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墓丽影:崛起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015-11-10 / Windows、macOS、Linux等 / 动作冒险
2024-3-3 / 标签: TPS 罐头
相较于9画面进步很多,而且多了很多大场景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4-3-3 / 标签: JRPG ACT
双线通关,战斗系统做的很不错,从头到尾都可以打出不错的连段,比当年的破晓的战斗系统(到后期无脑复读)强了一个档次。画面表现力也OK,但是剧情方面真的太拉胯了,女主谜语人过于严重,当面杀了男主爹还什么都不解释,理论上是很严肃的剧情,但是我笑出了声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4-3-3 / 标签: ACT FROMSOFTWARE
补评,当时首发白金,整体流程体验非常好,难度曲线和战斗设计一流 -
古墓丽影:暗影 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
2018年9月14日 / Xbox One、PS4、PC等 / ACT
2024-3-3 / 标签: TPS 罐头
虽然这系列剧情也就图一乐,但是这作转变也太抽象了,本身劳拉还是偏现实系的主角,黑化强N倍是什么玩意,解密和战斗相较于前代也没什么出彩的,审美疲劳了。最大的贡献大概是给一堆评测机构做了一个好用的benchmark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4-3-3 / 标签: ACT 罐头
算是此类游戏偏ACT+开放世界探索游戏的标准(或者说标杆)了,该有的都有,虽然缝合了很多元素,但是表现不错,整体无硬伤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PS4、PC等 / 冒险
2024-2-24 / 标签: 独立游戏
借了首发会免的势头名声较大,不过整体游玩下来没什么感觉,噱头大于实际,拿年度独立不认可 -
森林 The Forest
2018年4月30日 / ACT / Endnight Games
2024-4-24 / 标签: 多人
联机的话,大概十几小时就没什么新东西可以玩了。搭建筑+打野人+地底冒险的玩法在前期很新鲜,但是很快就发现这些系统都没有更多地内容供挖掘,制作组选择在生态以及场景特殊事件中下文章,但是也都局限于小型事件。除此以外,本作技术力一般,主要体现在各种动作上,不影响体验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4-3-3 / 标签: TPS 多人
我喜欢的反而是这一代的联机对战,局内收集材料+道具制作,以及活用陷阱的战斗很有趣,有很多999级的一直在玩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4-3-3 / 标签: TPS
首发玩的补个评价,玩的时候没看网上评论。最开始操作艾比很难受,像是操作母猩猩。乔尔死亡那里演出太过头了,说实话你自己做一代就没有一点感情吗?一定要做出这么变态的演出?游玩方面,艾莉线相较一代没太大变化,艾比倒是做的挺精彩的。最后海面互捅的放弃结局我玩下来是觉得情理之中,但是应该做成玩家自选结局(虽然我会选择放过)。一些LGBT和吸毒场景的特写不喜欢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4-3-3 / 标签: FPS
主线流程短小精悍,FPS部分和机甲融合自然,时空跳跃堪称顶级关卡设计,缺点是就是PS4语言绑定语音不太爽(想要中文就只能听台配)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4-3-3 / 标签: TPS
在当年来说画面很优秀,操作与解密也很舒服,死法很多,整体流畅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4-3-3 / 标签: TPS 罐头
精致索尼罐头,画面非常顶。当年还没有被政治正确影响,角色也美型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2017年8月22日 / PS4、PS5、PC / AAVG
2024-3-3 / 标签: 罐头 TPS
整体制作水准和本篇差不多 -
寄宿之恋 かりぐらし恋愛
2018-03-30 / PC / はしご生活恋愛ADV
2024-5-18 / 标签: galgame
单通日和线;日和线很有意思,笑点密集,推起来舒适;世计家设定有点恐怖,每次轮到这家都头疼。如果没有世计家,应该会是一个更加开心的作品,这个往脸上吐口水和刁难的剧情看起来有点不适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4-4-17 / 标签: galgame
白开水一样的共通线配合音乐让人昏睡,"魔法"的代价以及效果多少也有点口胡的嫌疑。三条表线的体验大概小春>=千和>姬织。小黑线后期雪人语+复杂的时间线跳跃+频繁视角切换补设定,很折磨,雪人行文风格导致本作文本冗长,信息密度分布不均,阅读难度很高,所以本作的评价两极分化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作者的反复情绪输出在不少情况下显得冗余而枯燥。OST封神,与本作的童话治愈风格配合完美,仿佛亲历在这浪漫幻想的夜之国中,额外加分。很喜欢纳哈特自述的视角的开头“不被任何人所爱的人生,究竟有多少价值”,以及小黑线的最后“我一直在寻找的某物,就是这个——与你共度的岁月”。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4-5-28 / 标签: galgame
共通与远子/莲线剧情较平,基本是为了铺垫人物性格,推理有种走近科学的感觉,且案件都缺乏冲突,也许和不了解对应历史有关,还是挺折磨的。梅丽莎线的列车杀人推理如果能加入事件分歧系统,给玩家推理的空间就更好了,最后揭示出千里眼能力的印象很深;所长线的终局反转没有辜负期待,对每个配角的安排都比较到位,几个伏笔收的略微有点草率。整体来说虽然本作以侦探作为核心,但是勉强说得上是侦探的只有梅丽莎线,其它的案件都局限于情报收集而缺少推理与转折,略微失望 -
甜糖热恋 しゅがてん!-sugarfull tempering-
2017年2月24日 / PC / 小さな奇跡から始まる、ほっこり甘い恋のADV / Recette
2024-2-9 / 标签: galgame
-
星辰恋曲的白色永恒 アストラエアの白き永遠
2014-07-25 / PC、PS Vita / 雪の舞う空に恋を唄う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4-6-21 / 标签: galgame
落叶线的家庭温馨塑造出色,与其说是落叶线,不如说是落叶+叶月线,三个人组成的家庭,是本作描写情感最细腻的地方;在推其他线的时候最期待的反而是两姐妹的表现,尽管其他线的两姐妹戏份理所应当的很少。 科罗娜我原本以后会是常见的人机恋,结果反转了,有点小惊喜; 妹线个人线太怪了,时而作为搞笑角色,时而苦大仇深,还加了一段莫名其妙的战斗,身份揭露也相当突然。原本共通线打完印象能排前几,打完直接无语。 雪雪作为TE在设计上没什么问题,但是在描写上显得单薄,几条线基本都以能力作为主线之一,穿插雪雪出来说几句重复的谜语预言。在雪雪线开始收谜底,却无意中缺少雪雪的情感塑造,而且关系以玩伴为主。TE后段为了圆设定而牺牲了细节,犯了扩大化的毛病,解决方案也有点随意 音乐还是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平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3-3 / 标签: JRPG
异能设定的加入给探索注入了生机,探索很有趣,战斗还是老样子,剧情过得去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4-3-3 / 标签: JRPG
首作伊苏,演出真的很糙。。。但是战斗很爽,前期翻山非常折磨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3-4 / 标签: AVG
其实游玩下来剧情感知倒是不深,巧舟一向擅长的通过人物动作塑造形象在这作发挥的非常好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4-3-3 / 标签: AVG
对比一代,人设不落下风,案件水平更是有明显提高,狛枝案相当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