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18
毫无疑问的满分,即使建立在前作的基础上,它依然换了一套机制让整个游戏思路完全不同,解密路数更加狂野,加上体量的扩充让本作内容空前庞大,另外也大大充实了主线内容,终章太有史诗感了,故事也有亮点,太出色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8-3-4
游戏时间大约40小时,第一次爆机了魂系列,玩进去真的很不错,很特别的叙事方式,设定很出色,游戏机制很复古,一遍遍尝试打到boss后的感觉很有成就感,黑魂3是这个系列很好的入门作品。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15-7-27
剧情是游戏界罕见的超神级,复杂黑暗深邃,并采用了D&D异类的Planescape世界观,玩家随着主角Nameless去寻找失去的记忆。游戏中的音乐也是非常的不错。但与之相配的系统,特别是战斗部分就非常鸡肋了,不过这个游戏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对话,及各地跑任务寻求真相,战斗在大部分时间是被忽略的。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6-2
游戏时间大约95小时,兰斯天下无敌,之前没接触过这个系列,游戏机制类似卡牌RPG加战略,可玩性超强,线路多,难度设置也很出色,从be不断变强直至达到A路线结局很有成就感,故事也非常出色,宏大的背景设定,复杂的人物关系,有燃点有泪点,第二部系统做了简化,有些遗憾,故事是讲得很完整了。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11-27
游戏时间大约75小时,本世代最出色的JRPG之一,p4的本世代进化版,画面个性进一步强化,前期的剧情很出色,悬疑感十足,后期有些超展开的意思,系统和可玩性在休闲和硬核之间尺度把握的很好。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4-13
游戏时间大约40小时,本世代最出色的美式RPG之一,表现力十分出色,3A级别制作水准,战斗手感有了大幅提升,系统更加完善,故事精彩完整,为美式RPG的进化做了一个经典模板。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1-6-15
游戏时间大约70小时,本世代最出色的CRPG之一,这个系列我之前完全没接触过,因而这款游戏给了我极大的惊喜,错综复杂又令人沉迷的任务系统,完整的故事设定和人物关系架构,太多的细节在这个游戏系统中,除了序章比较慢热,一旦玩进去就完全沉迷,纯粹的CRPG魅力。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4-13
106小时,全结局封盘,今年玩的最长最投入游戏,场景比黑魂系列大了很多很多,尽管随之少了一些精致和平衡,但相对内容真的是多了很多。非常满意。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1-6-5
游戏时间大约350小时,这世代玩的时间最长的游戏,pvp设计的十分出色,动作和射击的平衡把握的很到位,菜鸟老鸟都能体会到乐趣,涂地真格就会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相比之下,单人模式就比较鸡肋,属于熟悉热身的模式,期待3代。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8-3-19
游戏时间大约75小时,玩的初版,尽管没有语音,dq11还是表现出这个系列作为多年JRPG霸主的实力,非常王道的冒险感,通关后酣畅淋漓的尽兴感,都是这款游戏过人之处,系统简单又不失深度。PS二周目是不是二周目,是真结局。 -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15-7-27
代表Chunsoft当时最大野心的作品,背景设定非常严密,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各剧本都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并不像428有条主线把所有角色串在一起,街的角色都活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有自己的烦恼,或是减肥或是涉谷爆炸,就像生活本身,非常了不起的游戏,当然也由于松散的主线造成销量不尽如人意的结果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1-6-21
游戏时间大约40小时,通了教会线,fe系列为了市场还是做了很多的妥协,学院模式一开始很有趣,很多事情做,和战略部分结合的也算是很出色,到下半部开始,因为能做的事情不多,还加了这个系统就有些牵强,战略部分有点退步的意思,不过系列底子还在,故事就还行,设定架构都不错,表现力也有,细节逻辑就有些不同。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7-12-21
游戏时间大约20小时,马里奥系列正统续作,这就是品质保证,结合很多新的元素,各种奇思妙想,非常有趣,主线难度还是挺照顾手残党,到收月亮之旅,任天堂就把自己做平台的底蕴亮出来了,红绿帽共同护驾真是无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