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器种族传说 エレメンタル ジェレイド
26话 / 2005年4月5日
2016-4-22 / 标签: TV 2005 石田彰 冒险 漫改
人设优秀,配乐不错,制作尚可,结局以及西斯卡开枪的那话挺好。 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打戏低劣,剧情捉急,人物形象淡薄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27 / 标签: 原创 TV 群像 2021
少见的剧本主导的动画。脚本非常厉害,在多线叙事、多视角叙事上的功力非常的扎实深厚,每一集都做到了信息量丰富而不杂乱,同时还玩了一出只有动画能实现的叙述诡计。故事内容走了摹写现实的路子,而且在网红和马、氪金魔怔人、失败漫才家等人身上身上都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讨论,非常难得。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4-1-7 / 标签: 2023 TV 运动 原创
令人惊喜的原创体育番。F4赛车这个选题可谓刁钻,但又很适合作为载体进行基础知识以及行业生态的科普;可惜雨中赛车那段处理的过于戏剧化让人对这片的专业度难免有所质疑了。比起运动这片更多地聚焦于角色上,因此赛车部分大概只占到一半篇幅。好在是几个主要角色塑造都足够丰满,ep9从摄影引入的灾难回是有口皆碑的优秀,我个人最喜欢的则是早月在受伤后人物形象的进一步挖掘。此外这片子剧本结构工整也值得一提,有不少前后呼应的地方,比如说男主对于应援的态度。P.S:平稳落地对overtake这样的体育番来说是不折不扣的褒义,但是对于异度入侵这样的片子好像多少就带点贬义了。P.S.S:男主一开始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真的太棒了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16-1-31 / 标签: MADHouse TV 2015 轻改
没有感觉到特别出彩的地方,不过仓鼠真的好萌啊。。。虽然打了6不过其实质量还是不错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6-7-31 / 标签: TV 1998 原创 科幻
See you,space cowboy。嬉笑怒骂皆成文章,镜头之间,满是浪漫与情怀。惜乎谢幕太匆匆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6-8-29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2001
一流以上的制作,一流以下的剧本 -
青春歌舞伎 カブキブ!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米田和弘 / 榎田尤利 (角川文庫刊) / まじろ
2017-6-23 / 标签: TV 2017 轻改
各方面都比较普通的一部动画,槽点不多,亮点亦是寥寥,除了题材本身缺乏能让人留下印象的东西 -
カロリーメイト web movie | 「夏がはじまる。」篇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志賀匠(CAVIAR)、[动画导演]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松田啓子
2021-10-8 / 标签: 2021 短片
短片,备战比赛与pandemic。表现运动的作画和分镜都很有张力。但这和药厂有啥关系?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6-4-22 / 标签: 童年 初代萌王
到封印库洛牌为止应该看过大部分, 后面的小樱牌就只看过一点了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4-11-9 / 标签: FANS向 OVA 2011 Type-Moon
官方逼死同人系列 -
幻想嘉年华 Special Season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Special Season
1话 / 2013年1月16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5-5-24 / 标签: 搞笑 OVA 2013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4-8 / 标签: 剧场版
实至名归的商业大作,但8.5分的评分不说过誉也只能说是评分人群使然。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4-10-2 / 标签: 旅行 灰色童话 现实系寓言 反乌托邦 TV 2003 轻改
虽然书的那话没看懂,但还是要给8分,整体的感觉太赞,第四话太赞,在单元剧中运用这样的混杂的叙事手法也比较少见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8-5-14 / 标签: 续作 2017
个人更喜欢老版那种略带阴抑的氛围以及面瘫冷淡系的主角设定。新故事里没有特别喜欢的,虽说说谎者之国挺不错,可杀人之国以及国傲天颇有意思,但最出彩的还是大人之国和温柔之国两个老故事。此外不少风景很漂亮。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