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况口袋棒球7 パワプロクンポケット7
2004年12月2日 / GBA / 棒球、模拟、RPG、育成
2021-8-3 / 标签: GBA 口袋棒球
第一作通关了的口袋棒球系列,非常有趣,相对来说剧情也没有那么阴暗(吧)。恋爱候补里,春香和梨子的故事都很不错。不过最后用机器人打英雄的那关略难,SL了好几次才过,而且打棒球时队友AI的智商好像不如前几作 -
喧哗番长 兄弟 东京大乱斗 喧嘩番長 Bros. トーキョーバトルロイヤル
2012年6月21日 / PSP / ACT
2021-8-3 / 标签: PSP 喧哗番长
日程里所有事件都列出来这点,虽然很方便,但后期动不动就七八个事件,光看着就让人头痛,做作业感严重。还有明明都双主角了,为什么女主角只有一个?还整个三角恋??我选谁去跟她发展感情都很别扭好吧,而且每个女主角事件流程基本上是一样的,还得两个主角各做一次...各有各的感情线不香吗 -
时间旅行者 タイムトラベラーズ
2012-07-12 / PSP、PSV、3DS / SFサスペンス群像劇
2021-8-3 / 标签: PSP 解谜
从画风、演出、人设、系统和难度来看,本作非常适合当AVG入门作,整体感觉有点像好莱坞大片:帅哥美女加一两个搞笑角色,再来个齐心协力拯救世界的故事;看着爽就行了,细节不必去深究,也经不起深究;评分达不到神作级别,但也不会低于及格线。除了主要的6人塑造得尚可以外,其他配角都有点工具人,匆匆上场又匆匆退场。虽然各种回忆在极力煽情了,但很遗憾我一点共鸣都没有 -
记忆之日 2 デイズ オブ メモリーズ2
2008-04-24 / NDS / ADV
2021-6-21 / 标签: NDS galgame
个人觉得还是前作的画风比较好。“职场女性”这个主题还挺有趣的,白衣天使篇没深入玩,但其中一个角色的真实身份着实把我囧到了ORZ -
不可饶恕 アナタヲユルサナイ
2007年11月15日 / PSP / AVG(解谜冒险类游戏)
2021-6-21 / 标签: PSP 推理
汉化缺字和不知所云太严重,打完第一章后换回了日版。很少见的以女性为主角的推理游戏,画风、音乐、时髦度都还可以,而且主角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也是个合格的成长型主角。剧情总体而言还是有点狗血和老套,但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游戏性而言肯定是摸不到及格线的,真正需要玩家推理的地方太少,且正确答案过于明显。总之算是那种“玩了不会有损失,不玩也不会有损失”的游戏。 -
喧哗番长4:一年战争 喧嘩番長4 ~一年戦争~
2010-02-25 / PSP / ACT / Spike
2021-6-21 / 标签: PSP 喧哗番长
比前作的感觉稍微好了一点,起码上来有个明确的目标,剧情推进也比前作顺畅了不少。不过支线剧情还是藏得比较深,虽然取消了时间流逝的设定,但不看攻略的话很容易错过一些支线,且除了重读档外没有补救方法可言。话说回来,无论主角后期的名声再怎么高,其他杂鱼还是见面就主动挑衅要打架,有点不合常理吧...... -
喧哗番长3 :全国制霸 喧嘩番長3 ~全国制覇~
2008-11-27 / PSP / ACT / Spike
2021-2-27 / 标签: PSP 喧哗番长
这作整体流程有点短,不过胜在自由度比较高。可以挑战全国的番长,可以专心撩妹,也可以每天无所事事地闲逛,倒还挺有青春气息的 -
记忆之日 デイズ オブ メモリーズ
2007-06-14 / NDS / ADV
2021-2-19 / 标签: NDS galgame
其实我对SNK公司的游戏人物不熟,只认识个不知火舞...这个游戏还挺不错的,虽说应该是粉丝向,但对非粉丝的人也很友好,人设和剧情也都在合格线,流程也不会太长。3作之中,个人觉得大江户恋爱绘卷的整体质量最好(可惜的是里面很多攻略对象都只在这一作里出场) -
喧哗番长 喧嘩番長
2005-06-09(PS2)、2009-10-29(PSP) / PS2、PSP / AAVG / Spike
2021-1-15 / 标签: 喧哗番长 PSP
人设十分昭和,难以想象是平成年代的作品,有些人物一出场,真的很想吐槽这货真的是高中生吗?换装、打斗招式等要素挺丰富的,比起BOSS,后期的杂鱼战更加吃力。剧情基本上是一本道,有恋爱要素,但存在感较低,游戏内也不会有提示,很容易玩着玩着就错过了恋爱相关剧情 -
AGAIN FBI超心理捜査官
2009-12-10 / NDS / AVG / Cing
2020-12-17 / 标签: NDS 推理
Cing的作品并不多,这一部一直被我搁置着,因为觉得玩了以后就真的要跟Cing告别了。前阵子终于下定决心开始玩了,然而结果是大失所望。这游戏采用真人演出,虽然有点可惜,但并不算什么雷点。问题最大的是剧情,挖坑的野心很大,但手法的实施以及凶手的行动都欠缺说服力,为什么要放“上帝之眼”呢?为什么能保证对方一定会放呢?到头来只解释了过去的案件,没解释当下的。总体来说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
远隔搜查:找出真相的23天 遠隔捜査 -真実への23日間-
2009-02-05 / PSP / AVG / Media Vision
2020-8-10 / 标签: PSP 推理
总体来说还可以,全程语音良心,人物塑造还行,故事也还说得过去。可能登场人物中跟案件可以算是毫无关系的只有那位高中生茜了吧,但毕竟时间也摆在那里,巧合这种事暂且不提了。最想吐槽的是询问环节和黑幕的动机,我不知道这种嫌疑犯拘留期间需要自证清白的事现实中有没有,有证据了就反驳,没证据就沉默的设计无法让人有紧迫感,形同鸡肋。然后黑幕的动机很奇怪(有种“就这?”的感觉),导致本案的犯人的动机也变得站不住脚 -
妹!生活~单色~ 妹!せいかつ ~モノクローム~
2019-08-22 / PC / 18禁 SLG、Galgame
2020-7-12 / 标签: PC 同人 いぬすく
其实这游戏吧,缺点挺多,比如特殊事件少、成功上垒后久了就缺乏新鲜感等等,但不知道为什么欲罢不能...之后也很难找到类似的作品了。最后怀孕的结局,没有一定财力和妹妹好感度低的话就会BE,这个设计个人觉得非常好。我自己也开过好几个档,建议就是前期耐心一点,每天吃泡面即可,先努力提升体力上限和赚钱,晚上玩游戏刷妹妹好感,大约30多天后再开始夜袭。掌握规律后难度不大,所以真没必要用修改器 -
雪割花 雪割りの花
1998-11-26 (PS) / PS、PSP / AVG
2020-5-25 / 标签: PSP 互动剧场 ADV
这作的画风是psp上的互动剧场中最不对我胃口的,女主那惨白的脸让我很难跟男主有共鸣,以及开场的氛围一度让我以为是恐怖游戏....剧情走下去后可以渐渐入戏了,中途也产生了跟男主一样的纠结,既希望女主恢复记忆,又不敢想象她恢复记忆会怎么样 -
99滴眼泪 99のなみだ
2008年6月5日 / NDS / 文字冒险
2020-5-16 / 标签: NDS ADV
纯粹的短篇小故事集,来来回回只有那么几种套路。我是泪点很低的人,但也只有一篇(好像是关于围巾的?)让我眼眶有点湿润,其他98篇真的全程冷漠....或许这游戏是征集了很多个人的感动小故事吧?但能不能让不相干的人共情,很考验故事本身的情节和作者的文笔。游戏氛围还行吧,意外地很喜欢点蜡烛的那个时候 -
DS西村京太郎サスペンス2 新探偵シリーズ -金沢·函館·極寒の峡谷 復讐の影-
2008年11月13日 / NDS / AVG / Tecmo
2020-5-16 / 标签: NDS 推理
跟前作在系统、难度上没什么改变,唯一想吐槽的是为什么女主的立绘微妙的变丑了.... -
DS西村京太郎サスペンス 新探偵シリーズ -京都·熱海·絶海の孤島 殺意の罠-
2007年10月11日 / NDS / AVG
2020-5-16 / 标签: NDS 推理
小品级推理游戏,基本上跟着流程走就行了,没什么难度。 -
青春的开端 青春はじめました!
2013-10-31 / PSP / たった一度の青春を全力で謳歌しようぜADV
2020-5-16 / 标签: PSP 乙女向 galgame
其实我是在女性向游戏玩gal的....一开始画风有点不适应,但共通剧情还不错就继续玩下去了。声优阵容十分强大,当然我是冲着能登去的,难得找到一款可以攻略能登配音的角色的游戏。说回ことり线,胃痛是真的胃痛,特别是游乐园之后到告白前那段剧情,一面跟其他人一样对千早恨铁不成钢,一面又很能理解这种怕受伤的心情。本来我是很讨厌优柔寡断型男主的,但后面看他连接吻都要先认真征询对方同意,又觉得他真是那种宁可委屈自己也要把对方的意愿放第一位的人,实在讨厌不起来 -
怪盗卢梭 怪盗ルソー
2006年6月15日 / NDS / 変装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5-16 / 标签: NDS
玩这个游戏就像看漫画一样,还算有趣。不过披着子供向的外衣,难度却不小,后期有些限时、画面颠倒的关卡过了好几次,而我选的还是简单难度....有一些亮点,但并不耐玩 -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0-1-16 / 标签: PSP 公主联盟
画风和玩法都很赞,剧情也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不过个人觉得角色塑造没有约束之地好....印象深的只有那么几个,而且敌我相同的兵种就换个色,感觉不是很厚道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0-1-11 / 标签: 解谜 PC 创意
虽然这作出现的时间更早,但完成得太晚,玩了拥有类似玩法的《致命框架》后,这作给我的惊喜感大打折扣。但画面之间的衔接、充满神秘色彩的主题都非常优秀,值得作为艺术品收藏起来 -
重装机兵4 月光歌姬 メタルマックス4 月光のディーヴァ
2013年11月7日 / 3DS / 戦車と犬と人間のRPG
2020-1-11 / 标签: 3DS 重装机兵
不是这个系列的粉丝,但很喜欢这种一个一个城市去探索的游戏,有种末日废土版DQ的感觉。这作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可以骑的姐姐,而是bug和dlc的数量.....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0-1-11 / 标签: 秋之回忆 PSP
其实不太喜欢这种设定,因为这让所有可攻略女主都蒙上了彩花的阴影,尤其是唯笑,应该是被伤得最深的吧。如果彩花只是青梅竹马而不是女友的话,攻略其他女主的负罪感不会这么强(当然,这种负罪感到二代就更可怕了)....男主忘不了已逝之人这点,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好,可以说是“渣”,也可以说是“深情”。也许这种矛盾的、不痛快的感觉就是这作不同于大多数gal的特点吧 -
宝可梦巡护员 ポケモンレンジャー
2006年03月23日 / NDS / ARPG
2020-1-11 / 标签: NDS 精灵宝可梦
借着汉化终于补了一代,不知为何感觉比后两代难多了......流程不算长,不过可以理解为什么这种用来救场的作品能出三代了 -
不要喂食猴子 Do Not Feed the Monkeys
2018年10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
2019-12-12 / 标签: PC 反乌托邦 解谜
玩法挺新颖的,还有很多不同走向。唯一的缺点感觉就是不太耐玩吧,把所有情况都玩过了以后就没什么可玩的了,不过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一玩。
玩过的标签
- 159NDS
- 613DS
- 55galgame
- 46PC
- 44PSP
- 32推理
- 29解谜
- 15同人
- 13GBA
- 11精灵宝可梦
- 10召唤之夜
- 10马里奥
- 10塞尔达
- 9逆转裁判
- 9RPG
- 8最终幻想
- 8雷顿教授
- 8SRPG
- 7勇者斗恶龙
- 7牧场物语
- 7ARPG
- 6火焰纹章
- 6乙女向
- 6单线
- 6ADV
- 5あざらしそふと
- 5反乌托邦
- 5生存
- 5喧哗番长
- 5名侦探柯南
- 4ensemble
- 4模拟
- 4SMEE
- 4百合
- 4口袋棒球
- 4互动剧场
- 4光明系列
- 4花吻在上
- 3SLG
- 3拔作
- 3hibikiworks
- 3符文工房
- 3PS2
- 3ASaProject
- 3怪物猎人
- 3ps1
- 3LOVEPLUS
- 3重装机兵
- 3太鼓达人
- 3ACT
- 3极限脱出
- 3小机器人
- 3卡卡布三部曲
- 3洛克人
- 3铸剑物语
- 2动物之森
- 2工作室系列
- 2金田一耕助
- 2路易吉
- 2好想告诉你
- 2ま~まれぇど
- 2金田一
- 2戯画
- 2瓦里奥
- 2勇气默示录
- 2传说系列
- 2蓝龙
- 2伊苏
- 2任天狗
- 2いぬす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