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6 / 标签: 治愈 TV 2022
背景美术非常优秀,搭配色指定与人设让画面显得非常温馨。故事方面没太多可说的,治愈系小品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3 / 标签: TV 2022 智斗
题材比较抓人,节奏也还不错,因此即使制作贫瘠也还是能看下去。但是一些关键部分并不完全逻辑自洽还是拉低了观感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2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近年来有很多噱头十足的轻改,这部就是其中之一;比较难得的是这部不仅有噱头还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大纲,使其不至于在新鲜感过去后立刻变得无趣。但可惜的是填充这个大纲的细节相当普通,配角的塑造尤其单薄乏味,制作也只能算中规中矩,因此还是只给了6分。P.S:想看纯情魅魔的本子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20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这人设真是毁灭性地丑,但由于内容足够乐所以反而比同季度其它绘柄在线的轻改更能让人看下去。就是后面有些往正剧王道偏了,不仅不够乐还有些尬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TV 2022 轻改
做得还不错(对轻改来说很难得了),就是故事明显没结束希望能有二期吧。此外少女这个角色挺有意思的,谁能拒绝一个爱看电影的小萝莉呢?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19 / 标签: TV 2022 MAPPA 运动
在TV动画中保持这样质量与密度的舞蹈作画属实是难能可贵了,在此基础上故事也是可圈可点。在主角三人与《天鹅湖》角色戏里戏外的映射中,芭蕾同感情纠葛螺旋前进相辅相成。一方面,关键场景结合芭蕾的演出使得这个有些狗血扭曲的三角恋关系平添了艺术气息;另一方面,纠葛的感情又使得几处关键的芭蕾表演更加动人心弦。此外润平这个角色塑造地非常鲜活立体我很喜欢 -
花园里的吸血鬼 ヴァンパイア・イン・ザ・ガーデン
5话 / 2022年5月16日 / 牧原亮太郎 / 西尾鉄也
2022-6-18 / 标签: Netflix 2022 原创 TV 百合
霸权社一贯的高制作质量,配乐和部分背景美术尤其引人注意。然而故事水平确是网飞系一贯的差强人意。整体的故事框架并不差,但在细节落实处却问题颇多,比如奇妙的战斗力,永远在需要的时候缺席的跟班吸血鬼,缺乏情节支持硬飚台词的女主她妈等等。 -
异世界穿越最先帮助我的是,杀手少年。完结纪念动画PV 異世界トリップ先で助けてくれたのは、人殺しの少年でした。完結記念アニメPV
1话 / 2022-05-28 / 堀田阿伴
2022-6-16 / 标签: 2022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3 / 标签: Netflix 2022
和二期差不多,技术满分,剧本基本都是普通。相对来说木卫一那个和虫群那个还可以,最后一个虽然没剧情但足够新奇有冲击力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4-17 / 标签: 2022 TV 运动
社畜运动番也算是角度刁钻了,大部分时候社畜部分做的比运动部分要有趣(某人刷阴招使绊子那里除外),喝酒那段日常戏尤其有趣。羽毛球部分相对社畜工作部分反而不那么翔实,弱化了技术结果战术对抗而把重点放在了选手解开心结上。此外受限于篇幅省略了不少比赛,其他队伍很多人物的塑造也是一笔带过,这点还是有些可惜的 -
咏梅 咏梅
1话 / 2022年1月7日 / 彭擎政 / 刘畅、彭擎政
2022-4-10 / 标签: 2022
既然要用”“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那用白梅而非红梅更加合适吧。背景美术挺好的,有水墨画的质感;分镜方面眉如新叶、耳若奇石、纯似蓓蕾那段很不错。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4-4 / 标签: 山田尚子 2022 TV
改编古典文学是勇气可嘉,但是要将大几十万字的名著浓缩进一个季番里或许本就是无米之炊一般的困局。因此尽管这部作品有着优秀的美术与演出,但在叙事层面上还是差强人意,尤其是前半部分显得散乱而过于迅疾。好在最后几个角色的谢幕做得很好,诸行无常、盛极必衰的沉重感还是做出来了的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第二部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第二部
13话 / 2022年1月8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2-4-3 / 标签: 2022 续作
观感非常接近二流种田网文的一部动画——人物塑造扁平匮乏,唯有男主在大量剧情加持下姑且算得上鲜明;剧情设计整体平庸乏味,只有最后一集算的上精彩;有一定的考据用典,但是整体经济文化社会结构的描写都缺乏细节而以想当然的成分居多;贫瘠的制作也与大部分网文寡淡的文笔无二。当然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一定爽点,能让人顺畅地看下去。 -
瓦尼塔斯的手札 第2部分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月14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2-4-2 / 标签: BONES 续作 2022
比一期好看,主要是故事推进的比较多,抖了一些比较重要的包袱。以及这部算是很明显的角色凌驾于故事之上的作品了,虽然不至于为角色塑造扭曲故事发展,但是也是讲故事的时候让出大量篇幅给与当前故事无关的人物塑造了。克洛伊姐姐这个角色很不错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4-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虽然我的XP是大姐姐和坏女人,但是路海王这样纯真率直的女中学生确实也是无法拒绝啊。以及这部的制作力属实惊人,只给到7分主要还是个人不吃这种纯日常美少女贴贴的类型了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3-31 / 标签: 2022 轻改
第四集地主家的傻儿子那里的剧情设计颇为惊艳,除此之外就只是普通厕纸轻改(对标国内垃圾网文)的水平了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3-31 / 标签: 搞笑 2022
还可以的恋爱喜剧,主要亮点还是题材比较少见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优秀的恋爱喜剧,ep8尤其喜欢。辣妹女主modomodo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12 / 标签: 原创 磯光雄 2022
观感远不如前篇;一方面是核心矛盾的刻画,前篇是灾难自救这种简单而抓人的主旨,而后篇则颇有糅合过多散成一片的感觉;另一方面则是在进入到核心设定后愈发地神棍了起来,推进缺乏科幻的严谨感而全屏编剧掰扯;再就是后篇想要煽情,但由于缺少了相应的个人回所以效果并不好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12 / 标签: 2022 科幻 原创 TV
不愧是矶光雄,在近年的日本科幻动画里属于是鹤立鸡群的水准了。科技设定做的很好,技术名词的密度与生僻程度恰如其分,很好的营造了那种近未来的科技感,没有给人以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玄乎感(当然这个七诗一出来感觉下半部大事不妙)。此外故事本身的紧张感也到位,看着不会像读说明书一样无聊。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2024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