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3年7月 TV
同为加长特番,比fate zero差不少。场景变到了美国,出现了大量的新设定,又要一话全数登场,还穿插了一出servant对决,导致整体的叙事颇为散乱,对我这种没了解过原作的人来说,看着一头雾水。 作为第一集这个拍法,都是存疑的,何况作为单独的特番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冰结之绊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氷結の絆
1话 / 2019年11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3-1-8 / 标签: OVA WHITEFOX 轻小说改 2019 奇幻 妖精 天使
艾米莉亚超级无敌可爱,连圣母剧情和妖兽苦情戏,都能看了。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2-12-10 / 标签: SUNRISE OVA 2010 轻小说改 高达 萝卜 作画
制作质量惊人,前期巴纳吉和米涅瓦的相遇相知互相认可互相信赖的故事也触动人心,但全剧核心的拉普拉斯之盒最后就是这样,且最后几话的几场决战也都做的令人泄气,虎头蛇尾尚不足以形容。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11-5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0年10月 TV C2C 轻百合 奇幻
屑魔女是挺萌的,就是这半吊子读者味单元剧实在看得没劲,虽然伊蕾娜是有些万事不萦于怀,可也不能把整集都拍得平铺直叙、寡淡如水啊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2-17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TV StudioBind 奇幻
一开始觉得第4集就封杀了故事都没展开,太可惜了,现在发现最好看的就是前几集了。魔大陆之旅也好,兽人村也好,龙神也好,即不怎么有趣,好多剧情展开还都颇为突兀,是好制作也追不回的。后面又要一转成长和立意,但没什么新意也不深入挖掘人物内在。最烦的就是前世的肥宅男主和人神对话的部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2-1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StudioBind 奇幻
舒缓的异世界生存与冒险之旅,制作精良,虽然故事套路都很简单,但拍得实在太好了,角色也好,真的是羡慕。 -
精灵使的剑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12话 / 2014年7月14日 / 志瑞祐
2021-5-1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4年7月 TV TNK 魔法少女
中规中矩的低成本轻改片,高潮桥段的配乐不错。 -
C3 -魔方少女- C3 -シーキューブ-
12话 / 2011年10月1日 / 水瀬葉月
2020-4-20 / 标签: 2011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魔法少女 喜多村英梨
最大亮点OP1、OP2(以及ED1)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19-12-25 / 标签: ufotable 轻小说改 剧场版 2010 坂本真绫
配图广播剧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7 / 标签: 2019年7月 TROYCA 轻小说改 TV 奇幻
这推理有些胡扯,也没表现好韦伯的优秀魔术教师的一面,这个先原创再直进小说卷四的改编,塞了一大堆各部fate的角色,从独立作品角度都是有缺陷的。只有ED和ED首次运用的第二集最好看。过于FZ粉丝向,我不是为了FZ里的韦伯大帝来看这部动画的。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7-28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轻小说改 2017 作画 妖精
虽然作画爆炸,可kissshort和厉赌上性命的战斗的设计层面却很糟糕,看着头颅和四肢横飞,不但没有宿命感反而想笑。各种忍自然是很好很可爱,可忍和厉的命运的纠缠部分,表现得太轻率,甚至不如化物语惊鸿一蹩时的想象,可喟可叹。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7-27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轻小说改 2016 作画 妖精
垃圾君越来越帅了,和班长的互动超级浪漫,各次战斗的作画演出也都在水准之上,只是构成太散碎了,也没看出用意来。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9-7-27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轻小说改 2016 作画 妖精
作画大片,羽川翼的初遇非常灵动,小忍也又熊又可爱,大忍则大失所望,厉与吸血鬼的命运的邂逅竟然如此“劣质”,毫无神秘与美感。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7-27 / 标签: 2009年7月 SHAFT TV 轻小说改 妖精
后宫卖肉片的巅峰之作,新房组织的演出力将西尾的话唠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星空下的约会,“这就是我的全部”,美的醉人,楼顶的言辞与肉体的交锋,软弱坚定罪孽恩义,人心的复杂就是物语的复杂,人心的美也是物语的美。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7-8 / 标签: OVA WHITEFOX 轻小说改 2018 奇幻 妖精 天使
艾米莉亚真的是好看,一小时长度的卖萌日常OVA,顶不住顶不住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3-23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TV Diomedéa 科幻 机灵
东山大法撑起了半部片,对人工智能与人共存的未来进行了颇为有趣和亮点的探讨,类比入侵的设定可谓全剧之魂,极为精彩,片尾蕾西亚制造了一个人形终端回到新人身边的结局,可谓对全剧类比入侵的最完美的回应。 -
刀剑神域 Extra Edition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Extra Edition
1话 / 2013年12月31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9-3-5 / 标签: TV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3
TV1总集篇+泳装回+标准游戏支线任务剧情。剪辑取舍的标准略迷。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2-25 / 标签: 2018年10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V
低配咲良田,剧情实在太赶再配上性冷淡演出,吃不消吃不消,而且强行扯物理学太糟糕了,这比修仙魔法小说扯物理学还奇葩。主CP和情商好的男主,即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返璞归真,又锁死了作品,明明是不错的女角色,和应该很纠结的设定展开,却只留下索然无味,唯有妹妹篇是救赎。 -
埃罗芒阿老师 OVA エロマンガ先生 OVA
2话 / 2019年1月16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9-1-22 / 标签: OVA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9
没有剧情也有没有剧情的好。1话妖精回更为用心,伪音乐剧和Ins风格ED让人在昏昏欲睡中惊坐起,2话则实在一言难尽,亲情软色情都能糅在一起,还缺乏诚意洗衣机跳舞都是TV的ED有过的内容。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9-1-15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TV davidproduction 奇幻
神编排,神角色,尤以10话相麻堇归还和19话解谜为最,而悠木碧出神入化的演绎,令我的灵魂都战栗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8 轻小说改 百合 童话
太闷,太小女生,太千回百转,太硬核百合。山田监督也许过于注重结构的精严和对文本的雕琢,没能赋给不同篇章以鲜明的不同情绪,解谜之后的“告言”也太过直白和草草,有些本末颠倒了。最大的缺憾是童话部分不太好看。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6-25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TV 轻百合
百合营业大为减轻,但对人物和社团的精致塑造也流于凡俗,更好类精美包装的选秀成员身世故事,就连原本道家风味的黄倩,也变得有些普通了,虽偶有精妙之笔,终究令人失望。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第二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
10话 / 2017年1月11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8-5-4 / 标签: 2017年1月 轻小说改 TV studiodeen 奇幻
进一步深挖了角色,比一期更加叛逆,不惜让整个勇者打魔王的异世界体系崩溃,也要搞笑。有了制作费和作画,却抛弃绘柄的稳定,也要营造和延续一期的风味。这种特殊作品,本身的存在就值得称许,况且还有萌和有趣。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1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2017 机灵 奇幻 天使
没有预期好,史诗大片感做得不错,主打的言情部分就有些差强人意了,文戏欠缺,各种矛盾转换情意交融没能打入人心,就显得后半高潮部分的情感爆发感染力不够,系列特色的逼格智斗也非常草率,一部可观的爽片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