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猎人物语2 ~毁灭之翼~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ストーリーズ2 ~破滅の翼~
2021年7月9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烈度传,剧情开口就是烈度。然后这游戏每个地形限制是真的多,但是怪物一次能带出的又有限,经常有些地方去不了。战斗机制也算不上很有趣,主线打完就没玩了,一般。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2-3-23 / 标签: 独立游戏 roguelike
尝试诸多肉鸽,这是我唯一能玩下去的一款,肉鸽是真的不适合我。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2-3-23 / 标签: 解谜 神作 独立游戏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22-3-23 / 标签: ARPG RPG
10多年前玩的,接触的第一款伊苏,体验不错。 -
伊苏:起源 イース・オリジン
2006年12月21日(PC) / PC、PS4、PSV等 / ARPG
2022-3-23 / 标签: ARPG RPG
这部给我的印象就是主角不是红发亚特鲁,并且有三个。然后就是最后亚特鲁喊出的那声“菲娜”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挺有创意的jrpg,战斗系统很有意思,剧情可惜不是高桥哲哉的那种哲学混合科幻那种,是传统的王道剧情,不过剧情还是不错的。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2-3-23 / 标签: FPS
之前试玩2天的时候玩,基本就玩了单人模式,单人模式很短不超过2小时还是4小时来着,单人模式很有创意。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2-3-23 / 标签: ACT
和小伙伴一起玩的,多人玩就没啥难度,当然只打了一周目,一换成单人就变得难打,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3-23 / 标签: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横版 独立游戏
这游戏17年在switch上买了,就玩了个开头。然后21年夏季又在steam上买了一份,本来说是用键盘,结果还是用了手柄。游戏挺不错,除了几个简单boss,大多数boss会卡10来分钟到2小时不等。地图设计还行,不过还是觉得,既然设计了那么多boss,其实就不用让玩家每次都去跑那个图,没啥意义。设计的boss多种多样,花样挺多。最后好像除了神居都打了,神居懒的打了,有时间再说吧。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2-3-23 / 标签: 神作 横版
第一次玩银河战士,以前只知道是老祖级别的游戏,开创了一个类型,比如恶魔城,曾经被嘲讽为银河城。还有魂系列,也是被称为3d版类银河战士恶魔城。总之就是名字很响,但就是没玩过。这次出的生存恐惧,是横板的。玩完一个字就是神,动作爽快,地图设计是真的强,boss都有特点,打法多样。唯一缺点可能就是只打一遍感觉有点短。不过这游戏是值得多打几遍的作品,也可以拿来作速通入门。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玩的第一款宝可梦了,剧情嘛,没啥剧情,就是打道馆,然后打大赛,主线快完的时候给个机会收服无极汰那。不过战斗系统还是挺丰富,毕竟是初次接触,感觉里面什么属性,技能,宝可梦种类,还有特性之类的,是真的多,我反正玩的挺舒服的。 -
战神:奥林匹斯之链 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
2008年3月4日 / PSP、PSV、PS3 / ACT / Ready at Dawn Studios
2022-3-23 / 标签: ARPG RPG
psp上玩的,很多记不太清了,反正就打的挺爽。 -
神鬼寓言 Fable
2004-09-14 / Xbox、PC / ARPG
2022-3-23 / 标签: ARPG RPG
很久前玩的,当时游戏自由度很高,可以攻击npc来着,还可以去某不可描述之地,不过好像啥都看不到。剧情说实话忘了,好像是打个某邪恶boss吧,有善恶系统,所以最后打赢之后还可以选择,是否继承邪恶力量之类的。当时玩的时候还是挺有意思。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玩的第一款传说系列了,去年10月左右玩的。jrpg能做出这种画面,还是挺欣喜的,当然比这画面好的也不少,但是老牌jrpg厂商能开始转变感觉还是值得欣慰。战斗系统动作类伪回合制,剧情嘛王道发糖,不过感觉剧情有点赶,节奏感觉有问题,没给出足够剧情铺垫,人物情绪转变有点突兀。整体7分第二个op加1分。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2-3-23 / 标签: RPG
是我玩的第一款勇者斗恶龙,勇者斗恶龙的大名一直听过,但是从没玩过,这是第一次了。剧情就是中规中矩的王道剧情,量很足,人设也还可以。战斗模式也是传统的jrpg战斗,不过在该简化的地方还是简化,很人性。总之像体验传统jrpg找准勇者斗恶龙不会错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3-23 / 标签: RPG
也是去年夏天玩的,玩完了如龙0直接就玩的7,中间全跳过了。这jrpg做的还是有点创新的。至少演出还行,基本就是恶搞类了,剧情不较真,还是可以,属于无厘头搞笑热血吧。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2-3-23 / 标签: RPG ARPG
去年夏季玩的,第一款如龙,所以也没啥情怀之类。剧情还不错,双向叙事,自此开启了桐生一马背锅的人生。 -
真·三国无双7 猛将传 真・三國無双7 猛将伝
2013年11月28日 / PS3、PS4、PSV等 / タクティカルアクション
2022-3-22 / 标签: ACT
好像是玩的这一部,是玩的最久的真三国无双了。最高难度好像有几个没打完,不算完全通关。我记得吕布的那条线,有点意思。而且吕布真的强,虎牢关之战那边的吕布几乎可以秒人。吕布自己玩的时候,不群殴也不怕,属实天花板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2-3-22 / 标签: 开放世界
这不是我玩的第一款gta(之前都是网吧玩的),但是是我第一款玩通关的gta了。自由度挺高的,听着歌开着车,很舒适。就是线上模式体验有点差,没咋玩。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2-3-22 / 标签: RPG ARPG
零式没玩完,算是玩的第三款最终幻想作品了,我记得是19年玩的。咋说,说就是没做完。后面也太赶了,但是整体玩起来还行。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2-3-22 / 标签: RPG
玩的第一款最终幻想,有点像童话故事,反正是最喜欢的ff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