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望先锋 OVERWATCH
2016年5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MMOFPS
2022-5-4 / 标签: 2016年5月24日 blizzard 暴雪 PC FPS PVP 买断制
【补标】2016年到2022年一共玩了1683个小时,1800+级,一直到2021年末游戏生命末期才慢慢放下,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在体验过OW2之后。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2-4-24 / 标签: MMORPG SquareEnix PC 2021 最终幻想
玩的时候被气氛渲染尤其是在最后一张地图独自走往最终地点时耳畔响起的声音和最后伙伴们的身影所感动,但玩过之后过了几天确实能反应过来剧情逻辑和细节没办法去细想,靠自己脑补试图填补一个逻辑漏洞时还会有其他漏洞出现,只能说从5.0开始剧情太着急了;最后那段和芝诺斯在星海单挑的演出非常棒,让我这个十分讨厌芝诺斯这角色的人都觉得不错;不管好坏也总算告一段落了,期待之后的篇章里属于光呆自己的冒险。 -
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 World of Warcraft: Cataclysm
2010年12月7日 (欧洲/美国) / PC、Mac OS / MMORPG
2023-1-22 / 标签: 2011 Blizzard MMORPG
后续版本才入坑,只做了主线任务。 -
くっころでいず
2020年5月15日(PC) / PC、Nintendo Switch / 冒险
2023-5-18 / 标签: 2020 PC STEAM qureate 姬骑士 乾和音 R18 纯爱 官方中文
完整听完语音约4小时全成就通关,两个GE、一个NE只在最后一个选项上分支。乾和音主笔的CG和全程LIVE2D的立绘虽然量不多但十分精美,椿乃なお的声音演出非常棒,听起来非常舒服。虽然有R18补丁但感觉没什么意义,作为一篇非常纯爱的短篇故事,整个剧情的重心都在角色间的感情铺垫上,只有到结局时才有一次本番作为收尾,并非那种从头到尾炮火连天的拔作。值得吐槽的是糟糕的官中质量,根本没有校对,错漏问题太多。 -
暗黑破坏神III:夺魂之镰 Diablo III: Reaper of Souls
2014-03-25 / PC、Xbox One、Xbox 360等 / ARPG
2023-1-22 / 标签: 2014 Blizzard ARPG Diablo
对刷刷刷没什么兴趣所以打完主线剧情就卸载了。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6-29 / 标签: CD_Projekt_RED RPG PC 赛博朋克 开放世界 STEAM 2020
63h+星星结局;首发预购但搁置一年半才捡起来玩,支线任务只做了帕南线,作为一个普通游戏来看剧情体验确实不错,虽然短但是很有味道,但它本该可以变得更好;流程里最喜欢的场景是荒坂祭典和神舆空间,这两处非常有那种赛博朋克味儿;不过个人不是很能接受这种为了凸显“朋克”感而全员杀马特的造型风格,隔壁草薙素子也没顶着个彩虹莫西干头;我想我是不会再打开这游戏玩第二遍了,也不打白金了,到此结束吧。 -
机动战士高达 激战任务2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バトルオペレーション 2
2018年7月26日 / PC、PS5、PS4 / ACT
2022-4-13 / 标签: PS4 ACT TPS ガンダム BANDAI 高达 多人
【补标】能玩下去的人真的得是对高达的粉丝滤镜拉满、心中全是钢之魂的人,但凡粉丝滤镜薄了一点都会玩不下去。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1-16 / 标签: 2022年10月 SantaMonica PS4 ARPG 动作 冒险
失望,完全可以说只是在前作基础上添加了些许新内容,故事后期还有很明显的赶工痕迹。战神4在2018年的亮相确实十分惊艳,但在这基础之上战神5却让人觉得这份答卷对不起从长达四年的答题时间,是个好游戏但就是让人提不起劲。副标题叫诸神黄昏这样宏大的命题但剧情表现出来的却像个美国的家庭肥皂剧,让那几次“BE BETTER”显得矫情,也就奎托斯在“父亲”这个身份上的成长稍微能打动人。无障碍辅助功能值得表扬。 -
不双修就去世 不双修就去世
2022年12月9日 / PC / 冒险 / 角色扮演
2023-2-3 / 标签: 2022 TUTGame 国产 ADV 黄油
约9小时全成就全CG。人设与画风都挺色气,许鸣雌很可爱;桌宠系统看似新颖实则鸡肋,让操作变得繁琐实在是没必要;剧情在及格线之上,青鸦线和隐藏结局有点被触动到。还有国产黄油的通病——日常剧情充斥着大量网络烂梗、脱离背景的大白话以及“META”式恶搞吐槽(明明部分主线和R18部分的文案发挥正常,古色古香),我是想不通这种和背景割裂、破坏沉浸感的情节和台词有什么好的,更想见到符合故事背景的正经台本。 -
最终幻想14 红莲之狂潮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紅蓮のリベレーター
2017年6月20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2-4-24 / 标签: MMORPG PC SquareEnix 最终幻想 2017 FinalFantasy
【补标】4.0的芝诺斯这个角色是真的烦人,比他更烦人的只有游戏外的无脑粉丝群体;太阳神草原非常不错,几乎是我最喜欢的主线地图TOP3;虽然政治戏写得不太行,但我还挺喜欢莉瑟的。 -
魔兽世界:暗影国度 World of Warcraft: Shadowlands
2020年11月23日 / PC、Mac OS / MMORPG
2023-1-22 / 标签: 2020 Blizzard MMORPG
9.0开服时和大学同学回去蝗了两个月,还算愉快吧。 -
黑岩射手 THE GAME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THE GAME
2011年8月25日 / PSP / RPG / イメージエポック
2022-10-13 / 标签: 2011年8月25日 イメージエポック PSP JRPG huke BLACK★ROCK SHOOTER
【补标】读书时在PSP上玩过,不过早已记不清细节了。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2013年4月23日 (PC) / PC、Android、iOS(HTML5) / 卡牌收集养成网页游戏
2022-11-12 / 标签: 舰队Collection 页游 舰娘 DMM
大约14-15年玩过一小段时间,很喜欢金刚四傻。 -
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装在牛奶盒子里的牛奶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inside a bag of milk
2020年8月26日 / PC / Visual Novel
2023-3-7 / 标签: 2020 STEAM 视觉小说 心理疾病 meta
也许是我精神状态太好了,我只能用那句“我不理解但是我大受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双声道不同声音混起来的BGM倒是玩的大脑嗡嗡的。第一次玩的时候直接BE了,第二次才玩到最后见妈妈的结局,玩完之后甚至让我开始自我怀疑我本质里是不是那种会对着精神疾病患者说“矫情”的人......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2-1-6 / 标签: PS4 交互式电影 QuanticDream 2018
套着科幻皮的身份政治戏码,把游戏里的「仿生人」改成「黑人、印第安人、亚裔、LGBTQ」之类的所谓少数群体都可以使这个剧情成立,并且不会有什么太大违和感,根本看不出“仿生人”设定的必要性,因此导致剧情必然而然的显现出政治正确的无聊和幼稚倾向;武装起义为自己争取权利=BE、和平起义空喊口号=HE的分支也充满了莫名其妙的白皮思维;康纳线的友谊和卡拉线的亲情勉强能看,而马库斯线从中间开始就只剩蠢了。 -
LOVELY×CATION2
2013-04-26 / PlayStation Vita、Windows、PC / ずっと初恋の日々ADV
2022-11-28 / 标签: 2013 galgame PC 汉化 拔作
同第一部也是在多年前还在读高中时玩的,但感觉不如第一部吸引我,人设不是很对胃口,中规中矩。 -
碧蓝航线 碧蓝航线
2017年5月25日 / iOS、Android / 少女养成类STG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2022-11-16 / 标签: 手游 国产 舰娘 舰b 少女养成 碧蓝航线 Android 2017 养成
2022.11.15,苦等了十个月的负象限行动终于复刻,结果倾尽所有魔方都没有建出哪怕一个彼得·史特拉塞,心灰意冷,卸载了。 //2022.01入坑,铁血阵营厨,只练铁血船。质量高到能改变人性癖观念的纸片人设计、可肝可咸的玩法、几乎不需要花钱就能活动池子毕业的抽卡系统,可以说是在众多氪金手游中独树一帜的作品。 -
合金弹头 メタルスラッグ
1996-01-0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Win等 / STG
2023-2-12 / 标签: 1996 SNK Nazca STG STAM
趁着STEAM版打折补了个票,用Easy和Normal模式各玩了几遍,一代一共只有六个关卡而且在线模式基本搜不到人,又没有可以一起联机的好友,所以现在玩起来会觉得游戏性和趣味性都挺弱的。就当是了却小时候没能玩通关的遗憾了。 -
星际争霸2:诺娃隐秘行动 StarCraft II: Nova Covert Ops
2016-03-29 / PC / 即时策略
2023-1-22 / 标签: 2016 Blizzard RTS
只打了打剧情模式。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4-24 / 标签: MMORPG PC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网游 2013
【补标】最开始接触是国服刚开服的时候建了个号玩了差不多一整天,然后因为忙于学业就再没有玩了(之后重新捡起来时已经3.0了);整个2.0-2.X确实称得上是又臭又长,这点确实没法否认,不过得益于我当初玩的时候时间非常充沛,全程一步一步手动推完,玩到最后被诬陷溃逃时确实能代入感情进去。 -
恋爱关系 恋爱关系
2021-09-24 / PC / 文字冒险AVG
2023-3-6 / 标签: 2021 STEAM 国产 galgame Live2D
约6小时本篇+DLC全成就。看商店页时以为是传统多线路黄油,没想到是三组情侣间友谊和纯爱的故事。立绘和CG质量不错、画风算有特色但不是很符合我的喜好,不过4K素材、Live2D算是加分项;剧情是纯粹的纯爱虽然挺甜但也挺水;配音是大扣分项,量很少只有几段特殊情节时才有配音,而且水平也只是比棒读强一点,除女主外其他角色的声线也不怎么贴合角色,有点出戏;以全套折后HK$22的价格来说算物有所值。 -
被你忘记的那个夏天 被你忘记的那个夏天
2022-08-19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 茗宇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23-3-21 / 标签: 2022 AVG 视觉小说 国产 STEAM
流程约一小时的甜品级视觉小说,工作生活误会等多种因素导致一段都市爱情走向分手的境地,用几位角色在咖啡厅聊天外加插入回忆来倒叙, 剧情比较接地气,确实是现实里会发生的故事。3D背景+2D的人物立绘违和感不算重,立绘虽然肢体画得很糙但脸部却很漂亮,画风好看上色也很清新(女主是真的很戳好球区),再加上轻松的BGM,确实有夏日感。8港币的价格挺值,美好的爱情还是让人向往的。
玩过的标签
- 30PC
- 25blizzard
- 24STEAM
- 18PS4
- 16MMORPG
- 9RPG
- 9SquareEnix
- 9ARPG
- 8ACT
- 8国产
- 8RTS
- 7网游
- 7最终幻想
- 62015
- 6宫崎英高
- 62019
- 6FROMSOFTWARE
- 52021
- 52020
- 5FPS
- 52022
- 4手游
- 4AVG
- 4黄油
- 42018
- 4STG
- 42013
- 4galgame
- 4SNK
- 31998
- 3digimon
- 32014
- 3开放世界
- 32010
- 3视觉小说
- 3JRPG
- 3拔作
- 22011
- 2汉化
- 2数码宝贝
- 2ADV
- 2BANDAI
- 2魂系列
- 2meta
- 22017
- 2舰娘
- 22016
- 2Respawn
- 2抽卡
- 2PVP
- 2卡牌
- 2剑侠情缘
- 2MOBA
- 22000
- 2西山居
- 22002
- 22012
- 2武侠
- 22022年10月
- 2Diablo
- 2科幻
- 2暴雪
- 2GAL
- 2心理疾病
- 1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
- 12022年9月22日
- 12011年11月11日
- 12009年10月27日
- 12020年7月17日
- 1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