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19-12-12 / 标签: PSP 解谜
像电视剧一样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配角们也是一群非常有个性的人,并不会被主角的光芒掩盖,各章的评级会影响到结局,这几点很不错。但我非常不满的就是谈判时的提示太少,为什么这里一定要沉默、那里不反驳不行等等,有些地方并不是很明白。毕竟我不是真的谈判专家,游戏里的人物也只有固定的一些表情,就算让我看对方表情、看气氛说话,也很难做到。整体剧情只能说不过不失,并没有很让人惊艳,各章案件之间的联系很牵强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19-11-30 / 标签: PSP 悬疑
玩过打越的极限脱出三部曲后再来玩这个,感觉并没有那么惊艳。也因为这作有gal要素,跟往常一样,我只玩了其中一两条线就不玩了,所以可能有一些神剧情并没有接触到吧 -
东京鬼祓师 鸦乃杜学园奇谭 東京鬼祓師 鴉乃杜學園奇譚
2010年4月22日発売 / PSP(ダウンロード版同時発売) / 學園ジュブナイルADV+RPG
2019-11-30 / 标签: PSP
说实话,我是到了后期才明白该怎么在战斗中放置花札的ORZ....有几个带有击飞效果的花札很有用,主角站在远处用远程武器突突突就好了...人物嘛...从戏份和剧情来看,女主角难道不是弥纪吗? -
令旗所向 采配のゆくえ
2008年10月23日 / NDS / 文字冒险
2019-11-30 / 标签: NDS 解谜
之前听说过这游戏“借鉴”了逆转的玩法,所以印象并不是很好。这次完整体验后感觉它虽然的确有点逆转的影子,但差别还是挺大的。随着剧情的推进,感觉自己渐渐融入这个故事中,成为其中一份子了,逆转系列就从来没有给过我这种感觉。主要角色塑造得很饱满,他们的高光时刻都让人印象深刻,像我这种不怎么了解这段历史的人都玩得不亦乐乎,甚至关掉游戏机后还去查找这些武将的资料和逸事。缺点就是合战解法只有一种,缺少自由度 -
双点医院 Two Point Hospital
2018年8月30日 / PC、Linux、mac OS、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 / SIM
2019-11-30 / 标签: PC 经营模拟
没接触过它的前身,所以作为纯路人来说这游戏还是相当有趣的。不过个人认为最大的亮点就是本土化程度很高这一点了吧,广播里的各种梗非常有意思 -
天外魔境II 万字丸 天外魔境II 卍MARU
1992年3月26日 / PCE SUPER CD-ROM²、NGC、PS2等 / RPG
2019-11-30 / 标签: NDS RPG
借着汉化接触了这部作品,音乐、剧情、画面表现都属上乘,唯一有不满的地方就是背包和装备栏太少这点了吧 -
初音未来:未来计划DX 初音ミク Project mirai でらっくす
2015-05-28 / 3DS / MUG
2019-8-1 / 标签: 3DS 初音未来
并不是V家厨,但感觉3DS的初音选曲都挺神的,有些歌曲还收录了多种版本,非常良心了 -
来吧!动物之森 とびだせ どうぶつの森
2012年11月8日 / Nintendo 3DS / 生活模拟
2019-8-1 / 标签: 3DS 动物之森
动物之森就是那种会沉迷一段时间,之后有点腻了,搁置一段时间后,又鬼使神差地会再拿起来玩的游戏。想起来了,就抓抓虫,钓钓鱼,跟小动物们聊聊天,这种感觉自己能一直玩下去的游戏其实并不多见 -
超级马力欧派对 スーパー マリオパーティ
2018年10月5日 / Nintendo Switch / 派对
2019-8-1 / 标签: NS 聚会游戏 Switch
跟前辈玩过好几次了,以至于每个人都有了固定角色,比如你是嘿虎,她是害羞幽灵啥的。不过,无论是划船还是大富翁,都是玩一局就不想再玩了,这一点不知是好是坏 -
胡闹厨房2 Overcooked 2
2018年8月7日 / Mac、PC、PS4等 / SIM
2019-8-1 / 标签: Switch
跟前辈一起玩的,非常不错的社交游戏,虽然有时候失败了会互相甩锅....有些关卡确实很丧病,感觉设计时就是需要两个人以上才玩得来 -
诡计×逻辑:第二季 トリックロジック シーズン2
2010/09/16 / PSP / ヒラメキ発見ミステリ・ノベル
2019-8-1 / 标签: PSP 推理
第二季的案子比第一季多了挺多细节、诡述的部分,所以不仅是诡计本身的难度,还有找相应的谜题和闪现难度都有了显著提升。第二季随着主线剧情的推进,你会发现主线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部分,而且处理得相当草率,主角人设也不是很讨喜。其他的方面,除了多了一个新人物登场以外,跟第一季没什么变化。(汉化在不久的将来会有的ww) -
僕と彼女のご奉仕同棲
2018-09-28 / PC
2019-8-1 / 标签: galgame 单线
意外地还挺喜欢这种一对一的小短剧的,剧情方面(略去一些比如“为什么进展这么快”等对galgame来说还算正常的设定)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硬伤。唯一有点不满的是,女主平时声音挺不错的,但不知为啥H的时候就经常嘶哑....听着好辛苦 -
路易吉洋馆 重制版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
2018年10月12日 / 3DS / ACT
2019-4-4 / 标签: 3DS 马里奥 路易吉
怎么说呢,氛围上比2代要好,更有“鬼屋”的感觉。但是操作上真的很不友好,无论是c摇杆还是陀螺仪,灯光的角度都让人抓狂,而且吸鬼的时候,即便没有碰到障碍也会莫名中断的情况,难受 -
牧场物语 三个村庄的珍贵朋友 牧場物語 3つの里の大切な友だち
2016年6月23日 / 3DS / ほのぼの生活ゲーム
2019-4-4 / 标签: 3DS 牧场物语
虽然个人觉得人设不如前作连接新天地(感觉画风太萌了),但系统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发展目标也更加明确了,很适合安利给第一次接触牧场物语系列的人。 -
瓦力欧制造豪华版 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ゴージャス
2018年8月2日 / 3DS / RPG
2019-1-25 / 标签: 3DS 瓦里奥
玩这些小游戏的时候总是会惊叹任天堂的脑洞,这次可谓是瓦力欧全明星了,每个角色都有了配音,故事也挺有趣的 -
冒险岛:命运的少女 메이플스토리 운명의 소녀
2013-04-25 / 3DS / ARPG
2019-1-25 / 标签: 3DS
画面有很大的提升,打怪不难,难的是过版,稍微跳多了一点就会掉下去重新来,这样的地方太多,已经失去耐心了 -
故乡物语 ホームタウンストーリー
2013-12-12 / 3DS / 角色扮演 / TOYBOX Inc.
2019-1-25 / 标签: 3DS
相当不友好的系统,开店时一次只能摆一个东西,卖掉后再摆一个,这也太坑爹了吧。而且主线不明,不知道该干什么,怎么推进剧情。道具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地图大,但风景建模做得不怎么样,还不明所以,远近镜头也.....说实话,这游戏谁能坚持玩一个礼拜都很厉害了。 -
片轮少女 かたわ少女
2012-01-04 / PC / ADV
2019-1-24 / 标签: galgame
虽然只玩了华子线(可能从剧情来说是最短的线了吧),但真的非常震撼。有点想象不出是美国人开发的呢,设定和画风十分日本,但又有不同于日本的那份细腻和人文关怀。身体的残疾对谁来说都不能算是“萌点”,每个少女都有自己独特的温柔和坚强 -
天命奇御
2018-08-08 / PC / RPG
2019-1-24 / 标签: PC RPG 武侠
第一个武侠RPG,个人感觉挺不错的。小任务系统好评,武功招式好评,八卦加点好评。缺点可能就是人物建模了吧,我第一次看到邢若梅的时候还以为是个大妈... -
雷顿神秘之旅 卡托莉艾露与大富豪的阴谋 レイトンミステリージャーニーカトリーエイルと大富豪の陰謀
2017-07-20 / Nintendo Switch、3DS、iOS等 / AVG
2019-1-24 / 标签: 3DS 雷顿教授
主要出题人换了,主角换了,感觉没有以前雷顿那种味道了。七大富豪好歹都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但与之相关的剧情为什么那么傻 缺呢...谜题不子供向,剧情倒很子供向,唯一觉得好一点的只有跟诺亚相关的一点点剧情了吧,还有西野カナ唱的主题曲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19-1-24 / 标签: galgame SMEE
纯爱甜作,系统设计方面也看得出男主追女生的努力(疯狂聊天),我只玩了学姐线和阳茉莉线,最喜欢的是阳茉莉,就算以前喜欢你,一段时间不见面感情也会淡下去,真实得令人心痛。p.s那段两人躲在被子里躲避老妈的检查的剧情实在太爆笑了 -
诡计对逻辑 トリックロジック
2010年7月22日 / PSP / ヒラメキ発見ミステリ ・ノベル
2019-1-24 / 标签: PSP 推理
玩一章要翻好几遍书,组合无数个关键词,真的好累...说实话故事本身都是不错的,只是我推理的时候会下意识先考虑动机,结果往往出乎意料,最后真相出来后感觉不到爽快感,因为这游戏只在乎犯罪的可能与否,动机大小不重要,反而给人一种故事不够完整的感觉 -
茉莉花 サンパギータ
1998-10-15 (PS) / PS、PSP / AVG
2019-1-24 / 标签: ADV PSP 互动剧场
个人觉得比双重角色和拥抱季节好,女主很可爱,男主也挺有担当,起码没出现让人不爽的角色。一开始男主若轻易许诺永远爱女主反而会引向坏结局,这点我觉得设计得最好
玩过的标签
- 159NDS
- 613DS
- 55galgame
- 46PC
- 44PSP
- 32推理
- 29解谜
- 15同人
- 13GBA
- 11精灵宝可梦
- 10召唤之夜
- 10马里奥
- 10塞尔达
- 9逆转裁判
- 9RPG
- 8最终幻想
- 8雷顿教授
- 8SRPG
- 7勇者斗恶龙
- 7牧场物语
- 7ARPG
- 6火焰纹章
- 6乙女向
- 6单线
- 6ADV
- 5あざらしそふと
- 5反乌托邦
- 5生存
- 5喧哗番长
- 5名侦探柯南
- 4ensemble
- 4模拟
- 4SMEE
- 4百合
- 4口袋棒球
- 4互动剧场
- 4光明系列
- 4花吻在上
- 3SLG
- 3拔作
- 3hibikiworks
- 3符文工房
- 3PS2
- 3ASaProject
- 3怪物猎人
- 3ps1
- 3LOVEPLUS
- 3重装机兵
- 3太鼓达人
- 3ACT
- 3极限脱出
- 3小机器人
- 3卡卡布三部曲
- 3洛克人
- 3铸剑物语
- 2动物之森
- 2工作室系列
- 2金田一耕助
- 2路易吉
- 2好想告诉你
- 2ま~まれぇど
- 2金田一
- 2戯画
- 2瓦里奥
- 2勇气默示录
- 2传说系列
- 2蓝龙
- 2伊苏
- 2任天狗
- 2いぬす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