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9 轻改 7星
7.5 我最喜欢京吹的地方是错落在剧中的那零散的内心独白,很有文学感的演出。黄前预备部长依旧强势地发挥着自己的能动性来四处推动剧情,但可惜我所青睐的内心描写却几乎荡然无存。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4-3 / 标签: 2022 剧场版 东映 漫改 7星
7.5 顶级三渲二看得很爽,比赛部分还原度极高,色彩设计也很清新。虽然说补充了一些宫城的剧情,但回忆切得太散挺影响观感。PS: 少了一些经典场面比较可惜,但新的主题曲其实质量也还不错。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0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 漫改 7星
8/7.5 选拔考试篇的存在有点格格不入,和前半部的基调完全不搭。不过动画组的加戏很好的弥补了这个问题。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0 / 标签: TV 2024 漫改 7星
本季度最乐的一部番,枫糖总帅的配音简直就是享受。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 标签: TV 轻改 2023 7星
7.5 虽然我没看过原作,但明显可以看出staff对剧情的掌控不太到位。明明一个可以将所有小事件都串联起来的精彩故事,但却在关键部分的叙事节奏亦或者是演出始终差了一口气,稍微有点可惜。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3-25 / 标签: TV 7星 漫改 2023
将现代后宫题材基本完全解构,充分证明了这一题材的出路唯有搞笑一途。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7-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TV 2020 7星
7.5 侑酱这个角色堪称神来之笔,她用那满满的元气和热情,将偶像的美好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屏幕前的你我。11集的情感爆发以及最后的团体live相当出彩。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TV 漫改 7星 2023
制作水平不算太出色,但是人物特写相当养眼。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演出水准太过参差不齐,差的集数基本就是有声漫画水平。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2 / 标签: 2023 TV 7星 原创
7.5 这个季度看得最开心的动画,整片洋溢着的可爱和元气让我彷佛年轻了好几岁。个人比较喜欢第4和第7集。缺点也有,live表现力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出色,歌曲方面也不对我口味。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4-19 / 标签: TV 2017 漫改 7星
人物心理和行为动机完全无法理解,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镜头切换的瞬间情绪就会发生如此巨大的波动。整部剧一直在释怀、动摇、歇斯底里之间反复横跳。所幸演出的气氛渲染相当到位,第三方视角下的沉浸感看得很满足。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2-20 / 标签: 2022 TV 漫改 7星
7.5 改编难度很高的作品,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监督基本做到了极致,顶流的演出以及运镜撑起了本剧。在室外不断强调的夜景、表示心理动摇时的摇摄、对话时的奇妙蒙太奇、对比强烈的色彩等给我的印象很深。PS: 看完之后一直在想这动画好像还缺了点什么,现在终于想起来了。全剧居然没有一个主要描写夜宵的场景,美好的夜生活怎么能少了夜宵~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2-7 / 标签: 2022 TV 漫改 7星
升级版的白兔糖,目前没有暴雷倾向。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2-7 / 标签: 芳文社 J.C.STAFF TV 2019 漫改 7星
小原好美顶级发挥。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8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2022 TV 原创 7星
7.5 扳机一直很擅长做看起来很酷的动画,总是被诟病的剧本这次也是一反常态。我很喜欢本作对副标题edgerunners的演绎。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1 / 标签: MAPPA TV 2022 漫改 7星
漫画剧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一口气补完感觉并不像主流舆论中表现得那么差。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31 / 标签: TV 漫改 7星 CloverWorks 2022
把间谍部分尽可能去掉,老老实实养女儿好看点。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2-31 / 标签: TV 7星 漫改 2022
悬疑番变战斗番,展开有点不伦不类。不过有一点让我十分钦佩,作者居然能够把穿着死库水战斗的金发jk这种xp放出产物的存在合理性解释得如此完美。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2-12-31 / 标签: TV 2022 7星 漫改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12-31 / 标签: 京阿尼 TV 7星 轻改 2016
这群jk一个比一个麻烦~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2-31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22 7星
赤坂病入膏肓之后看动画时总会联想到那些史诗级的名场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2-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7星 GAL改
直接看阿部望的作画mad更加有意思。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2-2-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GAL改 7星 2019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25 / 标签: TV 漫改 2021 7星
文戏和节奏比较拖后腿,压缩成七八话会更加舒服。 PS:第10集看得相当爽快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184漫改
- 157原创
- 1457星
- 1396星
- 106轻改
- 955星
- 86剧场版
- 688星
- 492013
- 49OVA
- 432011
- 39J.C.STAFF
- 34MADHouse
- 332012
- 31SUNRISE
- 302014
- 28Production.I.G
- 26GAL改
- 2690年代
- 26A-1Pictures
- 262022
- 24东映
- 244星
- 24BONES
- 212019
- 21京阿尼
- 20童年
- 202010
- 202020
- 192007
- 189星
- 182008
- 17短片
- 162006
- 162018
- 162009
- 15P.A.WORKS
- 142023
- 142015
- 142021
- 14游戏改
- 13吉卜力
- 13小说改
- 13AIC
- 122001
- 12SHAFT
- 122017
- 112002
- 11新房昭之
- 112004
- 11贞本义行
- 1080年代
- 10宫崎骏
- 10菅野洋子
- 10榎户洋司
- 9岩崎琢
- 92005
- 8ufotable
- 82016
- 8细田守
- 8汤浅政明
- 8GAINAX
- 8黑田洋介
- 8Studio4℃
- 82003
- 7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7GONZO
- 7芳文社
- 7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