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ざくざくアクターズ
2014-12-22 / PC / 多数の個性的な仲間達と共に冒険や王国運営を繰り広げる長編RPG
2018-7-6 / 标签: PC RPG
1.87版本通关,421小时,本作凝结了作者无数的心与血,角色、装备、敌人、八人前后卫机制。我给本作十分,为作品的质量,以及制作者十几年间为一部免费游戏耗费的心与血。 PS:按住确定键可快速战斗,然后wiki地址:https://wikiwiki.jp/zakuac/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9-15 / 标签: CRPG RPG
剧情7.5 游戏性9 游戏节奏9 战术上有点单调,基本辅助定身、术士双加速,配上菜刀巨武器/神射手/酒馆殴斗,没有boss能扛过一回合;再有就是bug真的很烦,没遇到过什么恶性bug,但一些小bug时有时无特别烦;但总体不辱博德之门的名号,以后应该会优化,建议这游戏等两年再玩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9-6-6 / 标签: PC RPG
狂猎、石心、血酒。主线、支线、狩魔委托大部分问号共150小时。剧情没有想象中的厉害,但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游戏性还不错,初期到中期挺入迷,后期装备、武器都成型后就略微疲软,支线中打拳有点意思,打牌和赛马有点打不动。狩魔委托流程都差不多,找委托人找目击者调查现场追踪足迹打boss领取赏金。 -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 Baldur's Gate II: Shadow of Amn
2000年9月24日 (Win 北美) / PC、Mac OS / RPG
2016-5-20 / 标签: RPG bioware 黑岛 D&D
既好玩儿又有深度剧情还不错 PS:吃我神圣复仇者啦!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8-24 / 标签: ARPG
野吹的全面升级版,前作发现的没发现的缺点都得到了改进,像是怪物的种类太少、林克四大能力与地图互动性不足等等。再加上究极自由的究极手,让游戏通关以后仍然乐趣不减,这点比前作真是强太多(野炊真的是解完全部神庙,打开游戏只能刷人马玩)。即使如此,要说缺点也能说几个出来,一个是完成度与前作相比偏低(主要也是设想的框架太大了,跟夜之城一样,野心够大,但能力和时间不允许实现);再有就是没有初见开放的海拉尔大陆那种随处可见的惊喜感(打开王泪,探索地图得到更多的是怀念);最后可能就是所有rpg游戏的通病,一旦角色培养完毕,就失去探索的动力。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4-8 / 标签: 任天堂 塞尔达 模拟器 ARPG RPG
什么是满分游戏啊(战术后仰)!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17-2-27 / 标签: 黑岛 哲学 RPG D&D
异域是唯一让我以小说标准来看也能保底给8分的游戏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4 / 标签: ARPG
实在没啥时间,匆匆过了主线,地图都没怎么探,打完最终boss,npc死的死走的走,看不到故事有点可惜,宫崎桑能不能给个任务日志,我知道您不喜欢没必要的说明,但这是开放世界,不是魂系列的半线性地图,在大地图转着转着真的会忘了该干什么和npc的位置,都2022年了,不会有玩家自己开文档做笔记的。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9-1-19 / 标签: GTA PC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15-10-7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氛围 galgame 交响乐之雨 全年龄 AVG MUG 中村麻衣 笠原弘子 浅野真澄 浅川悠 宫下道央
几近完美的音声演出,配合可爱的画面、朴实的文字、雨城的设定,氛围感染力无敌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3-26 / 标签: RPG
游戏中最顶级的电影化叙事,剧情和角色塑造放在电影、美剧里都算得上优秀。然而另一方面为了沉浸感和真实感牺牲了不少游戏性,为了游戏性又牺牲了一些剧情发展自由度,就像两个顶级的大师分别制作各自擅长的部分最后拼成一个整体,本来期望成品也会是最顶级的,可实际上因为没有能完美兼容二者的设计方案而导致互相拖了对方的后腿,可毕竟是两个最顶级的大师,就算勉强粘和起来,成品也算得上优秀。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6-1-11 / 标签: ELF galgame SF 科幻
音乐、人设、系统、配音等都很优秀,剧情主干和结构也很不错,可能情节设计现在看来太老了吧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0-10-27 / 标签: 科幻
要说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大概就是纯粹探索未知的精神吧。因为即使最后登上宇宙之眼,也不会改变任何东西,宇宙还是会寂灭。“我”没有变得特别,也没有因为身处宇宙之眼而存活至新宇宙。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4-6-12 / 标签: 舘 魔女 同人 BGM 反转 galgame
单论文字的感染力并不是特别强,但是优秀的配乐弥补甚至增强了这一点 -
潜龙谍影3 食蛇者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2004年11月17日 / PS2、PS3、Xbox 360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9-11-14 / 标签: 模拟器 小岛秀夫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8-8-7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RPG 抽卡 galgame
不是系列老粉丝的我也能感受到一点系列完结作的魅力。可惜第二部缩水有点厉害。求DLC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4-9-30 / 标签: 丸戸史明 三角恋 雪菜 冬马和纱 汉化差 galgame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6-8-7 / 标签: PS RPG 史克威尔 光田康典 高桥哲哉 科幻 SF JRPG SQUARE
游戏本身不好玩而且遇敌率很高,调低遇敌率又打不过boss。整体剧情时间跨度极长,可惜视角过于单一,不能尽数展现剧本的史诗感,2盘缩水又严重。优点是BGM动听;设定扎实;世界观宏伟;剧本优秀,人物描写立体生动。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14-6-17 / 标签: 智商不够用 解谜 PC ACT 橫版 独立游戏 时间 PUZ
谜题设计精妙难度合理,即使已经玩过一遍,有些关卡还是要想很久
玩过的标签
- 67galgame
- 60PC
- 52RPG
- 37ACT
- 17ARPG
- 10AVG
- 10解谜
- 10FPS
- 9云
- 9独立游戏
- 8模拟器
- 8PUZ
- 8falcom
- 7国产
- 6科幻
- 6兰斯
- 5RPGMaker
- 5JRPG
- 5田中ロミオ
- 5同人
- 4任天堂
- 4黑岛
- 4猎奇
- 4alicesoft
- 4横版
- 4逆转裁判
- 4巧舟
- 4key
- 4GBA
- 3宫崎英高
- 3CRPG
- 3英雄传说
- 3伊苏
- 3补标
- 3Nitro+
- 3D&D
- 3Capcom
- 3塞尔达
- 3小岛秀夫
- 3异议あり!
- 3恶魔城
- 3狂气
- 3bioware
- 3SFC
- 2哲学
- 2TPS
- 2丸户史明
- 2戯画
- 2打越刚太郎
- 2星空めてお
- 2菊池政治
- 2るーすぼーい
- 2萝卜
- 2沙盒
- 2HRPG
- 2百合
- 2新岛夕
- 2黄油
- 2瀬戸口廉也
- 2像素
- 2剧情
- 2使命召唤
- 2鬼泣
- 2三角恋
- 2轮回
- 2战争
- 2丸戸史明
- 2浅川悠
- 2收集
- 2现代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