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密特罗德 スーパーメトロイド
1994-03-19 / SFC / ACT
2020-12-29
优秀的关卡设计,令人赞叹的隐性引导。虽然有着蹬墙跳手感怪异和透明砖有些多的问题,在过了这么多年依旧可以说是银河城类型里的顶层存在。如果能以生存恐惧手感为基准进行重制那该多好呀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20-12-24
游戏的技能绑定结魂书,职业差异主要表现在数值和被动,玩起来有点单调。虽然实用的探索技能,和比较亲民的难度让这游戏玩起来没有什么负面感受,但整个战斗部分还是食之无味。主线剧情不错,地城里异色的npc也挺好的,但推动我玩下去的主要还是露卡,真的很可爱。 -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20-12-6
故事之间的链接牵强,打错电话撞到人也太多了吧。前面4天里,减肥线是减肥做蠢事减肥失败的循环,作家是写稿失去意识失去稿子试图找出犯人但失败的循环,警察一直解那些薛定谔的炸弹。故事原地踏步让人觉得特别冗长,相同的情节反复上演让人烦躁,be大多比较欢乐倒是消解了一些。游戏里登场的配角,像弹珠男,在涩谷打转出租车司机,制作人这些倒是挺有趣的。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11-28
流程线性,难度平易近人。跳跃有一种小动物的灵动感,或者说轻飘飘的,个人不太喜欢。美术华丽,但也有和地图上的障碍物混在一起看不清的问题。银之树音乐演出结合的很棒,不过之后的流程除了美术没有让人特别眼前一亮的东西了。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0-11-26
前期靠联想和灵光一闪来过关的时候比较有趣,后面的关卡规则一层套一层玩起来像在剥洋葱。后期的规则限定太多,太繁琐,脑子实在不够用。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10-31
刚打完的时候一头雾水,仔细看了年表和tips后发现,其实所有解谜的要素都已经就位了,那些让人迷惑的点,其实在背后有着深层的联系。 核心诡计搞明白的时候真是惊呼卧槽,像r11这么奇妙的半成品也是罕见了。 -
大金刚 回归 ドンキーコング リターンズ
2010年11月21日 / Wii、NVIDIA Shield / Platforming
2020-10-26
难度比热带寒流高,关卡的长度短点,数量多一些。演出,手感和关卡设计都很优秀,玩起来很过瘾。特别喜欢蒸汽剪影那关,关卡末尾排气扇排掉蒸汽展现出整个区域全貌的想法,让人眼前一亮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10-21
房石阳明全程智商在线,特别是第三轮主角带队和胖子斗智斗勇很精彩。村子的民俗神话背景故事本来还挺有意思的,但是和解密篇的科学部分混在一起搞得像走近科学一样,而且还特牵强,不如直接写成玄幻故事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10-16
三条路线里最喜欢的还是凛线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9-19
一周目的感想:钻废墟爬楼梯太多了有点闹心,迷宫一本道没什么意思。但hard难度的战斗确实有趣,抬高整个游戏评价的好玩,加上二周目对那些缺点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后,内心评价反而好起来了。音乐很棒,不只数量多,旧曲子改编质量也很高。 -
武神 巫术的抉择 BUSIN~Wizardry Alternative~
2001年11月15日 / PS2 / 角色扮演
2020-9-2
寺田克也的人设和游戏阴郁氛围很搭。战术系统有趣,熟悉行动规律的话可以完封敌人。大多数战斗都围绕这个系统展开,所以具体到单独角色能选的指令就有限了,物理职业差别感觉也主要是面板数值的不同。死神附身挺鸡肋的 -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20-8-19
交涉部分有趣,面对不同的对象玩采取的策略也不一样。做出了谈判的那种紧张感,也侧面表现了主角的经验丰富举重若轻,虽然有时会碰到选项和主角语气的差很多的情况。终章剧情放弃治疗,打通后的感想是:就这?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8-18
博物馆和水族馆很漂亮,hd钓鱼手感上瘾。有时就想和村民聊两句就下,要是任天堂能把微软那个即时存档的技术偷来就好了。 -
纸片马力欧 折纸国王 ペーパーマリオ オリガミキング
2020年7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0-8-7
美术优秀,景观用纸片的形式呈现出的效果很出色。炸弹彬那几段剧情演出真不错,流程推进节奏玩起来很舒服,就是杂兵战太烦人,攻击范围只有两种,既限制了迷题类型,也让转错后的战斗体验非常烦躁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3
几个改动都挺好的,可以存经验尝试了更多的组合。原版做支线太麻烦,基本没碰。这次任务指引改了后任务做了七七八八,不过还是没意思的居多。相连的未来比较一般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5-17
沿着联通上下的地图逐步探索,通过npc只言片语了解一段故事。王城,灰烬湖,洋葱哥,索拉尔,这些游戏各个方面营造的整体氛围带来的沉浸感,就像在参与神话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20-5-5
操作和战斗玩着想睡觉,一到对话就精神,异度风景的世界观和背景设定充满魅力,在这世界观下的故事深邃。同伴每位都有自己的故事,塑造地鲜活让人印象深刻。可惜诅咒城赶工严重,没什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