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鸦先生的独白 A Raven Monologue
2018-01-12
2023-2-21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极简的美。虽然全程没有内容互动,但当它在元叙事的层面给予我们那种“回溯”的权力同时,我愿意将它称为一个真正的游戏。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12-15 / 标签: 2018 CabbageSoft
8.5+。一开始像对基督终末论(Apocalypse)的浅层戏仿,但随着轮回推进,剧情发展的有趣程度和独特性越发明显。不仅按照基督文学(主要是Bible)和赞美诗(标题的Amazing Grace)的格律编排了类似乐章的行文结构,而且借助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的绘画/造型艺术的dichotomy展现了一种对西方文艺史(主要是美术史)范式变革的一种理解方式,还把一个「图画—文字」的巴别塔式对立作为诡计融入其中。最后与艺术的价值论相关的观点之争,虽然结论是见仁见智的,但是也给予了我不少启发。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22-2-17 / 标签: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2018
7.5。有一定奇幻元素,并融合了犯罪心理学,心理侧写,社交网络探查等要素的现代刑侦类作品。各支线都展现了女主自己的特点,同时也埋下了解决主线的伏笔。蝴蝶的意象虽然在全剧中有所强调,但是特色不够鲜明。总体来说是一部还算可以的刑侦悬疑作,只是这种犯罪之城(即使是对推理爱好者而言也会)让人感觉过分的猎奇啊= =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迫真音游,难度是真的大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1-8 / 标签: 2018 旅の道 ADV
7。人设中规中矩(neneko挺可爱的),容易联想到海猫,但是比较便宜(龙绘:你在说什么?)。推理部分还算比较本格,不过流程中偏向于解谜,其它也没有很突出的优缺点,总体算是一般了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