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1-7 / 标签: MobiusDigital
第一次在木炉星升空的时候还为舞台的“小巧”而略感遗憾,不料迎接我的是一场无比壮阔浪漫的拓荒。游玩过程中几度头皮发麻,第一次在电子游戏中体验到这种单纯因为探索未知而产生的强烈兴奋和恐惧。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3-27 / 标签: ZA UM
一周目感性派通关。//强文字冒险属性与复古又巧妙的技能掷骰机制个人很中意,更不用提绝好的音乐、美术与文本。尝试过不少crpg,也许是第一部玩通并玩进去的。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没有窗帘的20号房与深夜的《The Smallest Church in Saint-Saëns》(自然是掷骰失败的那版)。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2-16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KID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5-22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小山广和 Type-Moon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7-10 / 标签: KID
好久没有看着笔记咬着笔杆对一款游戏抓耳挠腮了,KID在创作出EVER17后竟然还能给这个系列增添一部在信息量控制、核心设计精密度和娱乐性等方面更进一步的作品,除了nb还是nb。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12 / 标签: 宮崎英高 FROMSOFTWARE
机制与世界观、叙事乃至人物塑造的统一程度十分惊艳。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6-23 / 标签: Rockstar
老框架、老方法、老故事,因而问题也是老问题(割裂、跑路、不“自由”...),但R星用夸张的脚本量(实在太夸张了)和扎实的视听体验润滑了这个开放世界的齿轮,让它在大多数时候都显得鲜活、结实并可干涉。//重玩一些任务时,感觉几乎每种做法都能得到游戏的反馈,只能感叹R星的财力、精力和偏执。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12-5 / 标签: Capcom 巧舟
“那时做出的选择,象征着你心目中律师该有的模样。”// 不可思议,再一次为这些荒唐又温柔的故事深深感动。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3-5 / 标签: 任天堂
年轻人的第一部塞尔达传说。再怎么自认故事驱动型玩家也无法否认海拉鲁带来的上百小时的沉迷与感动,其中以五个大的迷宫解密和英杰们的诗篇cg为甚。任天堂用惊人的匠心与执行力创造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开放世界体验,但游玩过程中的违和感也多少让我更加确信了现今开放世界框架本身的矛盾。什么,系列前作都是线性游戏?那太好了()//一般而言,化身的沉默能给玩家以代入感,而林克的沉默让他成为他自己。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11-25 / 标签: GiantSparrow
神乎其神的演出与温和的讲述使这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家族史格外迷幻、神秘且扣人心弦。几乎每一段都令我拍案叫绝。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1-2-7 / 标签: ELF
美术超强,机制与叙事的结合以及系统限制下通过美术音乐与“关卡设计”达成的冒险感也令人印象深刻。故事想象力有余而完成度不足,说实话还没有来得及对异世界的角色们产生太多的情感就结束了。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8-7-27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很吃弱引导碎片化这套,个人看来真的很角色扮演,乃至很电子游戏(虽然在本作中这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我觉得它在本质上也是很开放世界的)。它总是在叙事体验上给我主观能动性的幻觉,好像努力跋涉就可以找到滴落在泥里的水,触摸这残酷装逼物语里某些东西的碎片。也因为如此,在游玩时嘴上吐槽本作系统诸多问题的时候,也会跟被pua了一样在心里某个角落嘀咕“也许是我的问题吧。”//万代赚麻了,dlc一定会有的吧!?
玩过的标签
- 15RustyLake
- 12ELF
- 12Ubisoft
- 8Capcom
- 7巧舟
- 7片岡とも
- 6土天冥海
- 5Type-Moon
- 4KOEI
- 4InnocentGrey
- 4猫猫社
- 4ωstar
- 4任天堂
- 4leaf
- 3杉菜水姫
- 3FROMSOFTWARE
- 3chunsoft
- 3Spike
- 3SquareEnix
- 3蛭田昌人
- 35pb.
- 3SMEE
- 3KID
- 3七尾奈留
- 3奈須きのこ
- 3灵潭社
- 3minori
- 3打越鋼太郎
- 2シルキーズ
- 2tonework’s
- 2Rockstar
- 2DontnodEntertainment
- 2falcom
- 2Ironhide
- 22017
- 2Palette
- 2stagenana
- 2丸戸史明
- 2戯画
- 2スタジオポーク
- 2宫崎英高
- 2SQUARE
- 2GAMEFREAK
- 2奈须きのこ
- 1白露社
- 1nekoday
- 1HouseHouse
- 1TeamZimno
- 1MightAndDelight
- 1鹰角网络
- 1ebi-hime
- 1PeroPeroGames
- 1Alienworks
- 1YAMAYURI
- 1ErogameProject
- 1BuriedSignal
- 1SpacelightStudio
- 1RyuProductions
- 1AsoboStudio
- 1NomadaStudio
- 1馄饨仙人
- 1Larian_Studios
- 1宮崎英高
- 1Mountains
- 1StudioÉlan
- 1ZA
- 1MojikenStudio
- 1旅の道
- 1Deconstructeam
- 1Mobius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