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3 / 标签: IOS galgame 片冈とも
氛围和音乐好,女性CV表现不错。剧情比较微妙,男主这语言学习能力真的堪忧,简直是活该落榜,各种语言不通鸡同鸭讲看多了非常烦躁,这点导致特别出戏。日常情节比较单薄不够吸引人,明明总长度不长但就是不能一口气打完,结局又很仓促,感觉中日合作真的挺限制片冈的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1 / 标签: PS4 Vanillaware
“这时代的无敌女高中生,就连驾驶机器人也办得到!”碎片化叙事有利有弊,一方面保证了极强的悬疑感和可读性还经常有恍然大悟感,另一方面也使得故事太过支离破碎记不住细节只能经常翻看究明篇。设定和剧情各种经典梗杂糅既视感很强但好在整合得不错,一个很有野心很容易玩脱的剧本居然能完成得这么好,塔防式战斗比较鸡肋但无伤大雅。一首爱与希望的人类赞歌,有着无限可能性的结局真是太好了,全员都有cp可喜可贺。白金神作。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0-4-12 / 标签: PC galgame
只打了TE。当纯爱拔玩还不错,当剧情作那还是差了不少。调查太繁琐了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么,剧情神神叨叨的虽然有邪教毒品等黑暗元素但挺半吊子,毕竟一上来就一个大胸恶魔倒贴一口一个达令自然不可能正经起来,剧情发展意料之中毕竟公寓内就这几个人,感情描写太缺乏了,迫真越做越爱,ED后就一张图也太敷衍了吧不能来个后日谈么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0-2-11 / 标签: PS4 falcom
52h二周目白金。祖传垃圾画面建模演出,掉帧严重,无OP音乐平庸。高速移动高速战斗搭配上良好的手感确实玩得挺爽,收集系统很人性化。剧情和8代相比少了些浪漫多了份悬疑,不过细节上漏洞很多不能较真,城市里的探索不如荒岛吸引我,囚人篇远不如8的古代篇。总的来说还是一段非常充实的冒险,和8最大的差距在于少个丹娜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19-9-28 / 标签: NS 任天堂
可以看出2D塞在探索以及其他方面的局限性还是不小的,何况还是20多年前的游戏重制。流程不长但我觉得刚好,其实玩到后面都有点腻了,不大的地图和迷宫为了收集要来回跑几遍,而且又很容易忘路。游戏的整体氛围我还是喜欢的,玛林老婆可爱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8-15 / 标签: PS4 打越钢太郎
可能是因为需要点完所有对话选项才能推进剧情的系统和人物动作演技比较僵硬迟钝的原因,总觉得玩着特别拖沓。梦境解谜的玩法比较无聊但在氛围和梦境设计上倒是不错,其实这游戏比起悬疑反而是温情的部分做得更好,比如瑞希和应太线最后的梦境还有41205都挺有感触,核心trick比较初心向但是在线路的整体设计上还是挺巧妙的,AI-Ball真老婆,伏笔全回收这点很好,就是这战斗真的比神剧还神剧,最后的尬舞ww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3-8-16 / 标签: NS
与其说是音游不如说是弹幕游戏。看似挺酷炫,但实际上高速移动+花里胡哨的画面就很容易反应不过来,导致想拿高分实际上要靠背板,用ns玩操作感又不太行,而且这种撞到障碍物就要重打的设计就很容易打断节奏感,玩着真挺不爽的。最喜欢的曲子反而是标题的同名曲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0-5-5 / 标签: NS 任天堂
只打了青狮和金鹿线。我就想玩个战棋游戏结果你搞一大堆学园养成内容干嘛,散步又臭又长无聊透顶而且5年后居然还有,多周目内容重复,而作为战棋游戏最重要的关卡设计则非常平庸。剧情的背景设定不错但落实到细节上还是挺粗糙的,杀同学太残酷导致二周目能挖的全挖,果然我还是更喜欢传统王道类的剧情。这游戏最值得夸的是支援对话和结局的文字量大吧,唉真不想承认玩到最后居然还有那么点共情与不舍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8-22 / 标签: PS4
唱唱反调。作为零差评神作其实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太容易死了,时间限制加上引导少操作蹩脚谜题过难(对我来说)等问题其实挺影响探索欲和流畅感的,低成本独立游戏既没奇景又没物质奖励导致探索正反馈只体现在讯息上,而且不看攻略无所适从看攻略又会影响探索初见新鲜感这就显得很矛盾。不过从挪麦人留下讯息里的那份开拓精神确实挺令人动容,喜欢余烬星和碎空星,另外比起安康鱼还是第一次打出“你死了”坏结局时更为恐怖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8 / 标签: PS4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宫崎英高跌落神坛.jpg。80h三周目白金,大部分时间花在打精英怪和boss以及刷技能点上。这次强化了战斗弱化了探索,虽然有难度但逃课手段也多不过还是建议好好练练,熟练格挡和看破后打铁非常爽。可惜流程短地图小素材重复内容不够丰富,明明地图设计得蛮不错,仙峰寺和源之宫的场景美轮美奂特别是兼具了和式美和克苏鲁元素的源之宫有着魂系列最漂亮的美术。这次的剧情比较直白不过依然出色,个人最喜欢龙还乡的结局 -
王国之心3 KINGDOM HEARTS III
2019年1月25日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6-11 / 标签: PS4 SquareEnix 野村哲也
游戏8分。梦幻般的的迪士尼童话世界,无敌的场景美术,酷炫爽快的战斗非常棒。相对而言地图探索就做得比较差了,这游戏最大的缺点是无BGM站桩对话太沉闷,播片时多放点音乐会死?海战傻逼打飞船弱智小游戏无聊收集太麻烦。从键刃墓地开始到结局的连战太特么长了,最终战打得不怎么爽。光和ED响起时非常感动,可惜娜米妮就出现了几秒。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12 / 标签: PC galgame
作为同人小品值得一玩,中期剧情精彩很吸引人,坐电梯时吓我一跳,但后期大战丧尸以及low逼反派想追求不死征服世界啥的感觉也太俗了。调查部分是个败笔,同一选项要重复点好几遍挺烦的。日后谈恶趣味拉满设置一大堆吓人BE,制作人神经病自我感觉良好,但想想还是不扣分了 -
Déraciné
2018-11-06 / PlayStation VR / AVG
2019-3-8 / 标签: PS4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温柔又治愈的故事,虽然有些地方也挺渗人的。结构有点类似石头门,玩法简单而且转的头晕但叙事和氛围都很强,代入感无敌,各种反转非常厉害。大家都很善良,结局治愈,尤莉亚小天使好温柔啊 -
恸哭之星 CRYSTAR -クライスタ-
2018-10-1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泣いて戦う”アクションRPG
2019-5-22 / 标签: PS4
46h白金。5G多容量无播片小成本作,反正也不会有人冲着游戏性来玩这种日呆,战斗毫无打击感极其单调乏味,地图全换皮怪种类太少。剧情主要是日式矫情扭曲母女梗病娇姐控,玩一半就能猜出个七七八八,三周目剧情太傻逼,四周目这种把过错全推给恶魔其他就当无事发生过的结局也很微妙。音乐和氛围不错,OP加分,白金难度很低但要刷的内容也不少 -
宇宙机器人 搜救行动 Astro Bot Rescue Mission
2018-10-02 / PS4 (PSVR) / VR, Platform
2019-3-8 / 标签: PS4
好玩,牛逼!场景和关卡设计无可挑剔,玩法丰富,每一关都给人带来惊喜,个人最喜欢矿山开车和墓地拍照。遗憾是流程短内容比较少有些意犹未尽吧,除此以外基本都是VR的问题(画面糊、视角晕等),不过所带来的临场感非常强,结局小机器人回头时差点泪目。挑战打得欲仙欲死但难度也不算太高只要有耐心和细心就能过很适合手残。总的来说难以想象索尼平台上出了个这么任味的作品,3D马爱好者不容错过。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30 / 标签: NS 任天堂 Monolith
游戏体验上比本篇好一点,不需要换异刃考虑搭配适合我这种懒人,但为了提升人和之力强制做无聊的支线任务是真的烦,剧情和本篇有矛盾的地方,ED很有感觉 -
墨西哥英雄大混战2 Guacamelee! 2
2018年8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横版ACT
2024-3-30 / 标签: PS4
23h普通难度全收集真结局通关。没玩过一代,冲着口碑不错的银河城来玩,结果大部分内容都是讨厌的平台跳跃,我就不明白这种跳板子到底哪里有意思了。场景美术风格单一加上纯线性流程导致几乎没什么探索感,跟着路走就行了,好处就是永远不会迷路卡关。客观来说这游戏的制作组很有实力,总能根据获得的新能力设计出不同的关卡和挑战,但就是有太多让人不爽的地方了,被攻击后的硬直又重时间又长,各种不同招式的按键太多,怪物身上五颜六色的无敌护盾必须用对应的招式才能破但是和怪物本身的颜色混一起再加上好几个不同怪放一起导致打起来很难受,跳跃太多了没必要每个宝箱前都来一段吧,还有各种即死的岩浆尖刺黑方块有必要放那么多?传送点太少了做收集还要重复跑图。其实要说难也难不到哪去,但就是很让人烦躁。唉真不想承认打完所有试炼和熔炉后还是有那么点成就感,熔炉除了1、3图外其他都还好不算特别难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7-21 / 标签: NS SquareEnix
85h真结局通关。开头有些慢热,所有人物第1章打完后才逐渐进入状态。这游戏精髓就是各种boss战了,策略性很强特别是打后期强力怪如豪武将净化森大狼等非常爽,最终boss不抄作业的话还挺麻烦的。至于被诟病的剧情我觉得玩家大部分时候玩得那八个支线故事确实比较普通,而且这八人除了酒馆小对话外毫无互动,但是把前面伏笔全串起来的真结局剧情还是蛮不错的,颇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总的来说是一段非常充实的旅程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9-3 / 标签: PC galgame key 新岛夕 麻枝准
明亮阳光的风格与氛围很喜欢。电波脑残式的日常挺有趣,个人线都比较一般完成度也低,ALKA线键味很浓有三人看烟花足矣,作为点题与解决的凯瑟琳哦不七海线的开放式结局引人遐想。“如果有时间缅怀过去的话,还不如把这份时间用在享受现在上。”但我还是很怀念我的暑假。你既可以对这美好、遗憾又圆满的童话故事不屑一顾,也可以温柔的守护她 -
雀魂麻将
2018年6月11日 / PC、Website、Android等 / 和风日本麻将游戏
2019-2-10 / 标签: IOS
目前雀豪,ID:53024523//老号太久没用上不去了,新号雀杰ID:65502995慢慢打//真他妈傻逼垃圾游戏 -
尤库的小岛速递 Yoku's Island Express
2018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inball
2021-9-5 / 标签: PS4
全收集白金。高开低走,美术是真的优秀,特别是不同区域做出了不同的景观和生态,前期探索感十足,每到一个新地方都能带来惊喜,但随着流程推进,弹球这种4399玩法就显得单调和枯燥了,特别是后期收集柳条和甲虫时在失去了探索初见新鲜感后就比较烦躁了,而且还容易忘路,没传送加上蜂道少导致很多时间浪费在找路上,重复又考验精细度的弹球、转花以及又吵又拖沓的蛞蝓爆炸在收集时真挺折磨人心态,需要足够耐心,音乐阴森了点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9-3-21 / 标签: PS4 galgame 5pb.
槽点是真的多...LS线不论是欺凌还是三角恋剧情描写得都挺迷的,虽然小天使的结局很甜。柚子线太裹,真相线又太磨叽了,虽然还算吸引人但我并不喜欢这种吊胃口吊半天的写法,来来回回几段回忆反复用。真女主在揭露身份后娇得真彻底,青梅竹马王者归来吊打天降?小天使好可怜...另外感觉本渡枫很适合黑化病娇类角色
玩过的标签
- 101PC
- 60galgame
- 58PS4
- 32任天堂
- 23NS
- 15PSP
- 14IOS
- 11NDS
- 10Capcom
- 10SquareEnix
- 10WII
- 10东方
- 8片冈とも
- 7FROMSOFTWARE
- 7key
- 6GBA
- 6宫崎英高
- 5麻枝准
- 4Monolith
- 4巧舟
- 3顽皮狗
- 3Vanillaware
- 3打越钢太郎
- 3SEGA
- 3Konami
- 3野村哲也
- 3Type-Moon
- 2Rayark
- 2都乃河勇人
- 2falcom
- 2Arkane
- 2おるごぅる
- 2暴雪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有叶
- 25pb.
- 2alcot
- 2NGC
- 2minori
- 2AKABEiSOFT2
- 2supercell
- 1朱门优
- 1奈须蘑菇
- 1tri-Ace
- 1SCA-自
- 1新岛夕
- 1Retro
- 1ATLUS
- 1InnocentGrey
- 1KID
- 1戏画
- 1Nitro+
- 1leaf
- 1AUGUST
- 1中泽工
- 1虚渊玄
- 1Liar-soft
- 1伊东杂音
- 1田中ロミオ
- 1杉菜水姫
- 1丸户史明
- 1龙骑士07
- 1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