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7-1 / 标签: 科幻 短片 Netflix 2019
美国动画(人)博览会。 [7]-#3、#4、#7、#14// [6]-#1、#8、#13、#15、#16、#17、#18// [5]-#2、#10// [4]-#5、#6、#9、#11 、#12// 均5.6。当代 3D CG 和动作捕捉已经能以假乱真了。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10-4 / 标签: 科幻 TV AdultSwim 2022
最後一次帶有感情地看《R&M》是在兩年前的夏天,看第三季的時候。從此往後的三十集似乎都變成了純粹的消遣品:無需(也無法)傾注情感,不用特地地找一個良好的環境或等候清醒而理智的精神狀態,只需點擊開始播放,便能自然地融入這二十分鐘的故事之中,它從正餐變成了零食和甜點。從前看什麽故事都會鼓掌,而隨著自身閲歷抑或審美的變化,還有故事的橋段不斷重複、劇本越來越成熟完善而穩重,觀衆與作品的演變交錯形成的結果便是,我越來越難以為那些「平庸」的故事大笑或流淚,開始給它們挑刺,閱畢后的空虛感越來越强了。然而又無法證明若是把它交給十年前的我看,我不會大呼過癮呢。感謝《R&M S6》告知我這一點。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3-31 / 标签: 科幻 TV J.C.STAFF 2009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0-3-31 / 标签: 科幻 TV J.C.STAFF 2013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23-1-9 / 标签: 科幻 TV PolygonPictures 安藤裕章
模糊的画面、嘶哑的 IBM 音效和卡顿的 3D 的契合度意外地高。它跟好莱坞爽片的区别在于,它是克制的,夸张刺激的片段点到为止,更多地用它充满独特气质的镜头来讲述冲突的故事。佐藤的形象堪称一流,除去帅气之外,他的动机和行为合为完璧,无可挑剔。永井圭这个「人渣」在本季中的作用也许和配角、路人们一样,在叙事角度转换的时候,多次打破观众现有的倾向,逼观众更深入地思考:Ajin lives matter?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0-3-3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J.C.STAFF 2013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8 / 标签: 科幻 TV TRIGGER 今石洋之 2022
日配,虽文本缺失,但听感优先。第一感觉是「俗」,不仅剧情,连分镜都能猜出来,像老套的样板戏。所谓浪漫,只不过是用插入曲烘托一下气氛,给个对称镜头,切几个兼用卡,并没有深层的足够支撑起这份浪漫的背景。Lucy 这个角色的塑造真是败笔,观看前无比期待的一个充满赛博朋克气质的女性,剧中的印象仅仅是一位轻浮的工具人。ep.6 超梦般的演出才最像夜之城。结局如此,荒坂和军用科技尚在,夜之城的传奇,仍在继续。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2-7-1 / 标签: 科幻 短片 Netflix 2021
稳定却略显俗套,但跟第一季比完成度高很多// [7]-#4、#8// [6]-#1、#3、#6// [5]-#2、#7// [4]-#5// 均5.75。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1-12 / 标签: 科幻 TV SUNRISE 谷口悟朗
为了让观众倾向于鲁鲁修,R1 会描绘源自布里塔尼亚的歧视和欺压,R2 则只是置鲁鲁修于险境,所以爽点变成了单纯的以弱胜强。演出依旧薄弱,而转折老三样:反水录像掀地板也有点看腻了。脚本暴走也好,剧情不可细究也好,但剧本编排的精巧无可置疑,因此得以在煽情的场面,作为观众能从作品流露出的悲伤之中感觉到一丝理性,能察觉到悲伤的根源。「名为 GEASS 的王的力量,会令人孤独。」 可惜在于群像尚未完全展开。 -
瑞克和莫蒂 第四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4
10话 / 2019年11月10日 / Justin Roiland
2021-7-30 / 标签: 科幻 TV Adult-Swim 2019
审美疲劳到只想看炫酷的科幻战斗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1-26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1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3-12-31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2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7-2 / 标签: 科幻 短片 Netflix 2022
[7]-#4、#9// [6]-#1、#2、#5、#7// [5]-#3、#8// [4]-#6// 均5.8。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8-28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2004
5.5//人物的火焰描边和特效文字、血浆和骨头断裂的声音。明明很吵闹,可是看着很困。 -
颠倒的帕特玛 初始之日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Beginning of the Day
4话 / 2012年2月25日 / 吉浦康裕
2021-2-3 / 标签: 科幻 短片 吉浦康裕 2012
没有新内容//如果看本篇之前看的话我可能会给很高分。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3-8-27 / 标签: 科幻 欧美 TV 2022
4.5//观感只能用「干燥」来形容:毫无生气的面部与动作,以及无处不在的线条锯齿,画面表现如同一个动画本科生的日常作业。每个角色似乎都得了甲亢,每过五分钟就会轮流有人做出 over emotional 的行为、发生争吵,而那些声优们想要极力表现出来的激动情感却投射在了一个个面具般呆滞的人物表情上,随之而来的就是强烈的割裂感。好在配乐尚能营造一点美式剧集的氛围,开篇 Vocal 下的空镜头较佳。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23-9-13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GoHands 冲方丁 2011
自玻璃透镜散射的阳光和暖色霓虹灯的变换,乐园与赌场的环境风格终于跟五光十色浮华的美术契合在了一起。光效映射出来芭洛特不断变化的瞳色,让我发现原来好好穿衣服的她是这么优雅。但剧情和人物动机仍然薄弱,标题中的「燃烧」也不知去向,唯有血雨和赌博分镜能激起一点看下去的兴趣。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1-1-22 / 标签: 科幻 短片 A-1Pictures 赤井俊文 2016
歌不喜欢。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6-6 / 标签: 科幻 OVA GAINAX 贞本义行
剧情看完记不住。摇滚配乐挺新鲜的,听多了疲劳。
看过的标签
- 150TV
- 136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6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22
- 272013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A-1Pictures
- 18新房昭之
- 162023
- 162012
- 152018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偶像
- 13SUNRISE
- 13战斗
- 132007
- 12吉卜力
- 12WITSTUDIO
- 122008
- 122004
- 11冒险
- 11ufotable
- 112011
- 11J.C.STAFF
- 11GAINAX
- 11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10石原立也
- 9studiodeen
- 9汤浅政明
- 9日常
- 9荒木哲郎
- 9CloverWorks
- 9庵野秀明
- 9岸诚二
- 82006
- 8国产
- 7冈田麿里
- 7新海诚
- 7山田尚子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MAPPA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Studio4℃
- 6推理
- 6Feel.
- 6动画工房
- 6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