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飞船大冒险 Minishoot' Adventures
2024年4月3日 / PC / STG
2024-4-13 / 标签: PC
14h地图100%全收集通关+竞技场全关卡完成。虽然打飞机这个核心玩法有些单调撑不起游戏时长,但是成长升级和探索战斗奖励做得像教科书一样舒服,地图探索驱动力十足很有乐趣,没有掉落惩罚很好。收集物比较多但都标出了具体位置,地图不大加上小飞船速度比较快使得做全收集时就算重复跑图也并不烦躁,虽然有些收集物还是过于藏比了。这游戏最难的是竞技场竞速关但多练几遍也还好,最后的删存档有些意义不明,学谁不好学这个 -
闪避刺客 SANABI
2023年11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动作,冒险,2D平台
2023-12-7 / 标签: PC
折磨王游戏。本来以为城市里红网的无限硬直已经够折磨人了,没想到工厂才是真正的地狱,阴间关卡+掉落即死+限时+极限又蹩脚的操作给手残玩家的体验真是一言难尽,关键是每打完一段地方都没啥正反馈,有的只是无尽的疲惫和挫败感,打的过程中好几次破口问候制作组全家,而且哪怕是揭露真相在数据世界都还来大段的跳跳乐,最后还重新又从头跑一遍(第二次跑工厂还挺爽的),就算是那些低幼无聊但不会给人烦躁感的游戏我都能给不低的评价,但这破逼游戏不行。一惊一乍的对话也不太喜欢,而且为什么每说一句话手柄都要震一次震nm呢。剧情虽然没啥新意但煽情很到位确实还挺感动的,但抱歉我可不会因为剧情而忍受过于狗屎的玩法,一白毕竟遮不了百丑,把游玩部分全删了单纯做个文字avg还能至少给个7分,真的这游戏只推荐纯云。另外明明山娜菲这个名字更切题也更感动,不知道为什么翻译成闪避刺客这个神秘名字 -
幽灵镇少女 第一季 ghostpia シーズンワン
2023-03-23 (Nintendo Switch)、2023-08-22 (Steam) / iOS、Web、Nintendo Switch等 / デンシ・グラフ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7 / 标签: PC galgame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打开头时真的完全想不到后面会是这样的故事,带点温柔、带点残酷、带点脱线、带点忧伤、又带份浪漫,玩的过程中莫名会想到丸子龙,其实还是挺需要对上电波的。个人最喜欢第一章,其次是第五章,中间几章比较无感,主要是一些无厘头情节不太喜欢吧,也可能是第一章的感觉太好期待过高,而且真没看懂为什么对克拉拉的恶意这么大。音乐挺不错的,最喜欢的就是作为ED的Two,文字很漂亮,氛围营造得特别好,打完最后一章莫名的心情激动起来,尽管主观来说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游戏,但还是非常期待S2,希望在9999年后的火箭上空能再次看到这份浪漫吧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1-14 / 标签: PC galgame
夏日小岛的舞台背景、短平快的日常、简练的描写和对话都挺喜欢,GINKA的各种小表情非常可爱,剧情比较老套但也还行,一直到NE结束时感觉都不错。NEXT后的剧情很怪,虽说重新寻回恋心的想法挺好,但后面剧情就很别扭啊,结局也是和ATRI一样一股异味,对于夏日小岛的舞台利用以及氛围营造都是比较欠缺的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3-8-16 / 标签: PC SquareEnix
本所圣杯战争,实际上是带有灵异和meta要素的刑侦群像剧,序/终章的meta设计真好,但可惜关声音的玩法没能延续到其他诅咒里,序章的突然怼脸稍微有点恐怖感,中段基本就是日剧探案风了,剧情还是挺不错的,可惜就是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美结局,毕竟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被幕后黑手捡漏那个结局上,真结局其实有点类似AI2的龙木异章。角色没语音比较遗憾,胖妹可爱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8-9 / 标签: PC galgame
令和献礼,醋包饺子的典型。单纯为了铺垫和埋伏笔而存在的无聊透顶日常和前两条半线打着真心折磨,关键恋爱部分描写得还不咋地。才女线结尾、男主身份揭露以及最后打boss致敬回到未来这三个高潮也挺平淡,可能是因为被前面消磨光了耐心吧,虽然总体完成度尚可细节也到位,但我是不喜欢这种前期日常无聊全靠后期发力的,音乐也不太行烘托不了气氛,还是期待过高了 -
思古塔加亚最后的英雄 The Last Hero of Nostalgaia
2022-10-20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
2023-5-19 / 标签: PC
18h普通结局通关。火车之魂,一白遮百丑的典型,地图是很棒的游戏设计,这种好设计就是能让人在开一扇捷径时在脑海里勾勒出地图的立体和层次感,或者说这游戏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每开一扇门时猜门后通向哪,虽然这些捷径大部分其实用不太上,而且无法打开的门也太多了点,可惜没有超绝美术绝景加成使得场景缺少震撼力。战斗就属于是很差的游戏设计了,谜语人剧情不感兴趣,回想太多了懒得收集,后几关的地图太恶心了必须扣分 -
巫泡 Wuppo
2016-09-29 / macOS、Nintendo Switch、PC等 / ACT
2023-5-19 / 标签: PC
10h通关。被骗惨了,压根就不是什么休闲甜品。挺糙的一游戏,引导趋近于0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该干嘛,但这游戏又没什么吸引人的探索感。解谜、平台跳跃、boss战、小游戏等各种元素都有但都做得挺烂的,boss战抽象,我就不懂了为什么普通难度被扔石头一次扣20多血打过去就只能刮痧,小游戏无聊。无用的对话选项太多了,讨厌这种罗里吧嗦的对话风格,全程手柄玩真是折磨,就算打折4块钱也不值,浪费时间 -
三维弹球-太空军校生 3D Pinball for Windows: Space Cadet
1996 / PC / 街机 / 弹球
2023-4-15 / 标签: PC
以前电脑自带游戏里最喜欢这个 -
寝之金鸟 ネノトリ
2016-09-17 / 影絵寝取られADV
2023-3-5 / 标签: PC galgame
昔话篇很典,这逆天剧情真是弱智到我了,特别苦主真是个极品废物。望乡篇正常多了,但因为非常现实的缘故导致没什么黄油ntr味,而且莫名有种反战感,就是最后太low(当然也可以脑补是青梅为了上位引诱老爷)。一期一会篇就跟ntr基本无关了,男主什么终极大舔狗。总之这几篇都有苦主和女主感情刻画不足以及男主谜之自作多情的问题。附录三篇怎么走搞笑脑洞路线了,果然男性向ntr说白了就是女性向逆后宫么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3-2-19 / 标签: PC galgame
老套又矫情的故事,男主多少有点病,好在篇幅短而且虽然矫情但也并没有什么阅读不适感。结局还是挺治愈的,不过真别再来什么逃避健忘式的主角了,OP很好+1分。おやすみ,纺凪 -
传述之魔女 イハナシの魔女
2022年8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全年齢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2-19 / 标签: PC galgame
日常中规中矩,明篇一般,比嘉篇可以用非常差来形容了,感觉完全是硬塞进去的,不过比嘉的声音挺温柔个人还蛮喜欢的。莉露篇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合宿是最好的一段,既欢乐又温馨,后面本来以为会是民俗悬疑解谜战斗,结果一转绝症煽情,文字又比较平实导致煽情缺少感染力,最后的奇迹和HE也很强行,真的就是个key+天气之子的故事,CG和音声又太少了。TRUTH有点意思,算是补充了背景设定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1-19 / 标签: PC
91h困难难度全成就。作为独立游戏体量大内容丰富,剧情优秀完成度很高,有些反转比较套路但眼前一亮的展开也不少。战斗刚开始觉得糙,技能多了之后打起来还是挺爽的,不过堆怪加上满屏幕弹幕以及喝药慢容易被打断导致部分地图和boss战体验很烦躁,雪山比较恶心,各种刷刷刷虽然作业感强但也挺让人沉迷,最终boss的十字激光还挺难的。音乐选得真不错,最喜欢7章回老家路上的凪。喜欢剧情向老式JRPG的玩家不容错过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2-10-6 / 标签: PC galgame
确实高开低走,也就开头有点氛围感。作为民俗题材悬疑味却很淡也不恐怖,最后的解决方式太过简单感觉就很儿戏,优点是篇幅短没什么废话和注水日常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6-19 / 标签: PC galgame key
大键就像个出了篇命题作文的老师,龙骑就像个应付考试的学生,全篇充斥着一副敷衍了事的感觉。篇幅短,总体很平淡哪怕是高潮都没啥起伏,无论是友情还是恋爱的情感刻画都非常欠缺,后面基本上就是传统的键味剧情,内心毫无波动,还以为会认真写寻宝呢结果就这。另外CV特别是昼田的真的好吵,音乐绝对是key作品里最烂的一作 -
熠熠星光,魔物娘 キラキラモンスターズ -Season1-
2020年5月29日 / Windows 7/8.1/10 日本語版 / kawaii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6 / 标签: PC galgame
全程玩梗中间穿插点日常百合打坏人打怪兽之类,但除了玩梗外几乎就没剩下什么东西导致内容异常空洞。喜欢这套的人可能会觉得有趣,像我这种无感的就觉得特别无聊,打完跟没玩似的一会儿就忘了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7-3 / 标签: PC galgame
故事简单,温暖治愈的人体旅行。前面比较无聊,单个场景都太长了显得比较啰嗦和拖沓,音乐和氛围都一般,作为旅行题材没什么车外的风景,CG也少,毕竟是众筹小成本作。最后揭露真相也没感到特别惊讶,感觉这个写手的笔力不太行,最大的优点还是可爱+1分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10-10 / 标签: PC galgame
作为拔作大部分内容都是凌辱和卖关子,篇幅不长但感觉文字描写比较啰嗦,核心真相挺套路的给我一种就这的感觉,本来以为最后还有更多的反转但是无,好吧毕竟是拔作不能要求太高 -
人类一败涂地 Human: Fall Flat
2016年7月22日 (PC)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0-9-3 / 标签: PC
操作太别扭了,就算线下双人玩也没感受到太多乐趣 -
火影忍者 疾风传 终极风暴4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ナルティメットストーム4
2016-02-04 / PS4、Xbox One、PC / FTG (忍道対戦アクション)
2020-8-15 / 标签: PC
故事模式PPT不说,作为FTG手感真的不太行,而且因为视角和手感的原因经常打不中人/打中了也没感觉,绝活二代水影
玩过的标签
- 101PC
- 60galgame
- 58PS4
- 32任天堂
- 23NS
- 15PSP
- 14IOS
- 11NDS
- 10Capcom
- 10SquareEnix
- 10WII
- 10东方
- 8片冈とも
- 7FROMSOFTWARE
- 7key
- 6GBA
- 6宫崎英高
- 5麻枝准
- 4Monolith
- 4巧舟
- 3顽皮狗
- 3Vanillaware
- 3打越钢太郎
- 3SEGA
- 3Konami
- 3野村哲也
- 3Type-Moon
- 2Rayark
- 2都乃河勇人
- 2falcom
- 2Arkane
- 2おるごぅる
- 2暴雪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有叶
- 25pb.
- 2alcot
- 2NGC
- 2minori
- 2AKABEiSOFT2
- 2supercell
- 1朱门优
- 1奈须蘑菇
- 1tri-Ace
- 1SCA-自
- 1新岛夕
- 1Retro
- 1ATLUS
- 1InnocentGrey
- 1KID
- 1戏画
- 1Nitro+
- 1leaf
- 1AUGUST
- 1中泽工
- 1虚渊玄
- 1Liar-soft
- 1伊东杂音
- 1田中ロミオ
- 1杉菜水姫
- 1丸户史明
- 1龙骑士07
- 1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