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苍翼默示录:神观之梦 BLAZBLUE CENTRALFICTION
2015-11-19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FTG
2017-3-14
光荣似的恶质商法毁了这个系列。故事不错,但是叙事方式,叙事体裁乏味。至于作为格斗游戏,不是很会评,不过每个人物都挺有个性的。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17-2-5
解谜还算有趣。故事似乎是内涵类,基本没怎么讲故事,而是通过四散在游戏各处的暗示象征来表达些什么。。。看了剧透感觉没什么感觉,也没必要做这个作品来表达这个主题。结果比起内涵,反而是时空操控解谜比较有趣。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5-10-29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5pb 志倉千代丸
科学ADV每作方向性都有点不同。累积的经验下来,社长视乎开始认为这年头的作品不喂屎是不行的,于是。。。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17-11-24 / 标签: ACT 横板 复古
美国卡通风带感。boss设计的不错。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1-8-13 / 标签: 快递 科幻 哲学
游戏就是送快递,可以说无聊。不过循序渐进开放新要素,比较巧妙地让游戏通关过程不会显得重复无趣, 而且送货和游戏的主题相关,也不只是单纯的rpg送货任务了。故事设定脑洞很大,足够吸引人玩下。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17-10-28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2-25
地图优秀,分给地图。BOSS设计恶心,堆怪,部分谜宫过于粪。量很大,本来是加分项,但实在太长,打到吐。捡了一堆东西感觉大部分时候排不上用场。完全没有寻到宝后变强了的感觉。 感觉一堆武器就是给多周目玩家换着玩。 那为何要弄开放世界?为何要那么长?武器完全可以有各自的基础等级,为啥捡来都要零级,都要从头升级。 -
Fate/新世界 Fate/EXTELLA
2016-11-10(PS4&PSV) / PC、Nintendo Switch、PS Vita等 / ACT
2017-1-7
粉丝向。文本很装逼。不知道在说什么。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22-2-20
潜行,攀爬之类的玩法略恶心。然后实在不喜欢美式游戏的叙事,随便一个NPC几句对话就塞进超多信息量。战斗系统我觉得其实还不错。几箭射爆大型机械兽,很爽。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14-2-24 / 标签: 赛伯朋克 薛定谔的猫 中泽工
通关了还是没懂,有空再收集全tips. 剧本很闷很拖沓。战斗很冗长很烂。世界观设定比infinity系列要庞大,不过抽象度感觉比R11还高。个人来说世界观不是很对电波(我猜也没人会对电波吧),不过却挺喜欢这作的那种在梦里面找逻辑的感觉。 -
秋之回忆 二重奏 Memories Off Duet
2003年3月27日(PS2) / PS2、PC / 恋爱冒险游戏
2017-1-20
KID社粗制滥造。。。剧本,立绘,CG各种赶工的感觉。也就音乐,人物比较好。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2-3-15
个人觉得比十三机兵好些。十三机兵战斗和剧情分割成两个模式的做法不太好,那样根本毫无代入感。不过这游戏真的就是不停打架的游戏。探索部分几乎没有,但又不是完全没有,就很谜了。不同路线BOSS,地图还重复用。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17-2-28 / 标签: RPG 哲学 PC 奇幻
人物外貌表情动作都没有演出,几乎全靠文字描述,明明是rpg却搞得像文字冒险类似的。文本量庞大,加上操作烂,战斗无聊,让人很难玩下去。。。剧本自由度较高是个亮点。 -
记忆之歌 Song of Memories
2017年4月27日 / steam(PC,win10x64)、Nintendo Switch、PS4 / 愛か平和か究極の選択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6-29 / 标签: ps4 义妹 gal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5-13 / 标签: 开放世界
世界塑造得很用心。游戏性则是一般,手感太垃圾。而且这种世界观宏大的游戏不适合我这种浮躁的人,难记的人名地名太多很难投入进故事。
在玩的标签
- 3实妹
- 3后宫
- 3PS4
- 3RPG
- 3哲学
- 2国产
- 2GAL
- 2拔作
- 2PC
- 1笑
- 1人格分裂
- 1rewrite
- 1PSV
- 1高机动幻想
- 1科学妄想ADV
- 1日本ファルコム
- 1志倉千代丸
- 1Alfasystem
- 1感觉2ch的讨论串也比这个有逻辑。
- 1奇葩中的奇葩
- 1实
- 1母妹姐猫
- 1快递
- 1全员巨乳
- 1灯花ゲー
- 1横板
- 1地雷社
- 1赛伯朋克
- 1开放世界
- 1薛定谔的猫
- 1义妹
- 1SF
- 1伊苏
- 1PS
- 1中泽工
- 15pb
- 1奇幻
- 1SLG
- 1ARPG
- 1falcom
- 1galgame
- 1科幻
- 1战棋
- 1丸户
- 1ACT
- 1高达vs系列
- 1王雀孫
- 1日常
- 1田中ロミオ
- 1姐
- 1萌
- 1推理
- 1武侠
- 1复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