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7-14 / 标签: SpikeChunsoft
精彩的多pov叙事搭配水准之上的传统日式剧本;在通往终局前的种种疑问都给出了相应的解答,伏笔回收得当;时间段之间的停顿恰到好处,既能够让玩家保持对后续发展的期待,也不会过于刻意地留下恶意悬念;角色在故事中的参与感很好,wiki和奖励内容让即使是在故事中没有直接出场的角色也拥有一席之地,让人有一种涉谷的一切促成了故事的结尾的奇妙感受;一些BE非常谐星,玩起来很轻松,建议忘记悬疑tag(只玩了正篇 -
夜光 A Light in the Dark
2018年6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文字冒险
2021-3-2
立绘美术风格很棒,剧本既然已经抛出了阶级矛盾的问题和相互理解的期望,却没有给出自己的思考,很难说不是无病呻吟 &yz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1-3-2
发售时玩的,囊括鼠疫与战争的中世纪氛围烘托、新颖的姐弟二人组潜行视角、得益于运镜和构图时不时能截一张好看的截图都是留存在记忆里的加分点。但剧本走向(超能力)稍微有些脱离前期铺垫了,有点自毁长城的味道。 -
心灵杀手 ALAN WAKE
2010年5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C等 / AAVG
2021-3-2 / 标签: Remedy
大概是目前玩过的Remedy作品中故事和设定最让人回味的一作,回想起来…堆怪可能是制作组文化… &fc, wawa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21-3-2 / 标签: Rocksteady
蝙蝠侠三部曲的起点,很多一脉相承的机制都还欠缺打磨。受限于开发年代,同后两部的游戏体验差距巨大,不建议游玩(一定想要补剧情的话建议跳着看实况 -
蝙蝠侠:阿克汉姆之城 Batman: Arkham City
2011年10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3、Xbox 360等 / ACT
2021-3-2 / 标签: Rocksteady
作为三部曲的第二作,各方面进步巨大,机制趋于完善。虽然画面已经有些过时,但放到现在来玩也未尝不可。 -
蝙蝠侠:阿克汉姆骑士 Batman: Arkham Knight
2015年6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2021-3-2 / 标签: Rocksteady
相比前作进步主要体现在画面上,姑且算是三部曲的集大成者。第一幕印象深刻,且真结局给我带来的视觉冲击即使到了几年后的现在每每想起都还会有所触动。玩法机制上没什么新内容,只能说是不过不失(btw谜语人请滚出哥谭市,作为真结局达成条件实在是又臭又长! -
兄弟:双子传说 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
2013年9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VG
2021-3-2
就像和一起玩的朋友共同读了一本好哭的童话故事一样,沿途的休憩时光和兄弟间的互动都很美好 &ly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8-19 / 标签: 5pb.
Real Sky和Silent Sky都化身成了几分钟的泪腺战士,回想起个人线结尾的那句“ねぇ,タク,叶えられた?やりたいこと。”内心简直无法停止情绪的泛滥。饱满的故事,几乎零冗余角色(如果被删除的线还留着就可以去掉“几乎”),拓留、尾上和乃乃的出色刻画我都很喜欢,可是无处不在的恶意实在让我有些难受,“呐,志仓,你满意了吗?”(btw莫名很喜欢有村 -
告白日 Confess My Love
2015-11-11 / PC / 微解谜ADV
2021-3-2
很早以前玩的,回看游戏时间觉得自己浪费了一大把生命…很多结局都并不取决于你所做出的行为,整体上缺乏逻辑性,也没什么想传达的东西。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1-7-25 / 标签: Remedy
相较前两部作品“主干剧情+文本补充”的叙事方式,控制的剧情更趋于碎片化,单就故事而言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战斗有堆怪的嫌疑,体验微妙;画面、设定以及整体的氛围都很棒(拥有一颗搭建游戏宇宙的雄心固然值得称赞,但也希望能把基本的故事讲好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1-26
首发遇到黑梦bug,室友在旁边说CD Projekt真是太会了,这种义眼被打坏的沉浸感真是太棒了——(真的…)一周目体验下来,剧情和演出还蛮戳我的,进行一个全dlc版的等待。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1-3-2 / 标签: FromSoftware
粉丝社初见作,痴迷于旁观各种npc故事的不同走向,以及阅读各类物品的描述,不过并不热衷于魂学,这一点大家有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就好。//2021.11.4蹲完环的直播,震撼于一跃而上所见世界树的美感,预购之后意犹未尽,时隔两年心血来潮和朋友一起开了新周目饮鸠止渴,不得不感叹好游戏是不分时代的(新周目通关之后活尸化更严重了 &wcy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8-25
音乐很搭氛围,战斗演出也很用心,但整体玩下来不是很喜欢。故事从The way to king exit分歧点开始的大多数转折都过于想当然了,这种所谓的起伏尽管在大背景上咋一看很合理,实际上太伤害角色塑造和玩家感情了。车轮战对于情绪的烘托有所助益,但放在回合制里结合缓慢的攻击动画确实非常考验人的耐心,不过这大概也是同类游戏的通病。里面的一些小桥段安排得很好,但就34h的冗长流程来说,总体还是痛苦居多。 -
Dex
2015年5月7日 / PC、Xbox One、PSV等 / ARPG
2021-3-2
主观上角色的画风不太讨喜,但是场景意外地很不错;主线和支线的交织做的很好,尤其是几个支线让这个赛博朋克像素世界有了些许厚度,会吸引人玩下去;战斗趣味和操作手感很蹩脚。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3-2
一直舍不得SL,直面人生的做法更利于代入,或者说让我为要承担后果而更加谨慎。今天好几次打开Disco Elysium,但最终打完那听电话我再也受不了了,情绪就像窗外突然下起的雨一样锤击着我的心弦。这通电话对于杜博阿来说是朵拉,对于我来说是爬虫脑和边缘系统尖锐的问责。我想我有一段时间不会再去马丁内斯了。2020.4.19 -
羞辱 Dishonored
2012-10-09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动作, 冒险, 第一人称射击
2021-3-2 / 标签: Arkane
算是玩过的第一款潜行游戏,隔了这么长时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对这款游戏的喜爱了。虽然故事核心比较老套,但富有细节且灰暗阴冷的蒸汽世界、错综复杂的各种势力、多样的探索可能性都让Corvo关于复仇与宽恕的故事增添了几份魅力。The Knife of Dunwall和The Brigmore Witches作为dlc也很好地补足了故事,诚意满满。 -
羞辱2 Dishonored II
2016-11-11 / Xbox One、PS4、PC / ACT
2021-3-2 / 标签: Arkane
wawa一周目Emily选择了复仇,我二周目Corvo选择了宽恕,整体游玩体验大相径庭,不仅仅体现在游戏内容上,在一些无关做法的探索路线上也有所差异,真应了那句话:“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游玩过两部正作和一部外传后,感觉本作在系列中最为出色,不过,Arkane井然有序地安排前作中的各种主要角色离开舞台,却没有引入什么新鲜血液,看起来这个IP已经走到了尾声(外传也彻底摊牌了 -
羞辱:界外魔之死 Dishonored: Death of the Outsider
2017年9月15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1-9-17 / 标签: Arkane
关卡设计有所下滑但还算不错,比起正作,体量显得小了不少(更像一个大型dlc),Billie和Daud的动机相对Corvo救女儿还是稍显弱了一点,以杀手的身份游玩游戏也促使道德包袱小了很多(为了完成合约甚至还不得不杀戮…不过本作取消了混乱度机制,大概Arkane这次想让玩家真正无拘无束一回了! -
扣押 DISTRAINT
2015年10月21日 / Android、iOS、PC / 恐怖解密AVG
2021-3-2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木屋章节和养老院章节,可惜幻觉房间久久难以脱出的迷路以及墓地冗长的散步实在不会留下多好的游戏体验...... -
神界:原罪 Divinity: Original Sin
2014年6月30日 / Windows、Mac OS X、Linux等 / RPG / Larian Studios
2021-5-19 / 标签: LarianStudios
剧情中规中矩,大概可以用红白女巫的家庭伦理剧场x守护者的远古使命来概括;丰富的地图互动,场景中有不少解密要素;糟糕的包裹整理模拟器,到中期我直接放弃捡垃圾。本作的任务索引是文本驱动的,需要玩家独立思考,由于中文资料相当少如果有卡关的情况可以参考这里:https://divinity.fandom.com/wiki/Quests_(Original_Sin) -
DmC鬼泣 DmC: Devil May Cry
2013年01月15日(PS3、Xbox360)、2013年01月25日(PC) / PC、PS3、XBOX360 / ACT
2021-6-13 / 标签: Capcom
打完鬼泣5来云室友玩这个,意外地很可。Ninja Theory的美术风格还蛮大胆的,游戏流程中也参杂着不少新鲜的要素,比如说新闻视角化的摄像机镜头还有街机风格的擂台关卡,都是点到为止,没有很冗杂(除了过多的平台跳跃),而且这个世界观的dante好有趣!通关后看了美术设定集,kate的废案感觉比实际人设要吸引人不少。&wawa -
不要喂食猴子 Do Not Feed the Monkeys
2018年10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
2021-3-2
灾难级的新手引导,第一次打开甚至不知道该干嘛,部分笼子至今不知道该怎么推进故事...总体而言算是新鲜期权重很高的游戏,一些映射现实的彩蛋故事挺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