏
2023年7月28日 / PC / AVG / 拾英工作室
2023-8-9
感觉正好是基于7分和8分之间的7.5分,不过基于看到了不少怀念的东西就往上取整吧。最大的问题是邱芸和最终boss因为篇幅所限根本没塑造起来,剧情显得俗套没太大起伏,有点为演出让步的意思了。不过维持这个演出创意的话又没法做太久。但这样演出确实有意思,在你没看出一些象征其实没有意义以前还是挺震撼的,如果能再多加扩展就好了。等个打折买当作看部电影肯定还算不错的。 -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2nd offence
2023年5月26日
2023-10-23
かずきふみ这人大概是得了写出一点新意就会死的病,各种发展和角色极其平庸的同时这一部的女主还一点都不色,下一作loli看完后最后一作邻居线肯定不打了。 -
Liminal Border 1st offence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1st offence
2022年10月28日 / PC
2022-12-16 / 标签: galgame
画风色气、人设优秀、cv发挥极强(尤其是兄妹二人、虽然这道德制高点是真的被她们占尽了)、音乐适合,剧情上充满了反套路的惊喜——直到第一个“反转”出来之前是这样。但真的揭露出想写的内容后,かずきふみ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真的没有才气,故事直线往无脑爽文的方向直奔而去,我大约能知道他想写些什么但从以往作品的表现来说实在不容乐观。另外这种分割作品H容量真的太少了,为了画会玩下去但接着把剧情看完的动力很有限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2-13
不论优点还是缺点都继承了jrpg的那一套,不过最为核心的段落灵感来源估计是来自石头门?剧情上整体比较四平八稳,不过前期的支线和后期的主线割裂度比较高就是了。毕竟只是同人演出的贫瘠也是个问题,战斗系统上boss战还好,小怪堆怪的地方高难度真是噩梦,真想玩的血压低点还是老老实实和自己妥协玩easy为好,那样系统还算可以接受。(还有,解密是真的突出一个没有引导,真就拍脑袋想的)刚好现在打完本篇最终boss以后等dlc直接改善新章了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3
最令人惊讶的是田中居然能写商业化的营业脚本了。。可惜以此为目标的话还是得再大众化一点。能看到各种其他作品和他自己作品的影子,也可惜这种现实主义的写法和泣系实在是不搭调。另外硬要说的话。。这部基本就是把人退给gal化了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3-4-30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真挚,因为话题阴暗自然也没有什么偶像包袱,可以轻易地说出那些每个人心里都想过但说出来就是社死的毒鸡汤。越是阿宅的人看到这些内容就越会会心一笑,玩的一些梗也是太戳熟知acgn的老屁股的点了。不过游戏形式本身确实枯燥,直播内容和某些结局显得太短了点,毕竟只是个几个人的小工坊也确实没办法。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2-3-13
这一部从构造上来说就和前俩部游戏不同,玩起来很有新意。用了很多恐怖场景的演出还真的挺吓人的,玩之前是想不到是从这个角度,而且回收了前两部作品的伏笔。关于这部探讨的主题本身之前已经有无数的作品讨论过了,这部做的感觉不算好也不算差。标题的暗示还是挺有意思的。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3-10-28
就是尤菲试玩部分,两章就是拿边角料做了点战斗,尤菲的战斗性能实在太过imba,搞的主角团那边的克劳德显得小丑了点。另外魔晶石熟练度还是分开的?你是真觉得刷熟练度这套很好玩是吧。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6 / 标签: galgame
扶她自当真是个天才,有太多的话想说,之后肯定会写篇日记,越发地期待樱之刻了。之后还会玩一下无印的终之空做个对比,早期思想和晚期思想差距之大和维特根斯坦有的一比。||bgm不多但首首超神,心目中松本文纪发挥最好的一次(还是说是另一位的发挥呢)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5-4
其实还行吧,就是太短了,明显是个半成品,最后结局暂时没啥兴趣一个个去看了,等哪天有更新了再说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8-26
6分全部打给美术风格和cv表现。基本上指数级的能力成长彻底毁掉了一切乐趣的平衡性(它居然还知道不能让防御力也这样成长),再加上极为无趣的练级,毫无策略性可言的卖妹子(还几乎会被派遣完全上位代替)。剧情和角色塑造几乎也和没有一样,一个游戏能做成这样,直接下个档当拔作看看ntr大概是最好的选择了。 -
魔女魔少魔法魔 魔女魔少魔法魔
2020-08-03 / PC / 誰にも願われなかったダウナー系シュール・デス・コメディADV
2021-9-15 / 标签: galgame
很有意思,在不算长的时间里这部作品的完成度相当之高。尤其是想到羊叔以往作品之电波,这部作品从主题、展开到节奏,从角色到立绘到时不时插入的调节气氛用的荒谬而欢快的段子和neta都在正常的玩家接受范围内(当然阴暗的主题和展开另说)。在不算长的篇幅内讲好一个故事,讲道理而不让人觉得厌烦或者尽是空谈。可以说在让人舒畅读完上做到了一种极致,很好地活用了同人作品的性质,主题甚至透露出一丝c+c的气息。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8-6
最好的3a(半)回合制jrpg,或者应该说这个品类之内是连个竞争对手都不存在吧,虽然基础战斗系统的半即时制感觉更像网游就是了。jrpg那些名作的剧情中所具备的要素一应俱全,确确实实地讲好了故事给玩家带来了感动,它做的好到很难想象续作会有办法在此基础上再有超越。而支线剧情薄弱全是跑腿网游式地图跑图不便等缺点相比之下确实算不上什么了。DLC战斗系统感觉改进的不错演出也强了不少,但剧情只看这部分很不明所以。 -
怒之铁拳4 Streets of Rage 4
2020年4月30日 / iOS、Android、PC等 / Beat 'em up
2022-3-20
常规通关,优点是相比起一般的清版过关加了一点点格斗的连招要素,善用追击和扫地可以多打不少伤害,也增加了爽快感。但缺点也有不少,大部分角色不能跑让关卡节奏不佳,应对5个以上的团队敌人时也没有任何好的应对手法。boss设计上霸体的过于难打,没有霸体的过于沙袋。连招一套一套的战斗中很难有机会使出来,总之怀念以前街机横版过关的绝对推荐试试,价格也不贵,没有的也没必要难为自己。||趁着打折买了dlc,rog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3-10-28
之所以打8分是因为这毕竟就是个续作的demo,而后面进了大地图拥有自由度以后会怎样丰富实在难以想象。3a作品里最好的jrpg,jrpg里最好的3a足以证明se的实力还是在的(虽然可能也就这部作品了)。帝王维斯和hard等后面的章节出了需要回顾的时候再试试,就是感觉回避的性能可以搞的再强点,目前的思路确实还是照着rpg做的(防御有用的多),无伤基本靠一套连招秒掉对方感觉意思不大。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3-29
演出立绘和cv表现都相当不错,但是总感觉在通往感动的路上这个剧本缺了不止一块的剧情。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5-22 / 标签: galgame
这游戏的scene真的实在是太好用了,因此玩的进度十分缓慢,一个纯爱都没有的h游戏真的是太棒了。作为短篇剧情说不上有多么出乎意料,但是舞台的设计以及剧情的架构都不错,也不会有无聊的日常来浪费你的时间,是近年新作里少数体验不错的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6-29
正传系列的剧情总算是赶上外传的审判系列了,沿着主线一路打下去剧情很爽快,不过比起最后的下克上感觉还是前期的人间drama更有意思。当然不可避免会有第一次做rpg的各种不平衡以及剧情太过都合一双拳头打天下这些毛病,但瑕不掩瑜。不过这个系统平衡下那些额外要素我就没啥玩的想法了,boss战做不好大概是现代rpg的通病,p5也一样。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2-2-11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对于我来说,果然烂户口所写的he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这部比起kirakira可以说技术上成熟了很多,不过结构还是类似的。最震撼我的be,可以各种看到电气马戏团和死体泥棒的影子,对马和三日月可以对标男主和真赤,而且终于在有了拒绝真赤的机会后直线坠落向死体泥棒的方向,最后的演出也十分精彩。相比之下三日月线所给出的电气马戏团的二人也能走向HE的方式确实无法说服我。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7-9
120h通关,原本对p4g抱有一定情怀的我在玩之前心里一直是有股不屑的,不过玩完后确实不得不说,这就是现在回合制jrpg的巅峰了。比起p4缝了自家(仲魔聊天)和他家(主要指那个第三只眼)系统,加上p2罪篇的诸多优秀剧情元素后完成度相当之高。在到了100小时时才开始有些厌烦,不过还是有boss战打起来很坐牢以及coop多少有些同质化的缺点在。总的来说瑕不掩瑜,优秀的美术和音乐也保证了基本盘。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8-29
cv表现优秀,黄段子妙趣横生,画面和系统相比999都有大幅度进化,前期剧情环环相扣——无视最后解密部分的话,几乎可以说是很完美的悬疑体验。同时这也是欣赏该作的正确方式,999三部玩过的人都很清楚打越现在的trick是个什么水平。情感渲染最优秀的部分反而是应太线和瑞希线,越接近TE剧情就越松散逻辑就越跳跃,越有999第三部的感觉。但这部选择的改进方向确实还是挺不错的。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8-5
但凡只要是老恶魔城的粉丝,大概是不会对这作有啥意见的。。就是剧情实在是太粗糙了,月之诅咒都比这个强多了 -
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2019-04-26 / PC / 神様姉妹のお世話をするADV
2019-5-5 / 标签: galgame
田中居然能写普通的娱乐脚本了,除了一些细微的设定能看出很多以前作品的痕迹之外毫无毒电波,从头到尾都可以轻松享受的轻小说般的剧本还是值得玩玩的。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0-10-8
67小时本篇全over。9分打给游戏的大部分剧本,+1分单独打给跳梁跋扈章,和undertale一样给予角色善恶的选择是我很喜欢的态度。游戏虽然没什么显得很深的发展,但剧情内容和文字以及游戏框架设计都极其的舒服,游玩期间几乎不会有多少无聊的时候,每个章节揭露真像时又会带出更深的疑问。一些恐怖场面上的演出给人印象很深刻,有很多真的被吓到的地方。情节上多少有些内容和寒蝉类似,但几乎完成了全方位的进化。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