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4-4-15 / 标签: 2023 TV 欧美 科幻
天马行空,不外如是。但是对一个TV的篇幅来说绚丽的生态设定多少有些独木难支;二来这个设定多少有点凹奇观的意思,感觉不到这个世界背后运行的逻辑。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3-7-5 / 标签: 2015 百合 科幻 动画电影
还挺杂糅的一个片子。在世界观的铺陈和吊书袋上给人的感觉和虐杀器官差不多,也就是传统的科幻小说味儿;在主线推进上有一点子悬疑味;而最后一段则是百合大片+主角一波神秘操作。制作上感觉在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弱,不过美术设计还是挺不错的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12 / 标签: 2022 科幻 原创 TV
不愧是矶光雄,在近年的日本科幻动画里属于是鹤立鸡群的水准了。科技设定做的很好,技术名词的密度与生僻程度恰如其分,很好的营造了那种近未来的科技感,没有给人以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玄乎感(当然这个七诗一出来感觉下半部大事不妙)。此外故事本身的紧张感也到位,看着不会像读说明书一样无聊。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31 / 标签: 动画电影 科幻 2019 原创
这波啊,是谁绿了我,而我又绿了谁?故事的核心点子不错,最后的反转也蛮精彩,但是世界系的部分实在是一团浆糊,干脆换成奇幻皮或许还好一点;而且不知为何感情戏也并不是很动人。制作方面3渲2水准可以,整体挺自然的,就是表现虚拟部分的色彩设计水准实在是飘忽不定。中文台词意义不明。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6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Netflix 科幻 2021
科幻纯度大概相当于几个PP,几十个薇薇,几百个86吧。虽然最后很可惜地只是个仅此而已的故事,但能看到在理工科方面能掉起书袋的动画本来就是一件令我享受但却稀少到令人落泪的体验了。比较遗憾的是archetype这边的设定还是少了,因此显得有些神棍。以及这动画里老头的昭和浓度真是令人窒息。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5 / 标签: 2021 TV 原创 科幻
算了还是6分吧。即使是最好的单元剧也离打动我差了那么一点。逻辑问题还蛮多的,比如反AI恐怖分子里的共存派,比如说安东尼奥和小老弟的动机,比如灭世动机等等。打戏意外地硬派而好看。DIVA人格塑造的很不错。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3 / 标签: TV 2021 轻改 科幻
故事本身还不错(已经对日漫式的政治戏习惯了orz),但是搭配上这么厉害的演出力难免显得有些德不配位了。故事上比较值得品味的是女主被怼名字那里;情绪上第九集高潮很不错,此为鸟-自由这个表达很合适;十、十一集那种末世旅人的感觉挺好。总之期待下半季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12-13 / 标签: 2020 TV 科幻 原创
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展开,可惜是在倒数第二个剧情点而不是结尾。嘛,总归算是平稳收尾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11-25 / 标签: 2019 TV 漫改 科幻
前半段7分,后半段8分。很喜欢背景的美术风格,以及后半段的部分神展开。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2-27 / 标签: TV 2019 原创 科幻
精良的制作和快节奏的故事带来了爆米花片式的优秀观感,但还是无法掩盖剧本的漏洞。在此基础上新颖的设定和不错的大框架只能使整部作品显得更加可惜。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6 / 标签: TV 2017 科幻 原创
这编剧真是又有想法又会玩,1-8集和最后一集的观影体验很棒,期待看到编剧的下一部作品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5-19 / 标签: TV 2016 悬疑 科幻 轻改
1.男主女主太过聒噪生理上难以接受2.通过不自然地加快人物语速实现高信息量不可取3.跌跌撞撞男主的成长太不自然,最后还是靠一句你是特别的来爆种4.如果不考虑一堆没填的坑,剧本水准非常优秀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6-7-31 / 标签: TV 1998 原创 科幻
See you,space cowboy。嬉笑怒骂皆成文章,镜头之间,满是浪漫与情怀。惜乎谢幕太匆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6-7-14 / 标签: 2014 TV 萝卜 科幻 漫改
世界观不错,格局虽小,但气魄不小。剧情中等,对海苔夫情节的处理很不满意,不过前半段很有紧张感。感情线水平捉急,3D制作也使得观感有所下降(尤其是和手绘的插图对比之后= =)(但是战斗还是给力的)。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16-4-29 / 标签: OVA 大友克洋 科幻 1987
作画强于剧本,带有一定实验性质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6-4-23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科幻 冈村天斋 动画电影 1995 MADHouse 原创
真·科幻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6-4-20 / 标签: 动画电影 科幻 原创 2014 虚渊玄
意外地好。老虚不需要便当也能讲出一个优秀的故事。 女主的臀很棒,大叔的痞很帅,但最棒的还是FrontierSetter这个全作的灵魂人物,最后那段歌声太棒 剧情上有两个问题:1.FrontierSetter为什么不找地球上的人当乘员?2.乐园里的人知道了坐标后为何不直接用导弹打击?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8 / 标签: TV 科幻 漫改 可能性 2016
还不错的动画,黑点不多,最后的结尾干净利落又有升华。 然而并不喜欢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3-15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赛博朋克 Production.I.G 剧场版 2004
极致的装逼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4-10-22 / 标签: 科幻 TV 2007 MADHouse 原创
8分,致难得一见的科幻设定和中间的支线、最后的高潮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7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3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2008
- 18运动
- 17战斗
- 162006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恋爱
- 152005
- 15Netflix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10奇幻
- 92003
- 9汤浅政明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2024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