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代码 ANONYMOUS;CODE
2022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 / メタ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8-5 / 标签: 5pb. 科幻 悬疑 galgame 王道 NS 林直孝
反正我觉得7年了交出的这份答卷不太行。首先步论是一位非常传统的主角,作为科学ADV的作品,总感到这欠缺了少许特色。本来第9章打着还有点SG第6章的味道,然后就一转风格开始志仓的老艺能。现实与非现实混合的世界观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但是直到第11章其都只是为了服务逻辑上的缺陷,并没有让玩家融入。即使演出再精湛,终究只是戏外人,而缺少的代入感又让最后诡计显得非常单薄,这点和上个月刚发售的AI2有些许神似。 -
侦探故事 消失的证据 MISSING PARTS the TANTEI STORIES
2002-01-17 (DC・パート1) / DC、PS2、PSP / AVG
2022-6-12 / 标签: 本格 推理 悬疑 PSP galgame
虽然制作并不华丽,但故事、登场人物、音乐、演出等都很有味道。编剧几乎舍弃了所有游戏要素来铸就故事的"本格性",把玩家的目光聚焦在逻辑性上,这么做的风险其实很大,不过从结果来看这是成功的尝试。基本前三章的水准是逐级递增的,但灌水的情节颇多显得非常冗长。后几章伏笔回收巧妙,串联起全局,令人亹亹不厌。堆砌踏实推论的风格、贴合伏笔满口包袱最后叠得严严实实的剧本构成真的深得我心,可以说是推理AVG的金字塔。 -
EVE Burst error R
2016-04-28 / Nintendo Switch、PSV、PC / ADV
2022-5-20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推理 双视角 菅野ひろゆき
我觉得这部作品已经过时了。前期因为各种神奇的用语和冗长的各种废话而差点失去打下去的耐心,后期的展开如排山倒海,至少在结局之前是期待值还是拉满的。但是结局过于潦草,几个人物诡计就把事情说完了让人感到失望。而且游戏推进方式跟YUNO一样繁琐,但又不同于YUNO的系统,作品是循环指令式的比较累的系统,在剧本中没发挥相应的作用,像是为了复杂而复杂,双视角如今也谈不上新颖。整个故事细究的话还是有不少漏洞的。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2-5-8 / 标签: 全年龄 悬疑 中泽工 galgame 科幻 中泽工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推理
整部作品更像上一部电影,前期以被幽禁在实验设施的事故为交点,二者的视点和多个时间序列交叉来埋下大量伏笔,而后期粒子与物理学的设定,社会问题的哲思——围绕着社会的黑暗面,连锁的悲剧,在“信息为粒子”的假定上,不断衍生,里面还涉及到一些入门级别的物理概念(比如麦克斯韦妖啥的),在extra、在tips里全部收回,真真正正地把一个故事讲完了,解决了infinity系列里各种BW和Self的历史遗留问题。虽然结尾略显遗憾,但比起I/O,中泽工明显成熟了许多。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5-2 / 标签: 5pb PS4 悬疑 林直孝 galgame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5-2 / 标签: PSP 5pb galgame 悬疑 林直孝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2-4-26 / 标签: 国产 社会 法律 悬疑 推理 ADV
相较于《恒杀》有长足的进步,本作的亮点不仅在于放大了前作篇幅恢宏,伏笔精湛的优点,更构建了一座繁复而周密的情节迷宫。这座迷宫在前期对游戏体验其实是有损的,但能拿捏到不影响剧情进展也实属不易。从“一号案”开始,照应显露,格局大开,它决不是理想主义的日光,而是脱胎于混沌之中、在风暴里摇摇欲坠又永不降落的一片云朵。就以对国内的社会派推理惯有的挖掘以及融入剧情的能力来说,我觉得本作无疑是最顶尖的那一批。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2-3-27 / 标签: 全年龄 悬疑 galgame 轮回
本作的故事并不是大众都能接受,但正是不拘一格才是本作的魅力。GO设计了一个拥有宏大叙事,含有科幻、悬疑元素的文艺故事。只要能熬过前期令人不愉快的反复,中后期悬念揭开时的爽快感一定会让人对这部作品刮目相看。无数次重复着相同的事,却期待不同的结果。那些星罗棋布的相合伞证明了,人的思念之灯,是绝不消散、永远相照的。它会成为熊熊的焰火,照亮这个世界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思念,是可以穿越时空的。 -
NOeSIS03-歌う影の戯曲-
2017年11月21日 / Android、iOS / ADV
2022-3-25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cutlass Android 悬疑 剧情
即没有第一部的悬疑氛围,也没有第二部的惊艳展开,总体乏善可陈,明明拿了一个好的剧本却打了一手烂牌。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2-3-25 / 标签: galgame 獵奇 免费 cutlass 悬疑
第一部算是氛围作,开篇抛下悬念一直到没有解决,但作为首部完成度还是很高的,至少让人有第二部的欲望。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2-3-20 / 标签: galgame ELF 神作 悬疑 科幻 推理 菅野ひろゆき
本作开创了一先河,如果你一定要以现在眼光,你也可以看到,虽然有些其他的例子,确实有逻辑更自洽,价值观更正的作品,但是其架构与这部上世纪的作品大同小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2-3-20 / 标签: galgame 獵奇 悬疑
剧情比第一部有着明显提升,音乐和氛围感都很棒,要是结尾部分处理更好就完美了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3-20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Never7 悬疑 中泽工
Cure理论和反转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称不上惊艳,不过可以作为理解remember11的设定补充。 -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22-3-20 / 标签: KID 打越钢太郎 infinity galgame 悬疑
剧情发展依旧精彩,但逻辑缺少支撑点,如果这是这种类型作品的开山之作,自然这样的风格和套路可以给出极高的评价,但现在有了infinity的先例,所以反而变成了扣分点。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3-20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悬疑 SpikeChunsoft 解谜 打越钢太郎 科幻
虽然称不上是佳作,但剧情水准好歹是在及格线之上了。剧情锁还是打越的老招数,就是得强迫你必须打完所有支线,不过因为是打越所以不会讨厌。 核心突破点的线索藏得过于后面。这个诡计也应该在某科幻推理中出现过。最可惜的是浪费人设,这里面的各种演出效果实在是太差,人物过于轻浮,各种紧急时刻过于儿戏。打越要是没做出改变,我玩他的作品体验只会逐级下降。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3-2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天ノ少女 悬疑 有生之年 推理
没有波澜不惊的结局,从完成度来说很高,但是鈴鹿美弥的野心还是太小了,结尾与阿加莎的帷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2-3-2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GAL 再见,东子 推理 悬疑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2-3-2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猎奇 悬疑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3-20 / 标签: 弹丸论破 推理 PSP 悬疑 神作 Spike
各方面都很难挑短板的作品。二代同时兼顾案件、人物塑造和主线剧情,在庞大的信息量面前将它们相互结合,并且在严密逻辑的构建下仿若一个迷宫。前面三章基本沿袭了一代的水准,但在人物内心刻画卯足了劲,把弹丸世界观下独有悲情体现了淋漓尽致。而后面三章则是二代封神的关键。如果第四章展现的是新本格包装之下的浪漫外壳,那第五章展示的就是本格推理朴实无华的凶狠彪悍的内核。第六章演出质量颇高,主线揭露的震撼也远超一代。
玩过的标签
- 121galgame
- 34悬疑
- 32推理
- 21RPG
- 20全年龄
- 12key
- 12解谜
- 11治愈
- 11逆转裁判
- 11同人
- 10轨迹系列
- 10PSP
- 9NS
- 9PC
- 9JRPG
- 8田中ロミオ
- 8巧舟
- 8纯爱
- 8东方
- 8科幻
- 8STG
- 8FPS
- 8AVG
- 7弹幕
- 6片岡とも
- 63DS
- 6KID
- 6ACT
- 6中泽工
- 6林直孝
- 6国产
- 6麻枝准
- 5PS4
- 5桐谷华
- 5sprite
- 5ぱれっと
- 5致郁
- 5NDS
- 4120円
- 4暖人心田
- 4Nitro+
- 4和泉つばす
- 45pb
- 4GAL
- 4瀬戸口廉也
- 4Capcom
- 4催泪
- 4猫猫社
- 4汉化
- 4无主之地
- 4青春
- 4法律
- 4minori
- 4InnocentGrey
- 4infinity
- 4模拟经营
- 3杉菜水姫
- 3るーすぼーい
- 3AKABEiSOFT2
- 3猎奇
- 3王道
- 3ADV
- 3柚子社
- 3古墓丽影
- 3新島夕
- 3萝莉
- 3调色板
- 3本格
- 3新岛夕
- 3分割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