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2:罚 ペルソナ2 罰
2000-06-29(PS)、2012-05-17(PSP) / PS、PSP / RPG
2023-7-19
“逹哉君,成为大人,也是有些好处的……虽然不多……”罚前半就有点想不通为何渴望回忆是罪孽,为何不肯抛下这些获得幸福,但到结尾豁然开朗了。 正因为是孩子、正因为是个善良又寂寞的人……才无法放手这些执念。会觉得这些东西和生命与眼下的幸福相比不够重要的我肯定才是错的…… // “然而,这世间依然存在一缕光芒。 不是别人,那便是他。 但在我的回忆中,他只是一个善良的人,像所有同龄人一样,承受着无比的焦虑与懊悔。” 罪罚两作再加一篇「孤影」集中把背负一切、形单影只的逹哉刻画得入木三分,既能看到曾经寡言不良少年如何变成坚强又有担当的独立的人,又能感受到他与普世意义上的“大人们”的间隙,既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归属感,却也举步维艰。这种状态下的他几乎完美诠释了P系列的那句核心——【自我】并非【我是什么】,而是创造自己。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9-10-29 / 标签: galgame 燃 muv-luv âge 战争 经典 机器人
9/10燃泣郁大成,武爷在痛苦中成长、因爱而决绝向前的故事。或许渺小,或许在全人类种族存亡的战争面前,只是不值一提的牺牲与稍纵即逝的恋爱故事。//我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那句撕心裂肺的“别小看人类啊” -
蜈蚣漫才大赏 ムカデ漫才グランプリ
2022-12-11 / iOS、Android、Web / 短編ゲーム
2023-6-24
草因为HP很少,很难胡乱选选项不给嘴欠,等于基本单选线性通关,这种相声游戏不就失去乐趣了不要啊搞清楚你的本质!但后半这个厕所逮捕梗是挺地狱挺好笑的(需要自肃!),其它现实漫才真人梗很多大部分外国人都看不懂吧) -
蜈蚣裁判 ムカデ裁判
2022-07-31 / Web、Android、iOS / 選択肢でお手軽カードバトル裁判!法廷バトルが楽しめるツクール系アドベンチャーRPG
2023-6-23
蜈蚣裁判,原来你真的是正统蛇命续作!)前半还觉得吐槽犀利程度比蛇命弱了点,笑点基本上用打牌duel和逆裁梗撑起来。但后半的案件线索利用真是比蛇命好了不是一点半点,秒!黑幕君也讨喜多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看出感情了(蛇侦探君当你看到这个视频我已经.jpg)) →这部的那个どう最近END玩之前稍微被图透过了有心理准备,结果!真的玩到那个情节还是完全从思考外袭来瞬间点通直呼精彩。正因为是搞笑游戏才不会介意的离奇整蛊要素在后半的解密篇全部成为爆点展开真是太有才了ww! // “我不过也是一直被【什么人】【诱导】着,选出了正确的选项……” 如此有趣的诱导如此精妙的Meta利用,真是一款让我时隔很久体会到了何为“真正在【游戏】中获胜的,应当是玩家那一颗伟大的【玩心】”的作品。 -
怪物猎人XX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ダブルクロス
2017年3月18日 / 3DS、Nintendo Switch / ACT
2022-9-5
NS版缓解生活和老头环焦虑购入,3ds丢了干脆从零开始,和群友浅打一百多小时,大概还有三分之二的内容没打,新鲜度不减甚至觉得才刚刚开始挨打,联机体验也不错。我说,能幻化暖暖的怪猎就是最好的怪猎,永爱 -
怪物猎人携带版 3rd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 3rd
2010-12-01 / PSP、PS3(HD版) / ACT / CAPCOM Production Studio 1
2020-1-30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1-5-12
幻化加回来了,我的爱你回来了。游戏手感应该是xx后最好玩一作,且难度不高非常适合新人入坑。翔虫的加入更是让世界中显得冷板凳的武器系统变得百花齐放,可以说是玩了以后不知道以前的苦日子都怎么过的了。//唯一缺点是2.0了内容还是很少,真没什么可以刷的玩的,相比xx满满的70页列表和全部重新设计的全套二名怪装备,这次的内容显得没什么诚意,还不足为此加上一分。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2-7-5
ed演出和曲子都好听,灯火消逝而后再度连结,意境挺美的。//越来越二次元了,这是好的!带npc同行特别开心,喜欢的紧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9-9-16 / 标签: PS4 Capcom 怪物猎人 PC
从小学就开始一个人玩的系列了,到mhxx开始才学会怎么联机,mhw的共斗体验真不错,但是武器系统整体有点偏弱,弱势武器无法靠技巧提高太多伤害。某些古龙+贝希摩斯过于依赖队友出奶加血,感觉有点打成mmorpg了,不是啥好事儿。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19-11-1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阴暗系 梦见之药 校园欺凌 GAL
回想起魔龙院光牙那本了,白木线是有几分素味。可惜整体剧本没啥田味,关键cg场景中能看出田中浪漫又孤悲的特有构想(连跳楼都这么虚幻无瑕的美,服了)。但是文字叙述和主旨表达上太平淡了(怀疑本人没怎么参与台词)//白木线的结尾两人一起发出天真残酷的笑声那里,真的很棒。不过在意的“异质”“深层的黑暗”“心灵的重合”等等我期望的部分都只是浅浅一笔,没有更深的感受,有点遗憾。(真想看到100%释放出的田味校园 -
ラッキードッグ1+bad egg
2018-12-28 / PC / BLADV
2023-1-6
建议改名五位狂运战神和他们的二位男同跟班……// 把运气命运本身以数值显现出来,看似万事事在人为,实则一切都在被命运的丝线来回拉扯中让角色沿着轨道狂奔相撞——这种构思算是本作最大新意,时不时的荒诞与阴差阳错酿成了强烈的戏剧性与宿命感,又让出品效果合理并高级。 有劳于扎实的笔力体验一直很稳,尤其Da篇城中数条脉系间流淌着的明争暗斗写得特有活气,难得一见的精彩快节奏硬派剧。 Da篇去程回程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留下一段传奇真是十分潇洒,配合上最后茫茫雪原二人的漫漫归乡路颇有气氛。 雪原END最后亦是做出了一瞬犹如白光烙印在眼底的隐去演出,这类场景之经典正是在其总轻易能为玩家的心带来暖意,又只因为它稍纵即逝显得格外耀眼。屏幕前的玩家会软弱地希望他们轻松地获得幸福,即便知晓那是一条他们不会去选的路。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0-2-3 / 标签: 麻枝准 galgame key LittleBusters! 友情 催泪 LB PC GAL EX AVG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20-9-26 / 标签: RPG 日本一 PS4 PSV Switch DRPG 種﨑敦美 PC 2016年6月
迷宫单元剧黑童话不错,主线反转伏笔也都收了,梗不算新却是和设定人物融合很好的精美故事。重点夸一下人设超一流。露卡是神,几位魔女也各有个性,全员绝世好女人,又寡又病弱又专情极为合本人口味,我直接10分。最后二人半哭半笑、蹒跚扶持着,攀登楼梯那段算近几年看过的数得上号的神演出,一半都没撑住哭成一滩人都找不着。//此时此刻回荡在这万物腐朽、空空如也终结之地的雪白旋律,是对忤逆命运、挣扎活着的人们的祝福。 -
花之女王 レンドフルール
2015年8月20日 / PSV、Nintendo Switch / 咲き誇る花々の運命を戯るAVG
2023-8-25
世界系有一道经典选择题叫无可奈何时是改变世界还是改变自己,放在花女王是md我活腻了跟你们爆了.jpg //个人感觉只有吉斯兰两条线都发挥得比较好,但也没感觉到特别顶尖创造力。路易和宰相人设定得很顶级,包括想讨论的主题孤独也好爱也好与人接触相互伤害也好都特别博主的好球区,但是各自结局的处理都太太太草率了也完全没看到想要的东西好绝望。这游戏推动情节堪称想一出整一出的极致,整一出一出一出的就算了还速度特别的快,绝对不让你跟得上尾气,什么樱O萌放什么漆原雪O在志信女士面前都只能收收威风你才是永远的精神病人.jpg 写作永远只有开头一小会儿在按大纲走,趁你一个小心大意就来一手脱轨离奇惊险突如其来,转了十八个急弯以为要结束了最后一打舵从悬崖上飞走了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各种意义上太浪费食材了我叹气气得脑溢血泛滥的游戏,感觉我打这游戏就是给亲友们下饭用的……。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2-7-27
受不了你们这游戏了,八成时间都不是怪杀的我是地形杀,以及各种“它就摸了我一把脸我怎么直接死了”地图太阴险了很不适难也不是这么难的,被秒了和被一群怪前后堵在山崖羊肠小道上掉下去了很开心吗,常世同行死了是要从头打的啊!倒数第二关图比法环王城下水道还谜,分都给你扣光光。不过cv二次元浓度很足,又是考又是润森川藤原是好的(终章太轨迹了,什么一群人给我开路送我进去打四个桩子再爬塔,太乐了,柜机神经病加一分)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3-3-9
在跨度甚久时间长河中描绘了人与妖双主角的完整人生篇章,以历史重大事件作为清晰的时间标记,并对其因果始末进行了魔改戏说,展现了整段时代下的历史变迁。以卖拙讨巧的形式,作为一款出圈大作安利了大众日本战国史文化。当然如果你懂一些历史梗,应该更能在某些飞快掠过的片段中感受到奇妙共感。(比如吉与秀在琵琶湖畔的“这里会建起我们的城”) 哑巴主角的设定巧妙作为“人与妖无法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的矛盾点所在,以行代言——玩家不仅要猜测搭档的藤吉郎在想什么,有时也要思考无法言语的阿秀想要传达什么。双主角的独立性和意义便因此在玩家的思考下确立。 // 最后残照下,长生的半妖们在落樱中再度启程漂泊,浮萍般的人依然一代又一代、孜孜不倦地以短暂的生命追逐着遥不可及的梦想。所谓历史,也就是在这梦中的梦里延续留下的痕迹。 -
何処へ行くの、あの日
2004年6月25日 / PC / ADV
2023-3-29 / 标签: moonstone 呉
这游戏有几分像简版性转死神少女,要不是个人线真的太短还能更上一层楼。绘麻线实在是可惜了,十足让人火大的过程和令人迷茫的结尾,停在倒二结局岂不更好?……我千寻姐怎么会害我,跟着走就是了! // 最喜欢的是青井线满是失去的后悔与无奈的逃避;和千寻线与之截然相反的“选择选择之后再选择,只能往前看的人生”——向着无可挽回的回忆,面朝不会到来的明日,我们含笑碰杯。真是看到最后都不得不感叹这就是神崎千寻,何处的神之女……) 暮色降临,该说再见却知晓不会再见的那一天总会到来。业已失去的事物无法从未来填补,我们终究只能徘徊在此时此刻。 只是,即便是最深沉最无可奈何的爱,也终有与它作别的一天吗?这份无处可去的悠长回味,清楚证明了何处确是比起【成长】,更深沉地描写了成长的另一面乃是【无常的告别】的作品。 -
刃鸣散 刃鳴散らす
2005-09-30 / PC / 本格剣劇浪漫 ADV
2020-1-22 / 标签: Nitro+ 奈良原一鉄 galgame PC N+
我来学剑!——打完以后:剑术讲座好看,我快乐。汉化水平非常厉害,光听日文就佩服得五体投地。//真短,除了TE都一张图就没了。一轮END最得我心。泷川弓可爱,可惜可爱的女人在剑圣笔下都活不久。「我也好,伊乌也好,最终引导我们的,都是你」鹿野三十铃也好,武田笙也好。如此可以窥见隐藏在赤音疯狂与执念背后的,难以揣摩的一丝真心。啊啊,那是什么呢,武人,执剑来问吧。
玩过的标签
- 42galgame
- 37PC
- 21PS4
- 17AVG
- 11STEAM
- 10RPG
- 9ARPG
- 8ACT
- 7独立游戏
- 7悬疑
- 7GAL
- 7田中ロミオ
- 7神作
- 6致郁
- 6Nitro+
- 6falcom
- 6FROMSOFTWARE
- 52019
- 5推理
- 5解谜
- 5ADV
- 4key
- 4PSV
- 4催泪
- 4科幻
- 4PSP
- 4弹丸论破
- 4JRPG
- 4FPS
- 3AKABEiSOFT2
- 3片岡とも
- 3Switch
- 3FD
- 3黑暗之魂
- 3狂气
- 3奈良原一鉄
- 3NS
- 3电波
- 3SpikeChunsoft
- 3Liar-soft
- 3田中罗密欧
- 3星空めてお
- 3宫崎英高
- 3乙女向
- 3英雄传说
- 3Capcom
- 3同人
- 2繁体中文版
- 2巧舟
- 2汉化
- 2るーすぼーい
- 2infinity
- 2乱伦
- 2乙女ゲーム
- 2恐怖
- 2拔作
- 2narcissu
- 2轨迹系列
- 2上田文人
- 2SquareEnix
- 2瀬戸口廉也
- 2全年龄
- 2治愈
- 2水仙
- 22018
- 2小高和剛
- 2虚渊玄
- 2伊苏
- 2燃
- 2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