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4-20 / 标签: galgame
90小时打完。HF线非常出色,时间花得很值。但前两条线压到20小时以内就好了,又长又平庸,自以为是的主角还特别烦人,熬死我了。让各位见识一下主角光环的强度。。。什么区区致命伤,什么超越极限的魔术代价,喘两口气就都能回复。拦腰砍断也不过是睡一个晚上的问题。什么人和Servant之差,什么最强英灵,没有打不动的。。。Rider的语音好少没听够呜呜呜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18-5-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YS6 ARPG 精靈族什麽的我才不喜歡呢
作为伊苏系列2.5D第一款,果然还是立绘漂亮啊!攻击操作不再是一味冲撞,还加入了跳跃操作,但是一如既往的爽快,打击感既往的好!!!让我从此爱上了ARPG这个题材!P.S.废墟隐藏区域跳的肝肠寸断啊。。。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7-11 / 标签: galgame
细看其实很多地方前言不搭后语,根本无法构成完整有效的逻辑论述,只能算是支离破碎的个人看法表达和情感宣泄,但是确实对上了电波。ED之后直接结束的话,就直接10星了,那种悲壮感太完美了。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19-2-2 / 标签: 仙侠 妹控 国产
剧情元素充实,女孩子们可爱,重楼帅,徐长卿去死,回合制讨厌,迷宫不想再走第二遍。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4-25 / 标签: galgame
ADV部分的操作真是好古老,没法自动进行,也用不了滚轮真是好痛苦。。。OP不错,战斗操作手感一般,用剧情锁强迫人多周目很讨厌就是了。缺点这么多,然而意外地能玩下去。最后两条线剧情都猜得差不多了,展开又太王道,就很没劲。。。 -
兰斯5D:孤单的女孩子 Rance5D -ひとりぼっちの女の子-
2002-10-25 / Windows / RPG
2022-6-15 / 标签: HRPG galgame 拔作 兰斯
游戏机制颇有创意,但概率太折磨人,强行拖时间,用了修改器也会被耗尽耐心。剧情,演出,人物塑造都空洞的不行。五分全给游戏推进和战斗机制的创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12-10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悬疑
主要是人物关系设计的相当出人意料要加分。诡计设计的也比较巧妙,虽然依旧摆脱不了单世界时间回溯的先天逻辑缺陷(找不到起点),但是起码回避了更加醒目直接的因果逻辑崩坏。温柔的鸠真是太棒了!!!狸猫装原来是这么注重功能性的外装啊hhhhh空线是真的矫情,这是封闭空间生存环境管理AI,不是给充气娃娃用的AI啊!学恋爱模仿人类情绪波动,设计人员脑子里是不是有坑?! -
恐怖惊魂夜2 かまいたちの夜2 監獄島のわらべ唄
2002-07-18 (PS2) / PS2、PSP
2022-12-22 / 标签: 推理 悬疑 恐怖 日文版 VisualNovel
除了没有高清化,简直无可挑剔的视觉小说。能让人水四部小说的内容,放到了一部游戏里。底虫篇boss战开场,那么猎奇又让人密恐发作的一幕,却看得人心情复杂难言,十字架的受难与殉道意象,猎物与猎手难明的关系,残酷圣洁又悲壮的义无反顾,再加上月下的结局,简直是连环暴击。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3-6-23 / 标签: galgame SRPG
后半程设定展开有一点儿意思,但是对这作念念不忘果然还是动画的惊艳主题曲带来的童年滤镜吧。实际剧情水平也就处在浪费了我三十个小时和没浪费之间吧。。。微妙。。。画风并不过时,配音也可以,没有多余的战斗好评。 -
异度传说 一章 权力意志 Xenosaga EPISODE I [力への意志]
2002年2月28日 / PS2 / コンピュータRPG
2019-12-19
视频通关,非常舒服,完全可以当番剧看,剧情很不错,群像剧人物刻画的都不错。紫苑完全是未婚丧偶单身妈妈,直接对上了青春叛逆期的女儿啊hhhhhh紫苑以自杀威胁,Kos-Mos转身就走那一段真是笑死我了 -
零-zero 零~ZERO~
2001年12月13日 / PS2 / 恐怖动作 / TECMO
2020-1-12 / 标签: 折磨虐杀 以大义之名 零 恐怖
折磨虐杀女人和小孩子,厚颜无耻冠冕堂皇的把这当做自己的牺牲,坐享繁荣和特权,真是有本事!黄泉不是个好地方,冰室家比黄泉脏上万倍!主持和参与祭典的人活该在恐惧和极度的痛苦中永世挣扎!早死早干净!一帮畜生!什么肮脏龌龊的事,只要摆出张大义的脸,都特么能干得理直气壮!绳之巫女说白了不就是关笼子里养大的牲口么?!在一间牢笼里长大的小孩子谈个P责任牺牲,还不就是洗脑!和自杀式恐怖袭击有特么什么区别?! -
寂静岭2 サイレントヒル2
2001-09-24 (北美) / PlayStation 2、PlayStation 3 (高清合集)、Xbox 360 (高清合集)等 / AVG
2022-9-3 / 标签: 寂静岭 AVG 里世界 恐怖 PC
-
鬼泣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2001-08-23 / PS2 / 动作冒险游戏
2019-7-28 / 标签: PS4 ACT
视角锁定非常坑,手感优化一般,新手引导很不好,最令人不满的是英文字体选择太烂了!!!不过难得的是美版竟然带繁中,繁中选的字体还是很不错的。地图和场景都非常经典。再说一遍视角锁定很坑。。。 -
最终幻想10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
2001年7月19日 / PS2 / RPG
2022-6-3
对剧情报了很高期望,结果比预期差很多。异域风情的美术风格和世界观设定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就是剧情展开太过王道中庸了。每一个新出现的问题都能猜到下一步,就很无聊。悲剧美本来算巨大加分项,但一想到之后续作还要吐便当,就不剩什么感动了。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4-13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主角真是。。。不管面临多么必死的境地,需要付出多大代价,做出多大的觉悟,视死如归轰轰烈烈一通折腾。。。总归是死不了的,代价总有别人代付。不但区区致命伤死不了,连主角不死解不了的死局,觉悟做完了一通赴死煽情表演,都还能救。。。感动不完一口气,真是反复提醒我这是个要取悦玩家的galgame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8-4-11
剧情量很大,元素丰富,从国家兴亡到仙魔之战,上山入海逛草原。人物性格立体。从游戏性来讲,也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元素。水墨背景配Q版人物非常棒,要是战斗场景也都是Q版形象就好了。个人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一作,主角三人都不太喜欢,但的确是极优秀的作品,不得不服 -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 Baldur's Gate II: Shadow of Amn
2000年9月24日 (Win 北美) / PC、Mac OS / RPG
2018-4-6 / 标签: BlackIsle D&D 神作 龙与地下城 黑岛 CRPG 暂停党的胜利
-
永远的伊苏2 イースII エターナル
2000年7月6日 / Android、PC / ARPG
2018-5-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YS
04年的时候碰上了这个游戏,我的第一个单机RPG,玩儿法简单,打击感非常爽快,当时的惊艳简直无法描述,当年没能通关真是非常遗憾,魂牵梦萦了七年,终于通关了当时PC上的整个系列。这么多年玩儿过了战神,血源诅咒,黑魂,蝙蝠侠,鬼泣,猎天使魔女,再回头看看伊苏2,依旧感慨万千啊。。。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18-4-6 / 标签: 哲学 神作 D&D BlackIsle 黑岛 暂停党的胜利
第一个通关的英文原版游戏,打到结尾无限满足。这个灰暗肮脏又极度诡异瑰丽的世界,充满了了不起的想象力和富有感染力的哲学思考。确实是足以改变世界观和人生观的作品。像是一场对自我的拷问,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愿意成为什么样的人。清除者,登神者,感觉会,混乱党徒,关于生与死,关于生存方式与生存目的,关于本性与自我。再高级的哲学讨论,要是得不到自己的结论做不出自己的选择,也只是装模作样的掉书袋而已。 -
新・英雄传说3:白发魔女 新・英雄伝説III 白き魔女
1999年4月23日 / PC / RPG
2018-5-25 / 标签: 神作 论身世坎坷 JRPG 卡卡布三部曲
孤独的在无边黑暗中独自长大的耶鲁杜,长大后在旅途中也不断受人排斥,结果却为了拯救不属于自己的两个世界,献上了自己的生命……通关之后整个人陷入了难言的抑郁情绪。10小时左右小品式的长度,却带来了刻骨的震撼。 -
辐射2 Fallout 2
1998年9月30日 (Win) / PC、Mac OS、MS-DOS / RPG
2018-4-6 / 标签: 黑岛 废土 BlackIsle 神作
废土之上处处是惊喜!不经意间就会碰见诙谐幽默的细节与细思恐极的线索 -
永远的伊苏 イース エターナル
1998年4月24日(永恒版) / PC / ARPG / Falcom
2018-5-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伊苏系列 永远的伊苏
战斗系统真简单(简陋。。。),但是打击感和爽快感真是无与伦比!!!11年补完永远的伊苏2的时候,一同通关的。迷宫愁死人了,简直通完一遍不想通第二遍,然而作为一个我心目中神作系列的开端,再过多久也始终令人念念不忘!
玩过的标签
- 92galgame
- 49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顽皮狗
- 8解谜
- 8兰斯
- 7TPS
- 7NaughtyDog
- 7日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6FPS
- 6悲剧
- 5杉菜水姫
- 5恐怖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SRPG
- 5伊苏
- 4BlackIsle
- 4黑岛
- 4魂系列
- 4英文版
- 4PC
- 4黑童话
- 4仙侠
- 4扶她
- 3CRPG
- 3零
- 3JRPG
- 3futa
- 3暂停党的胜利
- 3废土
- 3猎奇
- 3反乌托邦
- 3和风
- 3虐
- 3Type-Moon
- 2roguelike
- 2RPG
- 2PPSSPP
- 2剧情向
- 2论身世坎坷
- 2志水はつみ
- 2IOS
- 2汉化
- 2末日
- 2工画堂
- 2永远的伊苏
- 2同人
- 2StudioÉlan
- 2D&D
- 2索尼大法好
- 2神作?
- 2痛
- 2BAYONETTA
- 1橙光
- 1共产主义
- 1诺斯底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