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9-8-13 / 标签: 2010 Capcom ADV
感谢NDS模拟器,感谢汉化组,感谢巧舟,让我能参与到一场如此惊险而又精彩的公路片之旅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2-3-8 / 标签: FPS 2013 2KGames
怎么会有空轨这么帅的设计!!伊丽莎白真可爱//待多周目,回想多次之后在我心目中已经成为top级别的艺术品了。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11-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神。/前10h的体验几乎是完美的,尤其是每登陆一颗新星球(比如深巨星和灰烬双星),然而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探索到新的信息。只能说前期和后期的玩法差距还是难以跨越,除此之外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游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12-3 / 标签: KID 2002 ADV
10+。文字冒险游戏的顶点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7-12-3 / 标签: key 2004
10。即使有一天,星间的世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成为了触手可及的生活的一部分,也请大家不要把此刻看到的星空忘记。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7-12-3 / 标签: AKABEiSOFT2 2005
9。烈火般的向日葵,燃烧的革命//回想起来,对于中间的单线多分支结构,加上三位女主角的成长经历,这虽然是力求稳定剧情走向,因此也不方便横向展开。最后一章也是标准的反转+怒涛展开,加上具有张力,贯穿全篇的意象——向日葵,的确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7-12-3 / 标签: minori 2009
9+。世界末的田园物语。oyasumi,sion。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9-6-18 / 标签: 2007 07th_Expansion ADV
9。对推理文学颠覆式的解构,比本格和新本格更广大的视野,是倾注了爱的幻想推理啊(暴论)(长感想见日志)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9-6-30 / 标签: 2009 07th_Expansion ADV
9。关于真实和幻想的讨论,在某种意义上心情很混乱了(例如右代宫真理亚的原初和右代宫缘寿的返魂),但是这不能改变编写出如此精彩的猫箱故事的事实。除此之外,贝伦x拉姆达 萌度up(长感想见日志)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22-5-30 / 标签: 独立游戏 2008 PUZ
时间trick和游戏机制完美结合,前期玩的有多流畅,最后就倒退地多迅速,所做的一切不过是Free will对Determinism的反抗。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4-7 / 标签: Laplacian 2020
纠结最后还是9。C1-C3各有千秋,短篇分支的剧情掌控力让人感到惊讶(当然有不少赶工之处很明显),多OP,BGM和优秀的画面强化了情感和氛围。C0(以及所谓的HE)可以说不好,但实际上从本时代看本作是一个悲剧SF(或者说作为故事本身就是悲剧)。只能希望未来不会有这样的走向,珍惜现在最后的Post-modern。(长评见日志)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2-2-4 / 标签: Valve FPS 2011 PUZ
如果说1代是光鲜背后的阴谋,2代则通过恰到好处的光影,极致的工业化残败背景和纵深效果营造了新的震撼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9-8-31 / 标签: 戯画 2009
9。个人观点千夏线>菜叶线>蕾线。系统和BGM搭配起来的确是很帅气,剧情方面虽然世界观过于复杂难以言说,也有很多值得推敲和思考的地方。机战打击感很足,但是机设感觉一般般(),总的来说千夏线还是对我来说加分很多,尤其是回忆战。顺便感觉男主万恶之源(感情方面)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8-1-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09 PUZ
9。好多人都在纠结游戏难度,但是对我来说触动最大的是游戏的画风,世界观和细节设定。当你成为一个蒸汽朋克之城中的小机器人,为了拯救自己心爱的青梅竹马(),在生锈的城市中流浪,见识着不同等级和个性的机器人,又是一种何等的浪漫啊。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7-12-3 / 标签: leaf 2011
9+。一个存在于回忆中的故事,一个下雪的季节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5-19 / 标签: Nitroplus 2012
8.5。确实很致郁,非常老虚的表达方式(早期也算吧),原版画风的体验中情感和环境描写显得更冷,相比之下重制版的线条更柔和,但并没有因此影响本作的硬派程度。江涟是真的让人喜欢啊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1-9 / 标签: Type-Moon 2012
深邃,静谧,幻想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12-3 / 标签: FrontWing 2016
9。其实对这部作品抱有非常复杂的心情,短评也十分凌乱。夏篇的三线展开既有日常的欢快,也有三女主的个人“救赎”。然而在夏转冬,NEVERISLAND的呈现,着实让我情绪急转。冬篇的各个都在渲染一种通向BE的气氛,演绎的也不负期望(不展开)。至于re结局,已经没什么好说了。BGM非常好听,海岛的夏日和复古城镇的严冬,仿佛就在眼前。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12-3 / 标签: AUGUST 2011
9.5。一方面感觉得到作品具有史诗的气质,在悬疑的推进,人物的连环塑造,主题“生存意义”的演绎,同时加上吸引人的魔幻中世纪背景,震撼人心的插入曲和BGM,对我而言已经具有了一部优秀悬疑作品的各个特性。当然,还有作为(伪)八月厨的感情分XD。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2-7-3 / 标签: 2016 Respawn FPS
顶级的场景设计,帅气的机甲,可以想象题材中最好的剧情FPS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8-7-24 / 标签: propeller 2009
8+。淡雅的和风,音画体验很赞。轮回系的设定倒是不过不失,毕竟同题材佳作太多。一周目不明所以,二周目冗长但后面开虐,三周目trick颇为惊喜(但是plot一般般),四周目照应收尾。缺点是日常情节乏味,男主不太喜欢。喜欢与神ひよ,二周目萌上肆则澄佳XD(突然发现通关恰好发行9周年)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8-1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1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3-18 / 标签: leaf 2010
8.5。补标,和CC还有CODA一起看才算完整,并且音乐也是顶级的(无论是BGM还是歌曲)。听着音乐犹可以回想当年在暑假的冷气中推的时候感受到的凉意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