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5-7 / 标签: Ever17 打越鋼太郎 galgame KID 打越刚太郎
真正的神作,可可线彻底震到我,超越其他任何一部galgame,打越钢太郎的巅峰。可惜完全安利不出去(画风+前面剧情铺垫过长),现在只想要消除记忆再推一次。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8-9-9
人物形象塑造与世界观设定让人沉迷,剧情本身表现不足,经常弄出一些降智桥段和毫无铺垫的展开,部分桥段堪称毁灭性的糟糕。游戏性方面有其独到之处,难度设计合理,战斗系统简单但值得探究,没有cv差评。值得一玩,但是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惊艳点。 -
Ripple:欢迎来到Blue Seal Ripple~ブルーシールへようこそっ~
2002-04-05 / PC / ADV / 戯画
2019-12-4
很短也很草率,但可以从中看到一些丸户后续作品的特质 -
天使小夜曲 AS~エンジェリックセレナーデ
2002年3月29日 / PC / AVG 音乐冒险 / 工画堂スタジオ
2021-1-25
有趣的日常与世界观,但是展开却不够吸引人,个人线偏短使情感不够到位,总体来说也并不具有之后的sr那般的完成度,但结尾的氛围感却已稍具雏形。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8-8-19
文笔好,氛围好,音乐好。立绘差,收尾差,叙事差。对于本作的“乡愁”之情仍然懵懵懂懂,但多少也算有所体味。但在我看来,本作仍然是一部外在大于实质的作品,其更大的意义大概还是在对后世作品的影响力。 -
潘多拉之梦 パンドラの夢
2001-11-22 / PC / 学園∞(ループ)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21-6-28
虽然流程不长,但是自己下手去玩的时候就很惊讶地发现流程完全可以再度大幅度缩短,靠复读机来做日常段子确实不是什么好习惯,尤其这个段子其实一点都不有趣的时候。直到个人线,故事才终于进入正轨,但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在2001年可能还算时髦的这些要素,放在1202年已经成为了反复使用的烂梗,故事就此变成了一眼望到头的单行道,它可能当年确实有它的亮点,但在更优秀的后辈面前,确实已经显示出脱节感。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8-1-13
那些听上去普普通通的话语,那些看起来平平常常的片段,为什么不由自主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呢?一群相互追寻着家族的意义的人,就这样相遇,又分开。留下的是淡淡的忧伤和铭刻脑海的温暖。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逆转裁判 异议あり! 推理 AVG
虽然前两个案难度非常之低,也存在一些非常明显的都合展开,但最后一案的再三逆转完全掩盖了这些并不重要的缺点。连续不断的伏线在最后一口气揭开,成步堂对决狩魔豪更是燃点十足,全过程一气呵成,毫无滞涩。 -
Crescendo ~永遠だと思っていたあの頃~
2001-09-28 / PC / ADV / D.O.
2018-10-27
在剧情本身出彩度并不算高,有一条线细究起来还有些别扭。但一直伴随着本作的这种忧伤而纤细的氛围,与水无神洗练而具韵律感的行文,颇使人感时伤怀,叫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0-3
月姬作为一部世纪初的同人作品,其画面,系统等硬件摆到现在已经是严重不足,其剧情上的漏洞也绝非难寻,但那一轮凄美的明月却依然让人心生向往。孤独,乡愁,爱恋,羁绊,各种情绪浮上心头,交织在一起构成这传说的画卷。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1-12-10
不太能理解dream篇的两个支线的意义何在,而summer篇的故事太过简明,也很难说发挥了凉元的全部水平,但air篇最后的一部分的情感确是实实在在的真挚,有点怀念那个时候的麻老师。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20-3-21
本质是一种对于故事高潮的最大化精简,以及吾心即世界的主观唯心的反复强调。作品虽然可能有触及到key的核心要素,但婊key,或是泣系并非作品的本义。更像是以理性思维来追求超脱理性之外的一种尝试。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8-9-22
故事之中的故事,幻想之中的画卷。我很难说深沢豊是一个如何伟大的脚本家,不过他与这部作品确实是有有趣之处的,即使放在现在的角度看,最终的真相揭露已稍有过时,但仍然有许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
2nd LOVE
2000-02-12 / PC / ADV
2019-10-5
故事中的故事,出人意料的meta手法。但剥开带着浪漫主义的禁忌之恋的壳之后,其内在的混乱终究担负不起这份浪漫应有的价值。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1-2-9
最好的反而是既视感比较重的美奈裳线,最花功夫的今坂唯笑线光有好的意向却缺乏写作的水平,香线结尾乏力,诗音完全就是都合主义的标准教科书,小夜美线纯粹充话费送的。。。果然现在来看还是时代感太重了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8-8-20
田中的出道作品,并没有带上他之后一系列作品的“田中式”风格,因为时间过早,恋妹与泣系的内容放到现在已经很难算得上出类拔萃,但对于生死意义的思考依然熠熠生辉。——“今天看到海了,已经不再害怕了。” -
阿特拉克·纳克亚 アトラク゠ナクア
1997-12-19/00年 廉价版 / PC / AVG
2019-1-8
行文中带有特别的妖艳感,尤其是景与情的结合颇为出彩。最后一章写的还可以,音乐质量和氛围双佳,值得好评。讲道理这部作品所谓的“地雷点”还真不少,受年代影响画面和剧本细节方面也问题不少,但最后为什么还是被稍稍打动了呢。。。大概百合毒发作了罢2333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8-9-1
现世篇和异世界篇各有自己明显的缺陷与闪光点。现世篇A.D.M.S系统带来的自由度与探索感是其他作品难以企及的,但与此同时,该系统较低的容错率与剧情本身的短板仍然难以忽视。而异世界篇多样的展开与宏伟的设定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却有有着剧情推进过快,结尾仓促的缺陷。另外我确实不是很喜欢本作的大部分人物塑造。。。。。 -
夜行侦探 EVE ~burst error~
1995-11-22 / マルチサイトADV
2019-9-16
前大半(到登船为止)一直维持相当高的水准——独到的系统,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稳中有进的剧情推进。但到最后一小半的时候突然剧情狂飙猛进,展开莫名,至于这个结局嘛。。。你是在写到结尾的时候发现deadline要到了吗剑乃博士。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