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枕刀歌:千里不留行 枕刀歌:千里不留行
12话 / 2021年2月5日
2022-7-25 / 标签: 2021 国产
三渲二的技术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尤其是与背景的割裂感方面。好在整个剧集中打戏占了极大比重,优秀的武术设计可以让人忽略技术上的简陋(和当年的RWBY很像)。故事方面是非常“古典”而简单的复仇戏码(想起来小时候看的归海一刀),好在ep5和特别篇还是增添了一些厚度。台词有颇为亮眼的,也有一些一些令人出戏的,若能再加打磨会更好。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4-8 / 标签: 2021 续作
第一季是姑且算是一封献给科技的浪漫情书,尽管这‘科技’被剥去了作为根基的严密与逻辑,变成了似是而非的幻想产物。而这一季则沉迷于水准平平的主线矛盾,变成了混合有科技要素、中二称呼、幼稚理想、超人体术的奇美拉。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7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有被爽到,不妨适当多来几部让我批判批判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8-11 / 标签: 原创 TV 2021
姑且当特别篇不存在来打个分吧。制作无疑是非常优秀的。主线之前的脚本都挺优秀,单元剧聚焦的具体社会议题同角色的塑造/成长结合地很好,有些碎片感的朦胧叙事也和整体演出分镜很搭。但是倒了后期问题就渐渐显露了,情节转折突兀而缺乏铺垫,世界观展开破碎而缺乏细节,此外为少女自杀的故事核心引入这样一个BOSS也非常的自降格调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4 / 标签: 2021 TV JUMP 漫改 战斗
如同水果蘸酱油一般的可爱小男孩日常+重口味剧情的奇特组合。绘柄挺稳定的,好评。故事还是差了点意思。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4-14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制作实在炸裂,故事讲得非常好,即使是缺乏戏剧冲突、故事平平无奇的部分也能讲得娓娓道来,不仅扬长,而且补足了短板,非常厉害。区别于一般异世界题材,能从情感与剧情设计中感受到创作者是认真沉浸到这个题材里的;当然,也有过于沉dai浸ru从而使自己猥琐的一面投射倒了男主身上的问题(不然我可以给9分大概)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恋爱 TV 2021 漫改 校园
狗粮好吃。能在高中时期邂逅这样一场改变人生的改变真是美好啊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 标签: BONES TV 大河内一楼 内海纮子 2021 原创 运动
看的第一部内海女士执导的动画,理解了她商业上的成功。比起呈现自己的思辨追寻动画的深度,或是展示想象的不羁探求动画的广度,内海女士所执着地是将自己心爱之物——耽美CP分享给观众。于是滑板也确实呈现出了魅力十足的男角色们,以及好磕程度远胜于角色魅力的CP们。而滑板于内海紘子大概不过是恰好能展现角色魅力的道具而已,因此S赛逐渐演变为无限制格斗的异次元滑板也并不太令人震惊了。 -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漫改
不知是感受到了大势所趋还是受限于原作篇幅,制作模式由大长篇变更为了季番,制作质量也随之显著上升了(虽然还是远不能碰瓷鬼咒英等)。这一季是一个小的击退入侵+几场排位战,战术设计一如既往的到位,眼镜和千佳脚踏实地的成长也很令人欣慰啊。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20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原创 2021 萝卜
谷口,我的超人 -
2.43 清阴高校男子排球部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木村泰大 /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壁井ユカコ(集英社文庫・集英社刊・「集英社 WEB 文芸レンザブロー」連載中) / 高橋裕一
2021-3-28 / 标签: 2021 运动 TV 轻改
钱大抵是没给够的,从一头一尾中能看到制作组水平上限的浮光掠影,但大部分的排球场景都堪称无聊。当然相比排球,本作更多地聚焦在少年的心境上,只是脱离了合格的作画与演出支持后亦是无根之木罢了。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1-7-11 / 标签: 科普 2021 TV 漫改
挺有意思的科普类动画,当然有意思更多地来自于博物知识本身而非讲故事的方式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4-8 / 标签: 2021 续作
从第一季开始,作品便长于以一种细腻、思辨、内省的方式去聚焦刻画精神性的东西,而这份长处在Staff炉火纯青的演出下得以放大,成为一个个引人思考的人生哲理与一处处震撼人心的情感迸发。然而过于聚焦于精神性的东西也成了作品的短板——重大剧情矛盾的破局都仰赖于角色精神性的一腔激情,而缺少相对应的物质基础。这点在第一季结尾攻破黑帮就出现端倪,在第二季结尾由于篇幅分配的失调更是成为了作品的致命伤。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2-1-12 / 标签: 轻改 2021 续作
圣域的解决篇,解决篇缺乏精彩谋略算是Re0一贯的问题了。圣域的解决篇也是主要是依托于人物解开心结而非谋算博弈成立的。这其中艾米莉亚给的篇幅最多,效果也最好;但是加菲猫的心结、拉姆对骡子的感情、碧翠丝的过去与心结就不那么令人信服了。此外还有一个老问题,就是世界观与战力欠缺解说,感觉这一点随着故事的推进以及角色的返场更加严重了。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1-1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0 美国
技法纯熟,非常完整,从制作到节奏到立意都找不出什么缺点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2-8-19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0 小说改
绘柄好看稳定,几个旋转镜头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恋爱故事四平八稳没啥问题的同时也不太感人;了解了原作设定之后更是会惋惜于动画改编版本在现实意义人文关怀上的缺失 -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2-2-21 / 标签: 2020 动画电影
Tomm Moore的作品在美术上总是令人惊艳,然而遗憾的是这部《狼行者》在故事与内核上也依旧停留在一般儿童绘本的水平。题外话:狼妈的选择让我想起了罗小黑里的风息,想退终究会无路可退;或许狼妈不想制造新的狼行者也是想到了这一点而放弃了整个种族的存续吧。这样一部颇为侧重人与自然的动画电影里解决矛盾要靠对方放弃生存我觉得还是颇为讽刺的。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JUMP 2020
北美影院观看。剧情体量很小,但是打戏够多够好使得观影体验很充实。文戏意外地没拉胯,炭治郎的梦以及最后的呐喊情绪都很到位,稍差的是中间那四个少年少女的戏份。炎柱这个角色很亮眼,确实如同火焰般炽热明亮,可惜戏份还是少了点。总之期待下一个篇章 -
天启日
1话 / 2020年10月15日 / 监督:墨色、寒王爷、knife美工刀、ShenxPresent / 人物设计:knife美工刀、墨色、土罐、砍爷、越ZiyueChen、龙皇就是不画、KeroKrow、银河狐rever、寒王爷、小蛇、炭纤维、切糕pastry、铭少、锯子、犬除
2020-12-29 / 标签: 国产 短片 2020
超级豪华加料版火柴人。期待完整成片。比较担心剧本和文戏。 -
灾祸的真理 -ZUERST-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12话 / 2020年10月13日
2021-1-13 / 标签: 2020 TV 游戏改
不像手游改的手游前传动画(这是这年头对手游改的最高称赞了orz)。欲知后事如何请下游戏系列(感觉自己被套路了)。故事很不错,制作相当贫穷,比较可惜的一部。记住了包办了导演、分镜、演出、系列构成(还兼职了原画)的细田直人的名字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1-1-5 / 标签: MAPPA 原创 TV 体育 2020
挺扎实的一部运动番,脚本显著超过业界原创剧本平均水平。比赛部分的3D和2D做的都很流畅自然,不过作为动画果然还是想看到一些更夸张、更具张力的作画和演出啊。角色方面男主和女儿塑造的挺好,奶奶很飒,忍者这个角色及其所代表的剧本写作手法是我不太喜欢的那一卦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2-25 / 标签: 续作 2020 漫改
越看越怀疑原作者是不是男同orz,这季最精彩的是人斩那个支线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2024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