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奇与叮当 时空跳转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 PS5、PC / Platformer, TPS / Insomniac Games
2021-6-13 / 标签: PS5 2021 ACT 动作冒险
视觉上确实是在大表哥2和tlou2后少数能触及天花板的存在了,非要挑刺的话,索尼第一方的老问题,水是没做好,第二是无法实现原生4K60帧加光追的完美效果。游戏设计基本上只是一代重制版的扩展延伸,加大了场景,但整体上没有到进化的程度,时空跳转也算是噱头吧,以玩法来说,在多样性上明显不够。保持着一代重制的顶级流畅感和爽快感,加上难度不高却颇具趣味的解谜环节。蕾薇特真可爱。因为闪退的问题,必须扣点分 -
荒野大镖客:救赎 Red Dead Redemption
2010年5月18日 (PS3, Xbox360) / PS3、Xbox360、PS4等 / AAVG
2018-11-29 / 标签: PS3 Rockstar XBOX360 ACT R星
为了2补完1代,纯粹的西部风情,感觉有些东西之后搬到了GTA5用。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2-1 / 标签: PS4 西部 单机
也就只有R星敢做出这种作品了。花了一个月终于通关,大概是第一次如此沉迷于一个3A游戏。嘛,主线和系统设计的总总缺陷或者说矛盾确实存在,相对来说,我个人更喜欢那些支线和陌生人任务。开放世界是否真的做到头了,接下来就看明年的2077。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1-4-24 / 标签: 独立游戏 MUG PS4
霓虹风的美术风格很独特,主打视觉效果,加上法式浪漫流行音乐确实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游戏性还不够好。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1-6-27 / 标签: ACT JRPG PS5 ARPG ORAL
女主线24小时通关。暴走流剧本,和近十年一些原创TV动画一个味道,不知道是哪位带编剧负责。角色太多,无意义对白也增加,配上静止画面的过场使得体验拖沓和折磨,特别想跳过。战斗系统是最大的亮点,配上PS5手柄的自适应扳机可以打得很爽快,但设计上还是太偏机制流了,什么技能打什么怪,安排得太清楚,不够自由有深度。最喜欢的设计还是羁绊系统吧,能送礼物,并且是肉眼可见的 -
骷髅女孩 再次返场 Skullgirls 2nd Encore
2015年7月7日 / Xbox Series X/S、PS4、PSV等 / FTG
2020-1-21 / 标签: PS4 格斗游戏
美少女瑟图好多,我爱了,作为2D格斗游戏,人物做得很棒,动作、招式的细节多,但手感一般般吧。 -
灵魂旅人 Spiritfarer
2020年8月18日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AVG, SIM
2020-11-22 / 标签: NS switch 独立游戏 死亡 种田 休闲管理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1-7-24 / 标签: 星球大战 ACT PS5 单机 EA
什么都学一点,但哪样都差点意思,弄得有点四不像。我并不讨厌立体式无缝复杂的地图设计,但主线推完不给传送点让人再硬跑一遍就无语,而且做全收集需要等主线解锁能力后回去反复地跑图,想想就麻,3D银河城还是不好做。BOSS战的设计非常普通,人物做得很糙很丑,在过场里简直辣眼睛。只能说本质上还是粉丝向游戏,重生打个工,意思一下就完了的感觉,没有想做得多么精致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PS4、PC等 / 冒险
2022-7-21 / 标签: PS5 2022 独立游戏 解谜 捣乱 箱庭解谜
算是个箱庭解谜类游戏吧,美术和音乐很强,想象不到是个独立小工作室的作品,指引很少也没有地图,但是关卡设计还是在线的,比起游戏性和强调猫猫的魅力,似乎更注重对末世场景和氛围的描写,而在情感表达上比较含蓄,首发进二挡烩面,终于感觉赚到了 -
撕纸小邮差 拆封 Tearaway Unfolded
2015-09-02 / PS4 / 动作冒险
2021-12-5 / 标签: PS4 SCE ACT 繁体中文版 平台跳跃 轻解谜 索尼第一方
美术一流,从头到尾打破第四面墙和玩家互动的方式还是那么有趣,虽然这次只有PS4版,没有PSV版用上背触和前置摄像头那么吊的设计,但还是根据PS4和手柄的特性进行了适配设计,至少在游戏体验上能做到独一无二,这也是其他第三方从来都没有做好的部分。中后期到实验室部分关卡设计水平挺高的。(个人不喜欢平台跳跃游戏所以不给高分) -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Part I
2022年9月2日 / PS5、PC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2-9-12 / 标签: PS5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神作 TPS
画面确实进化很多,基本上所有东西都重做了,场景美术和即时过场大幅提升,无光追游戏中真实光影表现的极致了。当然玩过二代的系统后再玩这个会感受到落差,要彻底改成二代战斗系统必然也会牵连到关卡设计和地图设计,最后顽皮狗只能选择这种改进AI和动画不大改其他的保守重制思路,当然细玩起来还是挺不一样的,敌人的视听能力和包抄意识上去了,乔尔的灵活性却没有改变,所以更难了。(MD怎么还是分两种画面模式)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7-12 / 标签: PS4 顽皮狗 最后生还者 TPS 动作射击 双线叙事
整体的编排以及一部分剧情的描写存在明显的硬伤,让很多角色变得莫名其妙。只能说这么玩冒的风险实在太大,实际上也确实行不通,让一代玩家在后半代入艾比实在太难了,更别提什么让玩家去思考复仇的意义。当然,顽皮狗原本厉害的地方依旧厉害,人物动作以及表情、战斗系统、美术、boss战以及战斗演出都有着出类拔萃的水平。 -
黑客帝国 觉醒:虚幻引擎5体验 The Matrix Awakens: An Unreal Engine 5 Experience
2021-12-06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1-12-25 / 标签: PS5 UE5 体验 demo 技术展示 电影化游戏 开放世界
这开场,分不清是即时演算还是播片就离谱。过场模仿电影平均24帧还可以理解,开放世界的部分不稳30帧就有点....非要说缺点的话除了分辨率和帧数之外还有玻璃的反射效果吧,比较糊,在同平台的游戏中和瑞奇与叮当还有迈尔斯比还是差点。不过就大城市远景的复杂程度以及在高速移动的状态中看不到任何加载场景的痕迹这两点来说,目前确实是top水平,夜景的光影渲染强中强,而运行它的是性能没办法和30系显卡相比的主机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1-8-5 / 标签: FPS EA PS4 科幻 Titanfall 枪
爽,除了打毒液卡了一个小时之外,大部分时候都是快速平推,非常流畅,可见关卡设计之精妙老道,手柄射击手感也是无敌好。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1-3-18 / 标签: PS3 神秘海域2 NaughtyDog ACT 巅峰级画面 TPS 顽皮狗
可能是顽皮狗的作品玩多了吧,再加上对这几年技术进步的适应,只是觉得这一代合理的优秀而已,并没有达到非常惊人的水平,有点后悔当初在PS3上只通了三代和tluo1。 -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 Uncharted: Drake's Fortune
2007-11-19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1-2-22 / 标签: PS3 顽皮狗 神秘海域 PS4 TPS
试水作,射击手感、解谜、可以说各方面都不尽人意,还有一些臭名昭著的关卡设计,比如摩托艇漂流关以及僵尸战,再加上堆怪进一步降低了游戏体验,剧情也乏善可陈,算是不功不过吧,有了这一代的平庸才更加突显了二代的伟大,本作基本上奠定了顽皮狗的第三人称动作冒险游戏的基础。不推荐对系列无爱的玩家游玩本作。
玩过的标签
- 63PS4
- 40ACT
- 36PS5
- 23RPG
- 19ARPG
- 16JRPG
- 14PC
- 12PSV
- 9FPS
- 8SEGA
- 7AVG
- 6SCE
- 6MUG
- 6解谜
- 6TPS
- 5ATLUS
- 5PS3
- 52021
- 52022
- 5繁体中文版
- 5独立游戏
- 5STEAM
- 4Gust
- 42019
- 4宫崎英高
- 4顽皮狗
- 4SIE
- 4RAC
- 4SquareEnix
- 4音游
- 4EA
- 4FROMSOFTWARE
- 4galgame
- 3伊苏
- 3开放世界
- 32018
- 3falcom
- 3工作室系列
- 32020
- 3女神异闻录
- 3恐怖
- 3拔作
- 3童年
- 3反乌托邦
- 3音乐
- 3黑暗之魂
- 3神秘海域
- 3KOEI
- 3动作冒险
- 3科幻
- 3最后生还者
- 2白金
- 2箱庭
- 2百合
- 2SCEJ
- 2Switch
- 2冒险
- 2IDOLM@STER
- 2平台跳跃
- 2巅峰级画面
- 2日本ファルコム
- 2稻船敬二
- 2工作室
- 2动作射击
- 2生化奇兵
- 2重力眩晕
- 2Vita
- 2共斗
- 2陈星汉
- 2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