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2-4-22
总的来说除了小部分致敬外和黑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基本就是黑暗童话合集。战斗基本就是数值碾压,掌握一定套路后就是一路秒杀过去,剧情指引也基本没有,万物都靠万能钥匙,建议直接对着攻略一开始就以全收集为目标体验会比较好。(玩完bs2感觉1代真的太糙了,再扣一分) 中文网站找不到太好的攻略,https://think-game.com/archives/28369685.html#more,可以看看这个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7-12-11 / 标签: galgame
反转和新颖的设定十分给力,复杂的剧情结构也让人很满足。可惜的是最后的剧情一下子就趋于常规了,还是前半段猜测真相时体验最佳。 -
无慈悲的笑颜 無慈悲な笑顔
2017-07-28 / PC / 探索ADV
2022-11-13
说真的故事本身真没法说能达到初期悬系铺垫的伏笔所给人感觉的那种高度,但最后ed响起时也真的能强制唤起感动,结局那种痛苦平分的处理也对我的胃口。选择bgm的感性、运用系统以及颜色的演出的完成度非常之高。不过推进剧情的探索部分在逻辑上确实也很不明所以,推荐开着简易探索模式体验会更好。第五话的某个大集合场景看着有点生草,会想到银魂里neta凤凰座一辉的那一集。(能发售个ost吗,我必买) -
サイミンアプリ -悪夢の寝取られゲーム-
2017-07-28 / PC / 寝取られ頭脳バトルADV
2024-1-31
催眠+ntr,但又颇具新意地加入了大逃杀要素避免了设定上的随大流。虽然整体而言没什么特别耳目一新的地方但有几个小点的巧思真的挺令人惊讶。没想到催眠还会能这样去用。作为ntr作非常注重ntr这件事刻在基因里的恐惧,也是任何人与人交往不可避免的问题——知人知面不知心,里线的设计可以说完全就是为了体现这一点,也让我久违地真正打完了一部拔作,有点东西在的。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1-2-7
把逆转1-3的精华形式加以自己的理解,造就了这部比恒水中学连环虐杀成熟得多的剧本。在同题材中,恐怕不只是国产范围内都再无敌手。但我真的很好奇某个凶手到底是谁。(如果要玩建议steam直接购买,也不贵,别为了贪小便宜去橙光受那个小游戏的气)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4-5
它定义了一种新的叙事和交互的方式,仿佛回到童年梦境般为你道来那些魔幻现实的故事,一个被诅咒的家庭中成员的一生,而你需要的全部操作就是前后左右键和一个鼠标。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重制版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017-03-16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0-4-20 / 标签: galgame
设定毫无疑问是后世所有知名sf、轮回和多线交叉世界游戏的祖宗,尤以石头门为首。角色相当不错,就是男主全程基本都没啥用,感情线也很稀薄就比较可惜,细节上也有很多可以继续打磨的地方。|| 但这部作品的情怀意义绝对可以理解,且不说这种题材现今几乎已无人涉及(顶多只有拾人牙慧的),这样的大制作、风格是如今的黄油界不可能再度重现的,当之无愧的黄金时代最高峰。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5-31
26.5小时84%打死辐光,接着可能再摸摸进升级boss,boss rush和辐辉级就不想了。真正的银河城和魂类游戏的集大成者,几乎是集两者的优点于一身。独特的美术风格,银河城的探索,魂类叙事和恶心人的机关(指跳跳乐)一个都没落下。银河城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缺点,可能就是一般难度不是很高缺乏挑战性,这方面魂类真是完美补足。只要是喜欢动作游戏的人肯定都能很享受这部作品。(终盘的传送点和跑图是做的有些问题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8-5-2
浸入式的体验和演出做的很有新意,非常好的活用了系统。不过这样之后也没法收集了,类似的剧情看过几次之后震撼的感觉也大幅度下降了。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5-26
成功在各个方面超过了前作,r11精神续作,结局那种题材的作品以前不论那部都是充满争议的,尤其是弹丸v3做的还是最为彻底的那种。(小高学东西学的是真的又快又好) -
J.Q.V人類救済部~With love from isotope~ Lost Route エデンの証明
2016年12月29日 / PC / 人類滅亡世界系NVL
2019-4-17
玩完有种很强烈的“这就完了”的感觉,比起c+c来说黑了挺多的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2-7-13
apex大型广告(确信),基本就是现代最好的fps战役了,时光转换那段和滑墙跑酷般的体验都很惊艳(但滑墙的引导做的真的不好),枪的手感也是没话说。虽然五六个小时的流程是真jb短,但考虑到打折时几十块钱的价格其实也还算合适。等白菜价了买肯定不亏,哪天apex有个不组队版的话可以试试。 -
Trianthology~三面镜之国的爱丽丝~ トライアンソロジー ~三面鏡の国のアリス~
2016-08-31 / PC / AVG
2017-5-25 / 标签: 都乃河勇人 竜騎士07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龙骑士在最后写了一个很有田中风格的主旨的故事,三个作者负责的部分各自都有它们很有意思的地方,配合的效果也比rewrite要好多了。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0-2-12
来回未来跳过去的预定调和套了好几层,和2加起来把结构搞的不是一般复杂,但是核心基本都是对1代本身的重复,最后虽然都圆回来了但还是没啥完结的感觉。搞了一大堆sf设定后最后还讲精神论。。打越真是圆不回来了就开始随便写了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18-10-30
剧情总的来说都还算不错,但没啥特别出彩的地方,游戏系统有些地方不太方便,角色都很有个性,可惜光靠聊天感觉有点刻画不足。bgm可能是这游戏最精华的地方了 -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美好年代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後の周辺 -Belle Epoque-
2016-05-27 / PC / 恋愛ADV
2021-9-21 / 标签: galgame
艾特another story又走了一条不同于本篇,但也同等程度精彩的路,补偿了原来的艾特线戏份很莫名其妙的情况(我很怀疑是写每个人fd的时候发现就艾特写不出来才搞的as),安东尼这个角色也写活了是真的没想到,一家人更加团结的另一种正剧结局。fd方面其他俩角色算是很流畅的连接,但艾特应该是被诅咒了吧,接着as的fd也比其他俩人差一截,永远都得差点东西。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8-24 / 标签: galgame
打完感觉真的说不出话。。世间竟然还能有这样的故事结构,还能有如此残酷的命运。 但仔细思考后感觉一些细节上还有些瑕疵,可能需要二周目再观察一下。 -
EVE Burst error R
2016-04-28 / Nintendo Switch、PSV、PC / ADV
2018-4-7 / 标签: galgame
不当推理游戏去看的话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途中有些剧情触发方式实在是有些意义不明而且繁琐,一个个试选项很蛋疼 -
绯色怪奇谭 あけいろ怪奇譚
2016-03-25 / PC / 学園七不思議解決ADV
2019-1-20 / 标签: galgame
剧情逻辑极为合理,人物性格稳定而且出彩,但是剧本本身的走向和主题没啥太出乎意料的内容,标准的80+作品,优点是大概不论贫乳党还是巨乳党都能找到自己的菜吧。双子线ed确实不错,但是之前的铺垫和展开实在是称不上充足,感情上没能顺利达到爆发点。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2016-03-25 / PC / 青春ADV
2023-2-21 / 标签: galgame
当初因为动画实在过于稀烂放置了很久,玩了以后才发现田中毕竟是田中,能写出如此营业的脚本也真的是没想到,除开业界自黑段子以外完全就是普通に面白い的娱乐向作品,可以非常愉快地从头玩到底,要是能早点有这写作风格也不至于一直是销量毒药了吧。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8-10-9
打修女死了一个下午,最后一把还剩十瓶果粒橙就打过去了。现在你还能在市场找到一个难度比这个更适中的游戏吗?掉经验这种机制其实比起以前老游戏已经友好很多了。期待只狼 -
さよなら、うつつ。 ~金で買える程度のハッピーデッドエンド追加版~
2016-01-31 / PC / 現実に絶望する幸福全否定型ADV
2019-10-23
我觉得作者逼逼这么多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meta展示形式。。跟同类别作品的感染力没法比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1-5-14 / 标签: galgame 雰囲気がいい 同人 全年龄
虽然故事悬疑感十足,但真没想到居然有值得考察到这个地步的设定,最后核心的揭露和某人的某部高难度名作有相通之处,都玩过的人应该能猜到。作者极其优美的文字水平和描写(我玩的生肉)加上首首超神的bgm让这部作品成为了首屈一指的氛围作,光日常我几乎都能无限的看下去,但与此同时又有极其扎实的悬疑暗线和真相揭露,使它成为毫无疑问的同人巅峰之一。我对百合毫无兴趣,但真挚的感情描写让这样的我也会沉浸于女主们的思念。||看到别人提到与《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的相似之处,还特地去看了一遍。其实除了这部之外,《挪威的森林》中面对心爱之人死去的现实,《海边的卡夫卡》中的旅游寻找自我。感觉与村上春树各种作品的题材和氛围确实相似。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0-5-21
小鬼作死,蜜汁挡枪和自爆,角色完全没塑造起来就匆匆一个个挂掉,这一代的剧情和煽情做的是真不怎么样。不过手感比如龙0真的强很多,打起来拳拳到肉特别爽,就是基本只能快攻手背后刮痧比较蛋疼。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