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1-6-6 / 标签: 动画电影 冈田麿里 2020
与冈妈同调失败。不喜欢前半段更多的是主观因素,虽然女主的性格情有可原,但首先日之出日出这种性转版的痴汉行为我首先达咩,其次女主恋情的寄托方式太扭曲太卑微我再次达咩。后半段从叙事上就是一场灾难,再好看的美术也于事无补。以及感情线的终点男主竟然是喜欢女主的我更是大惑不解。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1-6-1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9 大河内一楼
这剧本绝了(中性意义)。剧情编排从起承转合都充满着胡闹般的儿戏感,从野营七天就感觉似乎不太对劲,到了包庇非法入境者开始摇头,再到后面的花式危险操作、对抗执法、原地升天(物理)什么的我已经完全放弃吐槽了。但这种儿戏般的剧情冲突编排却恰好与故事的内核——青春放肆、拒绝成熟——相完全契合,从而以一种扭曲的方式达到了整体的神魂合一,配合一气呵成连贯畅快的叙事还有一种微妙地爽感,只能说不愧是你大河内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21-8-29 / 标签: 2019 动画电影 冲方丁
冲方丁你怎么了冲方丁,从竹一死了之后这片子简直一无是处。。。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4-18 / 标签: 2019 冈田磨里 动画电影
感情线是熟悉的冈味,不过(令我遗憾地)克制了很多,仍有纠缠,但释然更多。片名的寓意很不错,不过更喜欢的还是男主相见的那一段。哎,高中时代的我会怎么看现在的自己呢?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31 / 标签: 动画电影 科幻 2019 原创
这波啊,是谁绿了我,而我又绿了谁?故事的核心点子不错,最后的反转也蛮精彩,但是世界系的部分实在是一团浆糊,干脆换成奇幻皮或许还好一点;而且不知为何感情戏也并不是很动人。制作方面3渲2水准可以,整体挺自然的,就是表现虚拟部分的色彩设计水准实在是飘忽不定。中文台词意义不明。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21-6-5 / 标签: 国产 2019 动画电影
1. 儿童期这么丑怎么少年期就这么帅了啊orz。 2. 制作方面,动作设计很可以,运镜发挥出了3D优势,看的很爽。不过建模,尤其是人物毛发等细节似乎还不太够。 3.剧本整体在哪吒线虽无亮点,但整体完成度还是很高的。但是敖丙线就很微妙了,基于个人立场的劝导无益于族群的处境。 4. 不讨厌剧本插科打诨,但是以谐星作为故事走向恶化的关键因素是很糟糕的。 5. 改编传统神话应当保留多少内核有待商榷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1-16 / 标签: 2019 新海诚 动画电影
没有失望,没有惊喜。不过总归还是能兴致盎然地看下去的。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21-6-1 / 标签: 动画电影 宇木敦哉 2019
个人动画做到这个份上制作也没啥好指摘的了。整体氛围和基调和前作相仿,虽然是超日常的战斗主题,但是却有强烈的青春日常气息。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2-21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9 动画电影
可能是汤浅最差的一部了吧。亮点还是有的,比如男女主谈恋爱时齁甜的那段的,还有和充水玩偶手牵手之类的,但总体就是没法进入这片子的情绪里,最后的那段冲浪的视觉冲击力也稍微欠了些。还有这CV想给负分。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1-6-16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9 漫改
纯粹是因为制作给的分,剧情完全是减分项。日常无聊,奇幻神棍。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9-20 / 标签: TRIGGER 2019 动画电影
机械设计非常炫酷,大色块的美术风格很棒,整体色调有种高级感,再加上配合不停变换的镜头,打戏看得人非常爽(要是少抽点帧就更好了)。演出方面感觉没有落叶、天元、KLK那么xjbHigh了,不过情绪还是到位的。剧本有些失望,还是选择了一条对编故事的人最容易的发展路线(描黑反派+逃避核心问题+机械降神)。此外,天元突破的元素有些多啊,以及男主的传统艺能台词听得我有点懵逼 -
白蛇:缘起 白蛇:缘起
1话 / 2019年1月11日 / 黄家康、赵霁
2021-6-11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2019 原创
和哪吒比相差不多,美术更惊艳(尤其是国风元素),动作设计和情感渲染差一点。 一些无关紧要的小吐槽: 1. 清唱实在是不怎么好听。2.蛇精脸不好看。3.“宣”是取“许仙”连读吗。4.双头蛇可还行。5.这回真是草莽英雄了。6.从剧情逻辑上蛇母不应该先进补再找国师拼命吗?7.阿宣你为什么懂阵法啊!8. 部分台词不太熨帖,比如阿宣说两条腿的恶人。9.为啥一开始让白蛇去送啊?10.吸个徒弟就这么NB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30 / 标签: 2018 动画电影 漫威
二刷完成。绝无仅有的画面表现,爽快流畅的整体叙事,可能算是爆米花动画的极限了,强烈推荐影院观看。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8-2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小说改
制作水平在剧场版里偏差了,使煽情能力打了折扣;同时大概是原作限制,文学性也被限制在了BMG/青春文学层面。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男主的成长、女主的人物形象、以及片尾对两人关系的论述的。以及,希望我死的时候我的一部分也能通过别人活下去啊。P.S:某些桥段微妙地想起了绝园的暴风雨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2-24 / 标签: 2018 森見登美彦 石田祐康 动画电影
趣味性稍显不足,可能是石田祐康监督之前的短篇将我的期待拔的太高,总觉得高潮部分差口气。大姐姐即真理这个解读很有道理,不过观影时并没有届到。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20-1-28 / 标签: CoMixWaveFilms 动画电影 2018
前两个故事太平,最后一个故事太作。Netflix上的普通话配音听着好奇怪,违和感比日配还强。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8-26 / 标签: 细田守 2018 动画电影
大概是要有为人父母的经验才能做出来的一部电影吧,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会各种闹脾气来着(虽然我是被爱的比较多的弟弟)。相比细田守之前的作品,该作没有明显的主线而完全靠家族亲情日常点滴串起全篇,私以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扬长避短,至少在我这里比之前的怪物之子要更好看了。比较可惜的是虽然串地很自然,但是核心立意上似乎欠缺了一些。以及曾外祖父和成人版小君都好帅啊 -
超人总动员2 The Incredibles 2
1话 / 2018年6月15日
2018-6-1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包子那个贴片很有趣。影院观影体验很棒。职业女性和全职主夫的切入点很有趣也很有现实意义,不过只停留在描绘上还是可惜了点。反派的动机虽说合情合理但是整套操作emmmmm导演你一定是先想的作案过程再想的反派吧?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5-27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岡田麿里
宽容一点,给个8分吧 1.制作很优秀,尤其是美术我爱了(香格里拉式的伊欧夫家乡以及蒸汽朋克式的工业都市尤为突出)。 2.立意堪称高远,对于母子关系的诠释层次很多,最后“邂逅新的离别”也颇为浪漫。 3.然而立意的表达更多地建立在人物直白的台词而非日常的情感积累上,有点无根之木的意思。 4. 奇幻大背景不出意外地拉胯了。 5.蕾莉亚与梶裕贵身上承载的寓意表现地很僵硬,不如删去。 6.艾瑞尔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Dorota Kobiela、Hugh Welchman
2023-9-5 / 标签: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背景美术的水准毋庸置疑,毕竟是大量参考/临摹的名家画作;人物动作方面,可能是因为油画笔触的原因所以这个转描看起来并不会恐怖谷。说到故事本身,我还挺吃这个侦探解迷一样的剧情的,同时最后一段升华到不要过度关注其死、而要更多感受其人这样一个升华也到位。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8-27 / 标签: 2017 SHAFT 小说改 动画电影
还是挺浪漫的,但是拍地并不好,各种奇怪的运镜简直意义不明。绘柄作为一部动画电影来说也是有些令人失望的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21-8-29 / 标签: 动画电影 米林宏昌 2017
作画和美术都是顶级规格,大段大规模的动物作画看地很舒服。但是这么高的制作水准却呈现出这种程度的有趣的话,属实是有些浪费了。以及,主题立意插入地有些生硬了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9-12-29 / 标签: 2017 动画电影
世界观似乎挺有趣的样子,但总的来说还是届不到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61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9续作
- 108短片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8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7
- 592015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2009
- 19欧美
- 19运动
- 182008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6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1999
- 10MAPPA
- 10吉卜力
- 102024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BL
- 9ufotable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2002
- 82001
- 8mv
- 8百合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