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rld's End Club ワールズエンドクラブ
2021-05-27(NS) / PC、macOS, iOS (Apple Arcade)、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1-21 / 标签: NS
篇幅很短,10小时足以通关。剧情本身其实不乏悬疑和亮点,虽然包括meta在内都是特别浅显的那种。act部分真的太垃圾了,就不说那屎一样的慢速延迟黏糊糊跳跃手感,这操作一失误或碰到敌人就game over的脑残设计到底是哪个傻逼想出来的,每次动作部分都想问候制作组全家特别是波奇被控制那段,这几个屁孩塑造都很平面没啥魅力可言导致也无法当成角色游戏玩,最大优点是竹的人设,把act部分删了还能勉强给个6分 -
尤库的小岛速递 Yoku's Island Express
2018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inball
2021-9-5 / 标签: PS4
全收集白金。高开低走,美术是真的优秀,特别是不同区域做出了不同的景观和生态,前期探索感十足,每到一个新地方都能带来惊喜,但随着流程推进,弹球这种4399玩法就显得单调和枯燥了,特别是后期收集柳条和甲虫时在失去了探索初见新鲜感后就比较烦躁了,而且还容易忘路,没传送加上蜂道少导致很多时间浪费在找路上,重复又考验精细度的弹球、转花以及又吵又拖沓的蛞蝓爆炸在收集时真挺折磨人心态,需要足够耐心,音乐阴森了点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1-9-5 / 标签: PS4
低开中走。冲着mili的音乐来玩的,这跟没有一样的战斗手感真的非常劝退,但银河城游戏开地图就是能让人沉迷和上瘾,以王国作为故事的探索对象也比单单一个城更具探索感,尽管小地图和地图UI都很敷衍。总体不难,难度主要体现在堆怪、数值和阴间地图上,远程怪射程远还自带跟踪效果是真的恶心,求求2d银河城真别来魂like那套了。虽然操作层面和一些设计上挺一言难尽,但音乐、氛围乃至剧情我都挺喜欢的,26h白金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8-22 / 标签: PS4
不好玩。这么重复的流程想看完E结局至少要打3+遍,地图又小又空毫无探索感,战斗既无聊又单调还很烦躁,推箱子和横版跳跃太弱智,沙之神殿试炼又臭又长。剧情看个开头就能猜到会是什么样的黑深残反转结果果然不出所料,煽情全靠立flag,虽然有些老套情节我还挺吃的。音乐是最大优点,论人声的正确用法可惜数量不够多。AB亲情CDE友情/爱情,虽然几个结局都不错但要打这么多遍重复流程还是挺不值的,2确实比1进步不少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8-22 / 标签: PS4
唱唱反调。作为零差评神作其实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太容易死了,时间限制加上引导少操作蹩脚谜题过难(对我来说)等问题其实挺影响探索欲和流畅感的,低成本独立游戏既没奇景又没物质奖励导致探索正反馈只体现在讯息上,而且不看攻略无所适从看攻略又会影响探索初见新鲜感这就显得很矛盾。不过从挪麦人留下讯息里的那份开拓精神确实挺令人动容,喜欢余烬星和碎空星,另外比起安康鱼还是第一次打出“你死了”坏结局时更为恐怖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7-3 / 标签: PS4 Capcom
14h通关。恐怖感还是有的,虽然主要依靠音乐音效和出其不意的敌人,而且基本集中在前期城堡和人偶屋。射击、潜行、解谜、探索、关卡设计等方面都有点不上不下,不拉胯但也不是特别惊艳。这种第一人称在村子工厂等狭小地方绕来绕去找路和收集真是晕死人,被敌人攻击到后无法防御还非得看几秒钟丑脸动画,画面场景从头到尾都是黑乎乎的一些地方眼睛都要瞎了,boss战不够过瘾。狼毒太屌了!剧情还可以,下一部会是萝丝当主角么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7-3 / 标签: PC galgame
故事简单,温暖治愈的人体旅行。前面比较无聊,单个场景都太长了显得比较啰嗦和拖沓,音乐和氛围都一般,作为旅行题材没什么车外的风景,CG也少,毕竟是众筹小成本作。最后揭露真相也没感到特别惊讶,感觉这个写手的笔力不太行,最大的优点还是可爱+1分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30 / 标签: NS 任天堂 Monolith
游戏体验上比本篇好一点,不需要换异刃考虑搭配适合我这种懒人,但为了提升人和之力强制做无聊的支线任务是真的烦,剧情和本篇有矛盾的地方,ED很有感觉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1-30 / 标签: NS 任天堂 MONOLITH
首发就买了结果拖到现在才打完。地图和地图引导都很垃圾,我就不明白这种绕来绕去绕半天找不到路的地图到底哪里好了,跑图速度慢死了还得重新跑。UI设计繁琐,支线任务无聊纯浪费时间,抽卡系统垃圾,对我来说这游戏烦躁程度和游玩时长成正比,没心思刻意去开环刷技能,战斗不错但打到后面还挺腻的。剧情比较二次元少年漫,虽然老套但在伙伴间羁绊描写上比1代好不少,这系列几首片尾曲都挺好听,如果出3代希望能把缺点好好改改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1-22 / 标签: PS4
太喜欢枫妹,第一章打完整个人都破防了(结果6章...)。游戏刺激点基本都在事件发生、指认犯人和处刑上,案件本身还是有些很有趣的点子,虽然只停留在理论层面实现起来可能性极低,动机或多或少都有些牵强,学级裁判比较拖沓而且花里胡哨的,小游戏无聊。虽然理解小高想要完结系列的决心,但有必要这样对待自己的作品和角色吗,这meta真没意思。其实这个三人行开放式结局还是有点触动的,但更多的还是感到一阵虚无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20-11-22 / 标签: IOS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10-10 / 标签: NS 任天堂 Monolith
对这游戏真是又爱又恨。画面相比原版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进化,部分场景设计很漂亮比如夜晚的磷光之地既梦幻又瑰丽可惜受限于低分辨率画质,进入机神界后就没什么风景可看了。新加的自动寻路不错但不人性化的设计还是太多,茫茫多的问号支线无聊透顶,跑图太慢太累、地标传送点少、奖励低导致没啥探索驱动力,探索正反馈只体现在秘境和隐藏boss上。剧情还是标准的日式那套不过也算得上跌宕起伏,战斗玩得很爽但未来视也太傻逼了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10-10 / 标签: PC galgame
作为拔作大部分内容都是凌辱和卖关子,篇幅不长但感觉文字描写比较啰嗦,核心真相挺套路的给我一种就这的感觉,本来以为最后还有更多的反转但是无,好吧毕竟是拔作不能要求太高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9-19 / 标签: PS4 SquareEnix
心情复杂。流程设计得很差,为了拖时间无所不用其极,各种强制性慢悠悠走路爬梯钻洞,几乎每章都能让我惊呼原来还有这种拖时间的方法。地图残疾大部分一本道毫无探索感,能自由活动的只有在狭窄的垃圾堆一般的贫民窟做些无聊透顶的支线。好在整部游戏皮相不错各种俊男美女,战斗系统是最大优点熟悉后玩得很爽,播片有好有坏,拖沓的很多但最终章演出非常有魄力,剧情挺故弄玄虚断在这儿是真的难受。本质角色厨game,喜欢艾莉丝 -
人类一败涂地 Human: Fall Flat
2016年7月22日 (PC)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0-9-3 / 标签: PC
操作太别扭了,就算线下双人玩也没感受到太多乐趣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9-3 / 标签: PS4 顽皮狗
详细感想http://bgm.tv/blog/298548,希望未来顽皮狗还能出3 -
火影忍者 疾风传 终极风暴4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ナルティメットストーム4
2016-02-04 / PS4、Xbox One、PC / FTG (忍道対戦アクション)
2020-8-15 / 标签: PC
故事模式PPT不说,作为FTG手感真的不太行,而且因为视角和手感的原因经常打不中人/打中了也没感觉,绝活二代水影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8-15 / 标签: PS4 打越钢太郎
可能是因为需要点完所有对话选项才能推进剧情的系统和人物动作演技比较僵硬迟钝的原因,总觉得玩着特别拖沓。梦境解谜的玩法比较无聊但在氛围和梦境设计上倒是不错,其实这游戏比起悬疑反而是温情的部分做得更好,比如瑞希和应太线最后的梦境还有41205都挺有感触,核心trick比较初心向但是在线路的整体设计上还是挺巧妙的,AI-Ball真老婆,伏笔全回收这点很好,就是这战斗真的比神剧还神剧,最后的尬舞ww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0-7-25 / 标签: IOS
系统上学逆转的地方不少,虽然作者说经过了艺术夸张,但台词也太不接地气了吧哪有人这么说话的,个个都没什么礼貌。各种妄想造成了视角混乱,这种用其他角色指代案件当事人和表现人物内心活动的叙事方式除了加深理解困难外看不出有什么别的作用,可能是不这么做剧情就太简单直白了?一惊一乍的黑白闪以及不氪金就无法跳过的无聊小游戏都是扣分项 -
瑞奇与叮当 Ratchet & Clank
2016-04-12 / PS4 / 平台动作射击
2020-7-25 / 标签: PS4
二周目白金。剧情风格是典型的美式聒噪合家欢,对这种类型不是特别感冒。解谜简单,场景多变但地图小关卡设计一般,武器丰富但不太平衡,这游戏很鼓励刷但一周目远程兵堆怪以及被击退后硬直时间长比较恶心,二周目挑战模式把武器升到最高等级并解锁每一项改装的过程中刷得很爽,白金难度不高,算是值得一玩的快餐小品游戏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7-12 / 标签: PC galgame
アトリ可爱。日常中规中矩,很喜欢海边小镇恬静梦幻般的氛围,阅读感舒适,这样离别就好不需要过度煽情,TE有点画蛇添足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7-12 / 标签: PC galgame Liar-soft
风格和构思好,故事普通也没怎么打动到我。两个结局都很美,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玩过的标签
- 101PC
- 60galgame
- 58PS4
- 32任天堂
- 23NS
- 15PSP
- 14IOS
- 11NDS
- 10Capcom
- 10SquareEnix
- 10WII
- 10东方
- 8片冈とも
- 7FROMSOFTWARE
- 7key
- 6GBA
- 6宫崎英高
- 5麻枝准
- 4Monolith
- 4巧舟
- 3顽皮狗
- 3Vanillaware
- 3打越钢太郎
- 3SEGA
- 3Konami
- 3野村哲也
- 3Type-Moon
- 2Rayark
- 2都乃河勇人
- 2falcom
- 2Arkane
- 2おるごぅる
- 2暴雪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有叶
- 25pb.
- 2alcot
- 2NGC
- 2minori
- 2AKABEiSOFT2
- 2supercell
- 1朱门优
- 1奈须蘑菇
- 1tri-Ace
- 1SCA-自
- 1新岛夕
- 1Retro
- 1ATLUS
- 1InnocentGrey
- 1KID
- 1戏画
- 1Nitro+
- 1leaf
- 1AUGUST
- 1中泽工
- 1虚渊玄
- 1Liar-soft
- 1伊东杂音
- 1田中ロミオ
- 1杉菜水姫
- 1丸户史明
- 1龙骑士07
- 1FAVO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