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7-2-5 / 标签: 泡面番 日常 2013年4月 百合 萌 四格漫改
勉强七分吧。对女孩子细微动作的作画真的很细致很有杀伤力,突出了萌的要素。除此之外就没剩下什么东西了。。笑点不多,主角组的cv有点奇怪。幸好是泡面。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26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轻百合 音乐 2022年10月 漫画改 乐队题材 百合
芳文片我大抵十部有九部是看不下去的,主要是要么在喝茶要么是假装有爱好实际在喝茶——不过孤独摇滚还是可以看得出作者和有爱的制作组还是用了心在音乐上的,虽然我就没能学会任何一种乐器,但好音乐谁不爱呢。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1 / 标签: 百合 TROYCA 花田十辉 漫画改 加藤誠 一迅社
在这之后的百合漫改都不免要被拿来做比较的对象,因为品质真的很优秀,可以说是TROYCA目前为止的招牌了。可以看出STAFF真的用心喜欢着原作,用细腻有想象力的演出将灯侑佐几人复杂纠结的关系与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花田对剧情的编排水准上佳,最后原创剧情的收尾极见功力。OPED从曲子到歌词也很搭配用心。漫画之后的剧情似乎也非常纠结,希望动画也能让我们看看这几人后续的故事吧。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6-21 / 标签: 少女和战车 百合 2012年10月 TV 战车道 原创 燃 吉田玲子
水岛监督的天才之作!他在这部片子中可以算将轻百合和军武要素完美结合栽在了一起,在需要着重设定的坦克方面尽力而为,而对于这类动画难以解释的世界观则巧妙避开。我在观看前两话时感觉很蠢。但当大赛开始之后,你就会完全忘记世界观,而沉浸在燃与快乐中了!(系列构成吉田玲子与3d部门功不可没)尽管此类动画注定无法达到神作等级。但我认为,水岛监督至少已经做到了他的上限。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4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京都动画
比起第二季时的不明所以,利兹与青鸟里对伞木与铠塚之间这种“互质”的感情关系真是刻画的绝了。身怀才能的铠塚渴望的是伞木情感上的认可,而看似长袖善舞但其实自知只是才能意味上的凡人的伞木渴望的却是铠塚能认可她的才能,这种互质的关系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这篇故事还远没有讲完,互为利兹亦互为青鸟的两人的关系该如何发展?倘若有两人大学后的故事就太好了。牛尾的背景乐和松田的吹奏乐为观看体验加分太多。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0-12-25 / 标签: 百合 2020年10月 轻小说改 入间人间 手塚PRODUCTION 安达与岛村
原作底子很硬,入间人间的心理描写文艺细致,虽然电波起来也确实谜语人。动画组在有限的资源限制下做了一些尝试——有些还可以,有些怎么看都是让片子往搞笑方向发展,蜜汁滤镜和特效实在有点整蛊,当然从看个乐的角度来说还是挺愉快的。想看会动的后续。 -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7-2-8 / 标签: 百合 2013年7月 搞笑 恋爱研究所 动画工房 TV 漫画改 太田雅彦
总体制作水平不错,人物的塑造上还是有些套路和属性化,不过互动起来还是非常有趣的。几个男性角色还有家人们是亮点,使片子不显得单调(能在多点这种互动就好了)。幸好快速忽悠过了恋爱被老师发现那种不爽桥段。最后的情感高潮稍有些刻板,总体还是较平稳收尾。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0-3-28 / 标签: 百合 偶像宅 赤尾でこ 山本裕介 漫改
制作颇有诚意的小品偶像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小众偶像狂热粉与偶像之间的独特生态,即使不是偶像宅的观众也值得一观。虽然看完之后还是对很多偶像圈的生态和规矩理解但不认同,偶像圈可能就是消费主义创造出的一个需求的典型吧,话又说回来,又有多少流行文化产业不是呢。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18 / 标签: 2016年10月 原创 百合 TV 吉野弘幸 亜細亜堂 早见沙织
可以算做魔法少女+百合+战争群像剧吧。剧情发展一直在轨道内,虽然有几处有脱轨迹象但都拉了回来,吉野还算吃了药。最后一集的结尾处理也中规中矩,基本没掉智商。政治戏和军事戏也都还可以,可以一观的片子。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6-9-26 / 标签: 2014年10月 Studio五组 百合 结城友奈是勇者 原创 魔法少女 岸诚二
人物塑造,音乐,作画,世界观塑造都可圈可点。 最后的he初看也有些难以接受,但爬了专楼后觉得大概staff这种想保住销量又想留伏笔也能勉强接受吧,但是肯定还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了。不管如何是以相当兴奋的心情追完的一部片子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魔法 小说改 本渡楓 窪岡俊之
公路片?意林片?搞笑片!看到那几集迫真黑深残意林故事后就转变思路作为搞笑轻百一笑而过就好啦。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