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7-5 / 标签: 2002 GONZO TV
二十年后来看全金无印似乎多有过誉了。设定颇为详实,但首先动画本就难像小说般细致,同时这季动画一没暗示汞合金的存在,二没提前点出秘银组织的问题,导致内鬼之类的戏份看起来很蛋疼;故事方面,看似独狼的反派一直不死、三番五次拿出比主角组织更牛逼的机体、甚至差点干番秘银这个脉络实在有点蛋疼;人物方面要和宗介的形象倒是非常鲜明,但给人留下印象的更多是恋爱喜剧中的刻板人设而非主线中的人物成长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16-8-15 / 标签: TV 2015 tosh 漫改
啊,这曼妙的肉体!这娇媚的呻吟!最后咖喱那篇互相装逼看得超爽啊。这部里除了主角以外的CP都超棒啊,两对大小姐X秘书,润X叶山,以及四宫那一组,都弄得我想去找他们的纯爱本了。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 标签: BONES TV 大河内一楼 内海纮子 2021 原创 运动
看的第一部内海女士执导的动画,理解了她商业上的成功。比起呈现自己的思辨追寻动画的深度,或是展示想象的不羁探求动画的广度,内海女士所执着地是将自己心爱之物——耽美CP分享给观众。于是滑板也确实呈现出了魅力十足的男角色们,以及好磕程度远胜于角色魅力的CP们。而滑板于内海紘子大概不过是恰好能展现角色魅力的道具而已,因此S赛逐渐演变为无限制格斗的异次元滑板也并不太令人震惊了。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银链NB,制作质量属实上乘,OP画面尤为惊艳,后期几集制作质量下滑明显但最后一集又上来了,总的来说今年轻改里排个第三没问题。人物、感情、故事、世界设定本身都只能算中规中矩吧,最好的前世那段还是动画组原创的。 -
海贼王女 海賊王女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ToyGerPROJECT / 中澤一登 / 高橋哲也 / 藤井サキ(藤咲淳一)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高橋靖子(主要人物设定)、西村理恵
2021-11-2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TV 2021
分锅大会,请。为什么能全程用这么优秀的制作做完这么一个剧本啊?日本武士X公主女主好理解,毕竟要恰CR钱;但是这么一个玛丽苏乙女向大纲是谁想出来的?又是哪个小天才想到插播一段究极狗血小妈文学剧情的?然后最后那个毫无铺垫猝不及防的神棍剧情又是哪位导演的手笔?(双子和雪丸还是挺香的)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17-8-31 / 标签: 2017 TV 轻改
制作比上(巨人有顶天)不足,比下(时钟机关)有余。故事颇有些亮眼之处(如第六集的质问和蛊惑,第七集的套路深),只是剧本虽有见微知著之妙,于大格局大转折的描绘上却力有未逮。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0 / 标签: 2022 原创 TV
类gal动画,脚本创作方面的尝试以及对烂俗GAL套路的正向使用值得赞赏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1-4-4 / 标签: 2021 TV JUMP 漫改 战斗
如同水果蘸酱油一般的可爱小男孩日常+重口味剧情的奇特组合。绘柄挺稳定的,好评。故事还是差了点意思。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4 / 标签: 2021 轻改 TV
整体构成大体是占主要篇幅的恋爱+一点主线+最后几分钟主题升华。狗粮部分还是挺不错的,内山声音很苏,林原现在的年纪还能把少女音演绎地这么好我是没想到的。主线就比较微妙,吸血鬼的设定意义不明,最后一集的演讲那里属实尬住,但最后的立意升华又还不错。此外虽然最后整体效果并不好,但在部分片段还是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的,比如冰上起舞那段和吸血鬼的白天那段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23-6-21 / 标签: 2015 TV 小说改 漫改
动画制作实在是不敢恭维,中间部分简直是万策尽水平。家具、建筑等方面的美术做得不错。故事的骨架中规中矩,但讲得确实很难让我投入。个人感觉写的最好的一段是亚尔斯兰和艾斯特尔初遇互相讲歪理的地方 -
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蝴蝶蓝 / 向宇、熊钰娟、罗晓莉
2017-7-23 / 标签: TV 2017 网文改
原来中国又能做出能看的TV动画了啊。故事性几乎为零,设定叙述糟糕,人物塑造仅有浮于表面的特点,但是却把握住了天朝网文爽这一精髓。有一定的制作质量,也有了相当的商业成功,对于国产动画来说是会是有相当正面意义的一部动画吧。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11-3 / 标签: TV 2019 漫改 校园 恋爱
不能说有多厉害,但确实是足以令人开怀的恋爱喜剧了 -
阴晴不定大哥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13话 / 2021年7月5日 / 長山延好 / 久世岳 / 髙橋瑞紀
2021-9-28 / 标签: TV 2021
真的有做出社畜沉重感的搞笑番,部分时候体感时间极长。有几段鸡汤还挺戳人的。以及熊谷真是好人啊。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6 小说改
状结城多智而近妖;配乐、演出都太过冷静而显得故事张力不足。最喜欢11话。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21-9-2 / 标签: 2018 骨头社 TV Netflix 原创
6.5。这个设定背景在核废水入海的当下来看真是讽刺啊。剧本的信息量并不足以单独撑起季番的同时,作为填充的战斗戏也显得寡淡乏味,总之是一部观看时并没有心生波澜的作品。(此外转折很容易猜到,人物塑造也不突出)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4-8-4 / 标签: 治愈系 妖怪 TV 2008 漫改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4-8-4 / 标签: 平行宇宙 另类空想 TV 2010 MADHouse noitaminA 小说改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15-12-30 / 标签: 轻改 后宫 TV 2015
同类型中的优秀作,10分起步,某些比较迷的设定和剧情-1分(比如赛制、审判),前几集强行倒贴傲娇-1分,男主老说“以我的最弱blahblah”-1分,女主太丑-1分 -
爆炸头武士 Afro Samurai
5话 / 2007年1月4日
2015-1-10 / 标签: 战斗 GONZO TV 2007 漫改
打斗很赞,回忆杀部分感情做的很不错,但是现实时间轴的感情做的不行。还有就是始终觉得这片三观不正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细田守
- 7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