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11-15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7星 小说改
你永远可以相信pig的运动番。唯一的缺点就是由于题材限制剧情发展过于温吞,但这也是它独特的慢节奏的魅力所在。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9-1-26 / 标签: 小说改 ufotable 7星 2008
空境最爱的两章之一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13-12-1 / 标签: MADHouse 川尻善昭 剧场版 小说改 00年 7星
有点在看中泽一登的COMEDY的感觉,音乐、世界观还有川尻善昭的暴力美学之间的完美结合,令人欲罢不能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3-11-2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80年代 7星 剧场版 小说改
宫崎骏的东西总是存在着太多的理想主义,这一点几乎影响了他之后的所有作品,但是我就是爱看。比起环保,这部的主旨应该是反战、和平才对。久石让的配乐太棒了,曲子的出名度远远超过本篇,那种忧伤的氛围塑造得极好。世界观的构筑还有前期的节奏都很好,结局也处理得很不错,但跟幽灵公主一样,后期节奏有些问题,从到达天空之城到结束的部分似乎有些赶。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11-16 / 标签: P.A.WORKS TV 小说改 8星 2013
吉原正行不愧是跟了神山多年的人,加上森见的原作和PA的全力制作共同打造了这部PA的最高作。背景和色指定非常棒,作画也是全社主力一起上,制作工期也比较充足。藤泽庆昌的OST不能再棒,几乎就没有出戏的地方。叙事节奏比较舒缓,所以高潮部分的处理上还不是很好,这一点就不如汤浅的四叠半。但在整体的过程上来说比四叠半要好,只能说是各有春秋吧。总的来说应该是全年最佳,我一直再思考我当初为什么会一集弃了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3-11-10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TV 90年代 7星 小说改
比起近藤喜文的侧耳倾听来说我还是更加喜欢这一部。望月智充那一贯的慢节奏叙事令人十分舒服,那淡淡的情感还有青春气息沁人心脾,感染力和代入感都很不错 -
UN-GO episode: 0 因果论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1话 / 2011年11月19日
2013-11-2 / 标签: BONES 剧场版 小说改 水岛精二 7星 2011
11集的正片加上一部剧场就能如此完整的说好一个故事,堪称骨头叙事片的典范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3-11-1 / 标签: BONES TV 小说改 8星 水岛精二 2011
美少年之后骨头社最好的作品,完爆什么儿童文学、霍去病、AO等一干乌合之众。事实证明,会川升做这种改编作还真是轻车熟路,只要不像AO一样自己负责就行了。演出和作画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由于前4话的铺垫导致前期整体比较无聊,使人昏昏欲睡。第五话之后就实现了质的飞跃,而11话将贯穿全剧的伏线全部收回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其中对战争的反思还有无神论十分难得。至于遭人诟病的推理部分我也觉得丝毫没有什么问题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3-10-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小说改 6星 2004
宫崎骏实力明显衰退的一部,尤其是想象力方面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3-10-1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剧场版 小说改 6星 2008
观影事项:1.睡足12小时 2.准备好两杯以上的咖啡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3-9-19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贞本义行 MADHouse 小说改 8星 2006
细田守三部曲中最喜欢的一部,守哥作品的青春气息永远令人欲罢不能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3-8-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小说改 7星 2006
比起Inception,Papurika更富有想象力以及表现力,后半段的演出令人目瞪口呆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184漫改
- 157原创
- 1457星
- 1396星
- 106轻改
- 955星
- 86剧场版
- 688星
- 492013
- 49OVA
- 432011
- 39J.C.STAFF
- 34MADHouse
- 332012
- 31SUNRISE
- 302014
- 28Production.I.G
- 26GAL改
- 2690年代
- 26A-1Pictures
- 262022
- 24东映
- 244星
- 24BONES
- 212019
- 21京阿尼
- 20童年
- 202010
- 202020
- 192007
- 189星
- 182008
- 17短片
- 162006
- 162018
- 162009
- 15P.A.WORKS
- 142023
- 142015
- 142021
- 14游戏改
- 13吉卜力
- 13小说改
- 13AIC
- 122001
- 12SHAFT
- 122017
- 112002
- 11新房昭之
- 112004
- 11贞本义行
- 1080年代
- 10宫崎骏
- 10菅野洋子
- 10榎户洋司
- 9岩崎琢
- 92005
- 8ufotable
- 82016
- 8细田守
- 8汤浅政明
- 8GAINAX
- 8黑田洋介
- 8Studio4℃
- 82003
- 7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7GONZO
- 7芳文社
- 7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