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园里的吸血鬼 ヴァンパイア・イン・ザ・ガーデン
5话 / 2022年5月16日 / 牧原亮太郎 / 西尾鉄也
2022-6-18 / 标签: Netflix 2022 原创 TV 百合
霸权社一贯的高制作质量,配乐和部分背景美术尤其引人注意。然而故事水平确是网飞系一贯的差强人意。整体的故事框架并不差,但在细节落实处却问题颇多,比如奇妙的战斗力,永远在需要的时候缺席的跟班吸血鬼,缺乏情节支持硬飚台词的女主她妈等等。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6-15 / 标签: TV 2022 漫改
有点难评。整体观感是好的,制作和剧情都可以算优秀,但两者都差了一点,始终没有让观感从好向震撼更进一步。故事微妙地现在了悬疑、战斗、情感三者之间,三者都OK但也只是OK——悬疑到了后半显著乏力,战斗设计缺乏妙手,情感铺垫基本就只有背景设定。不过男主和日鹤老师还是挺有魅力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8 / 标签: TV 2022 CloverWorks WITSTUDIO
挺好的合家欢的动画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4-2 / 标签: 运动 TV 2022 漫改
剧情很扎实的正经体育番,提及的技术与战术多而详细,不懂球的人也能看懂。故事安排在主角的成长、配角的群像塑造、比赛的感染力、以及穿插的爱情戏码间平衡地很好。比较败观感的地方在于过长的谜语人情节(虽然拿coaching vs teaching找补了一下)。以及体育番看的越多越觉得当年排球的制作是多么登峰造极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6-27 / 标签: 恋爱 2022 TV
还凑活的恋爱喜剧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19 / 标签: TV 2022 MAPPA 运动
在TV动画中保持这样质量与密度的舞蹈作画属实是难能可贵了,在此基础上故事也是可圈可点。在主角三人与《天鹅湖》角色戏里戏外的映射中,芭蕾同感情纠葛螺旋前进相辅相成。一方面,关键场景结合芭蕾的演出使得这个有些狗血扭曲的三角恋关系平添了艺术气息;另一方面,纠葛的感情又使得几处关键的芭蕾表演更加动人心弦。此外润平这个角色塑造地非常鲜活立体我很喜欢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6 / 标签: 治愈 TV 2022
背景美术非常优秀,搭配色指定与人设让画面显得非常温馨。故事方面没太多可说的,治愈系小品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2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近年来有很多噱头十足的轻改,这部就是其中之一;比较难得的是这部不仅有噱头还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大纲,使其不至于在新鲜感过去后立刻变得无趣。但可惜的是填充这个大纲的细节相当普通,配角的塑造尤其单薄乏味,制作也只能算中规中矩,因此还是只给了6分。P.S:想看纯情魅魔的本子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3 / 标签: TV 2022 智斗
题材比较抓人,节奏也还不错,因此即使制作贫瘠也还是能看下去。但是一些关键部分并不完全逻辑自洽还是拉低了观感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20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这人设真是毁灭性地丑,但由于内容足够乐所以反而比同季度其它绘柄在线的轻改更能让人看下去。就是后面有些往正剧王道偏了,不仅不够乐还有些尬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TV 2022 轻改
做得还不错(对轻改来说很难得了),就是故事明显没结束希望能有二期吧。此外少女这个角色挺有意思的,谁能拒绝一个爱看电影的小萝莉呢?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4-17 / 标签: 2022 TV 运动
社畜运动番也算是角度刁钻了,大部分时候社畜部分做的比运动部分要有趣(某人刷阴招使绊子那里除外),喝酒那段日常戏尤其有趣。羽毛球部分相对社畜工作部分反而不那么翔实,弱化了技术结果战术对抗而把重点放在了选手解开心结上。此外受限于篇幅省略了不少比赛,其他队伍很多人物的塑造也是一笔带过,这点还是有些可惜的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12 / 标签: 2022 科幻 原创 TV
不愧是矶光雄,在近年的日本科幻动画里属于是鹤立鸡群的水准了。科技设定做的很好,技术名词的密度与生僻程度恰如其分,很好的营造了那种近未来的科技感,没有给人以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玄乎感(当然这个七诗一出来感觉下半部大事不妙)。此外故事本身的紧张感也到位,看着不会像读说明书一样无聊。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4-4 / 标签: 山田尚子 2022 TV
改编古典文学是勇气可嘉,但是要将大几十万字的名著浓缩进一个季番里或许本就是无米之炊一般的困局。因此尽管这部作品有着优秀的美术与演出,但在叙事层面上还是差强人意,尤其是前半部分显得散乱而过于迅疾。好在最后几个角色的谢幕做得很好,诸行无常、盛极必衰的沉重感还是做出来了的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4-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虽然我的XP是大姐姐和坏女人,但是路海王这样纯真率直的女中学生确实也是无法拒绝啊。以及这部的制作力属实惊人,只给到7分主要还是个人不吃这种纯日常美少女贴贴的类型了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优秀的恋爱喜剧,ep8尤其喜欢。辣妹女主modomodo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1 / 标签: 2021 英雄联盟 TV 欧美
制作水准惊为天人,从分镜到美术到音乐到人设都是无懈可击,三渲二的技术力在动画剧集/长片领域更是堪称登峰造极无可匹敌。更难能可贵的是剧本也写的好,金克斯、蔚、杰斯、维克托、凯特琳这几个主要角色的塑造非常丰满立体。唯一遗憾的是剧本整体终究受到了作为前传的限制,在过于英雄主义史观的同时欠缺了可以称为核心立意的东西。 -
大正处女御伽话 大正オトメ御伽話
12话 / 2021年10月8日 / 羽鳥潤 / 桐丘さな「大正処女御伽話」(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1-12-25 / 标签: 2021 TV 漫改
开头结尾的两段演出可圈可点,中间全程制作也保持在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全篇最大的问题是在选材与主旨上,21世纪了女性作者创作的女性向作品竟然选了一个这么女德的题材,中间还有某坏女人一个这么女德的篇章,实在是让人无言以对。当然抛开选材与主旨,作品在人物塑造、情节设计等方面也并没有很高明。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4-11 / 标签: 2021 TV
结局虽然是烂活,但这种有创意的烂活多来一点未尝不可。前半段算是超级青春版死亡笔记,智斗和人物魅力都降了三四个水平的那种;后半段的神学嘴炮水准还是有些欠缺。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1-12-30 / 标签: 异世界 轻改 TV 2021
1. 制作方面比较贫穷,绘柄精度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感。 2. 作为养老轻喜剧还是可以的,看起来挺放松的,狗粮好吃。 3. 倒数第二集的打戏剧情简直是灾难。。。。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2021 TV 轻改 异世界
银链NB,制作质量属实上乘,OP画面尤为惊艳,后期几集制作质量下滑明显但最后一集又上来了,总的来说今年轻改里排个第三没问题。人物、感情、故事、世界设定本身都只能算中规中矩吧,最好的前世那段还是动画组原创的。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7 / 标签: 恋爱 TV 搞笑 2021
今年恋爱喜剧里质量最高的一步了吧,肉眼可见地在演出上花了不少心思。OP的作画非常精致令人印象深刻。比较可惜的是人物形象虽然鲜明,但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故事深度方面在有关社交障碍的探讨上也只是蜻蜓点水。总之大抵是原作而非制作限制了这部作品的高度吧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2-1-4 / 标签: 2021 轻改 TV
整体构成大体是占主要篇幅的恋爱+一点主线+最后几分钟主题升华。狗粮部分还是挺不错的,内山声音很苏,林原现在的年纪还能把少女音演绎地这么好我是没想到的。主线就比较微妙,吸血鬼的设定意义不明,最后一集的演讲那里属实尬住,但最后的立意升华又还不错。此外虽然最后整体效果并不好,但在部分片段还是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的,比如冰上起舞那段和吸血鬼的白天那段 -
海贼王女 海賊王女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ToyGerPROJECT / 中澤一登 / 高橋哲也 / 藤井サキ(藤咲淳一)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高橋靖子(主要人物设定)、西村理恵
2021-11-2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TV 2021
分锅大会,请。为什么能全程用这么优秀的制作做完这么一个剧本啊?日本武士X公主女主好理解,毕竟要恰CR钱;但是这么一个玛丽苏乙女向大纲是谁想出来的?又是哪个小天才想到插播一段究极狗血小妈文学剧情的?然后最后那个毫无铺垫猝不及防的神棍剧情又是哪位导演的手笔?(双子和雪丸还是挺香的)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61漫改
- 141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9续作
- 108短片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8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7
- 592015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2009
- 19欧美
- 19运动
- 182008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6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1999
- 10MAPPA
- 10吉卜力
- 102024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BL
- 9ufotable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2002
- 82001
- 8mv
- 8百合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