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主)、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4-4-14 / 标签: 2022 5星 TV 漫改
快把我笑死了,媲美网王的搞笑动画。特别是那个唐氏十足的俯瞰3D真的有人可以绷住吗~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4-4-6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6星 2014 原创
饼藏的举止也太少女了~ 像是一个JK和男装JK的爱情故事。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4-5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2018 轻改 9星
希美的马尾,霙的鬓发,真正的动画大师只需要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意象就能够把人物塑造完全。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5 / 标签: 京阿尼 2023 剧场版 轻改 6星
明明是标题写了合奏比赛却连演出都没有,涉嫌标题欺诈......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19 轻改 7星
7.5 我最喜欢京吹的地方是错落在剧中的那零散的内心独白,很有文学感的演出。黄前预备部长依旧强势地发挥着自己的能动性来四处推动剧情,但可惜我所青睐的内心描写却几乎荡然无存。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4-3 / 标签: 2022 剧场版 东映 漫改 7星
7.5 顶级三渲二看得很爽,比赛部分还原度极高,色彩设计也很清新。虽然说补充了一些宫城的剧情,但回忆切得太散挺影响观感。PS: 少了一些经典场面比较可惜,但新的主题曲其实质量也还不错。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4-3-31 / 标签: TV 2023 5星 漫改
只能说hime酱真是个好孩子,身边的女人一个比一个离谱,塑造也极不讨喜。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3-31 / 标签: 2023 TV 6星 轻改
可玛莉太可爱了,特别是楠木灯那游离于破音边缘的杂鱼感更是欲罢不能。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2024 6星 韩漫 TV A-1Pictures
演出烂得离谱,尤其是第11集差点把我看吐了。所幸战斗场面还算是略有看点。PS: 没整容前还有点头脑,整容后完全成了个莽夫......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30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 漫改 7星
8/7.5 选拔考试篇的存在有点格格不入,和前半部的基调完全不搭。不过动画组的加戏很好的弥补了这个问题。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0 / 标签: TV 2024 漫改 7星
本季度最乐的一部番,枫糖总帅的配音简直就是享受。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3-25 / 标签: MAPPA 2023 漫改 8星 TV
虽然原作已经彻底沦为搞笑漫画,但原作最好的两个篇章加上全力MAPPA联合打造了这部最高规格的JUMP系改编作品。连绵不绝的压迫感、眼花缭乱的战斗、猝不及防的反转让我彷佛回到十几年前第一次看死神尸魂界篇的那段岁月。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怀玉篇的精彩演出以及镜头调度一度让我怀疑第一部那索然无味的文戏是我记忆中的错觉。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 标签: TV 轻改 2023 7星
7.5 虽然我没看过原作,但明显可以看出staff对剧情的掌控不太到位。明明一个可以将所有小事件都串联起来的精彩故事,但却在关键部分的叙事节奏亦或者是演出始终差了一口气,稍微有点可惜。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3-25 / 标签: TV 7星 漫改 2023
将现代后宫题材基本完全解构,充分证明了这一题材的出路唯有搞笑一途。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 标签: TV 2024 6星 轻改
莉雪,你这魔性的女人~ 主角间的互动糖分十足,要是过家家的政治戏份少点就更好了。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7 / 标签: TV 2023 轻改 6星
制作质量下滑早已在预料之中,但这断崖式下滑的演出以及生硬的剧情编排实属令人大跌眼镜。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原创 TV 2023 8星
追番体验极好的作品,剧本层面上已经做到了该类型的极致。在1-9集那种即将分崩离析走向破灭的局面下,仅仅用了一集便游刃有余地逆转了整个场面,令人震撼的剧本掌控力。相信独角兽老师可以在mujica中继续力挽狂澜。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7-6 / 标签: 2023 TV 6星 漫改
尽管动画的还原度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我还是更加推荐原作。动画整体走势基本照搬原作,没有太多让我眼前一亮的地方。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7-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TV 2020 7星
7.5 侑酱这个角色堪称神来之笔,她用那满满的元气和热情,将偶像的美好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屏幕前的你我。11集的情感爆发以及最后的团体live相当出彩。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 / 标签: TV 漫改 7星 2023
制作水平不算太出色,但是人物特写相当养眼。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演出水准太过参差不齐,差的集数基本就是有声漫画水平。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2 / 标签: 2023 TV 7星 原创
7.5 这个季度看得最开心的动画,整片洋溢着的可爱和元气让我彷佛年轻了好几岁。个人比较喜欢第4和第7集。缺点也有,live表现力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出色,歌曲方面也不对我口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2 / 标签: 原创 SUNRISE TV 2023 5星
要说烂也没那么烂,平庸两个字更适合这部动画。各种唐突展开、机械降神搞得剧情不三不四之后,直接掀桌子的方式感觉像是在过家家。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22 / 标签: TV 6星 漫改 2023
演出太过温吞,纵使制作再好也令我提不起劲。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4-19 / 标签: TV 2017 漫改 7星
人物心理和行为动机完全无法理解,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镜头切换的瞬间情绪就会发生如此巨大的波动。整部剧一直在释怀、动摇、歇斯底里之间反复横跳。所幸演出的气氛渲染相当到位,第三方视角下的沉浸感看得很满足。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184漫改
- 157原创
- 1457星
- 1396星
- 106轻改
- 955星
- 86剧场版
- 688星
- 492013
- 49OVA
- 432011
- 39J.C.STAFF
- 34MADHouse
- 332012
- 31SUNRISE
- 302014
- 28Production.I.G
- 26GAL改
- 2690年代
- 26A-1Pictures
- 262022
- 24东映
- 244星
- 24BONES
- 212019
- 21京阿尼
- 20童年
- 202010
- 202020
- 192007
- 189星
- 182008
- 17短片
- 162006
- 162018
- 162009
- 15P.A.WORKS
- 142023
- 142015
- 142021
- 14游戏改
- 13吉卜力
- 13小说改
- 13AIC
- 122001
- 12SHAFT
- 122017
- 112002
- 11新房昭之
- 112004
- 11贞本义行
- 1080年代
- 10宫崎骏
- 10菅野洋子
- 10榎户洋司
- 9岩崎琢
- 92005
- 8ufotable
- 82016
- 8细田守
- 8汤浅政明
- 8GAINAX
- 8黑田洋介
- 8Studio4℃
- 82003
- 7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7GONZO
- 7芳文社
- 7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