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渥大利亚 ウインダリア
1话 / 1987年2月23日
2021-8-23 / 标签: 剧场版 1987 原创
有亮点,但问题更多。大概是囿于时代技术限制,全片大部分时候从分镜演出到BGM使用都稍稍差了一点,使得情绪渲染力较弱,或者说,并不有趣。当然剧本上的问题更多,缺乏细节使得人物苍白、故事单薄。比如公主与王子作为被群体裹挟的战争首领是挺好的点,但表现出来就很突兀;再比如说内心独白的缺少使得男主前后的形象非常割裂。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1-8-22 / 标签: 校园 恋爱 原创 TV 2017
扎实细腻的恋爱番,谈过恋爱多少会有所共鸣,没谈过的多半会心生向往吧。不过总的来说剧情偏平淡,人物(尤其是配角)偏苍白,因此也很难说特别喜欢这部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EVA 2021
再见了,所有的EVA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8-12 / 标签: 2021 TV 漫改
制作不错(虽然演出力欠了点),设定新颖。前半段两个主观上的不喜拉低了观感:1.以冒失、毛手毛脚为女主的萌点;2.在剧情上应该比较紧张的地方加入各种优哉游哉的段落。后半段则是脚本上就槽点满满,包括Kate突然就明白了真相,以及Ricky、Lou突然找回自我,还有和Edward间令人无力吐槽地斗智斗勇什么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11 / 标签: 原创 TV 2021
姑且当特别篇不存在来打个分吧。制作无疑是非常优秀的。主线之前的脚本都挺优秀,单元剧聚焦的具体社会议题同角色的塑造/成长结合地很好,有些碎片感的朦胧叙事也和整体演出分镜很搭。但是倒了后期问题就渐渐显露了,情节转折突兀而缺乏铺垫,世界观展开破碎而缺乏细节,此外为少女自杀的故事核心引入这样一个BOSS也非常的自降格调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11 / 标签: 原创 SP 2021
??????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31 / 标签: 动画电影 科幻 2019 原创
这波啊,是谁绿了我,而我又绿了谁?故事的核心点子不错,最后的反转也蛮精彩,但是世界系的部分实在是一团浆糊,干脆换成奇幻皮或许还好一点;而且不知为何感情戏也并不是很动人。制作方面3渲2水准可以,整体挺自然的,就是表现虚拟部分的色彩设计水准实在是飘忽不定。中文台词意义不明。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1-7-30 / 标签: OVA 西尾維新 新房昭之 SHAFT 轻改 2016
作画质量差强人意,不过颇有(shaft)特色的镜头还是让整体画面表现值得一看的。故事方面虽然有不错的解密与反转,但是要当纯粹推理来看的话槽点显然是过多的(尤其是坚决不报警没有现代刑侦手段什么的)。要作为二次元人设片来看的话人物塑造又过于依赖对话、独白而显得有些“干”了。当然男主这种躺平青年的人设还是挺有意思的,以后可能会去补原作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8 / 标签: 动画电影 原创 2021
挺不错的小清新恋爱电影,观感舒适。文艺元素恰如其分,“言语如苏打般涌现”这个比喻好,最后那段表白非常精彩。中间男女主各占一个竖屏的镜头处理令人印象挺深的。色彩设计和美术风格还挺好看的,就是不太适合大幅度的动作戏,开头beaver那段看着很伤眼。以及男主这个自闭小妙招学到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7 / 标签: 原创 TV 群像 2021
少见的剧本主导的动画。脚本非常厉害,在多线叙事、多视角叙事上的功力非常的扎实深厚,每一集都做到了信息量丰富而不杂乱,同时还玩了一出只有动画能实现的叙述诡计。故事内容走了摹写现实的路子,而且在网红和马、氪金魔怔人、失败漫才家等人身上身上都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讨论,非常难得。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7-22 / 标签: TV 国产 原创
令人惊喜的一部国创。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部动画有很强的“当代中国”元素,从背景美术、台词设计再到故事取材,你都会觉得这是中国人做出来的反映中国的动画,而不会觉得这是一部中配的别国动画。制作全程保持了较高质量,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镜头。故事方面,虽然借用现实故事有些取巧,但感情渲染能力确实是到位的;比较遗憾的是设定方面一直是如同鸵鸟一般的含糊逃避的半弃疗状态。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7-21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观感反而不如前两部了。片段单拎出来都是优秀的,但是连在一起反而缺乏一气呵成的连贯感。以及设定讲的很简略,没有原作基础的人真的能看懂吗 -
吸血鬼之爱 ぶらどらぶ
12话 / 2021年2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押井守 / 新垣一成
2021-7-18 / 标签: TV 押井守 原创 2021
鸭子的电波自high作,大量真人电影neta/安利。出于对鸭子的敬意看完了但确实喜欢不起来。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1-7-11 / 标签: 科普 2021 TV 漫改
挺有意思的科普类动画,当然有意思更多地来自于博物知识本身而非讲故事的方式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7-1 / 标签: 2020 卖肉 TV 漫改
-
MARS RED MARS RED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羽多野浩平 / 藤沢文翁 / 竹内由香里
2021-6-29 / 标签: TV 剧改 奇幻 2021
朗读剧改还真是第一次见。虽然亮点不少(尤其是第一集非常优秀),但主线剧情实在是太毁灭性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2021 续作 原创
以为是狗尾续貂,没想到是破茧成蝶。剧本提升了一个档次。蜂鸟与旅人故事的反复出现与多重指代令人印象深刻,“给别人的梦”这个主题选得好也阐述地好。唯一可惜的是最后剧本走向回家而非燃尽,这点虽然合情合理但难免有点泄气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6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Netflix 科幻 2021
科幻纯度大概相当于几个PP,几十个薇薇,几百个86吧。虽然最后很可惜地只是个仅此而已的故事,但能看到在理工科方面能掉起书袋的动画本来就是一件令我享受但却稀少到令人落泪的体验了。比较遗憾的是archetype这边的设定还是少了,因此显得有些神棍。以及这动画里老头的昭和浓度真是令人窒息。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6-25 / 标签: 2021 运动 原创 TV
少见的男子艺术体操题材。剧本安定,制作上乘。大幅度运动场景改用3D大抵是大势所趋了,在此前提下,这部的竞演部分还是很让人满意的(虽然运镜有用力过猛之嫌)。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5 / 标签: 2021 TV 原创 科幻
算了还是6分吧。即使是最好的单元剧也离打动我差了那么一点。逻辑问题还蛮多的,比如反AI恐怖分子里的共存派,比如说安东尼奥和小老弟的动机,比如灭世动机等等。打戏意外地硬派而好看。DIVA人格塑造的很不错。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