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5-19 / 标签: Nitroplus 2000
-
妖人 あやかしびと
2005年6月24日(PC) / PC、PS2、PSP / AVG / propeller
2022-5-16 / 标签: propeller 2005
杂音工房nb。以鬼怪为超能力原型的设定挺有趣,各个角色的人设时髦值中等但是都塑造得不错(中央东口还是比较经典的),CG质量参差不齐,有几张很帅但是一般的也不少,燃度对我而言还算凑合。刀子线比较完整,托妮雅线后期仓促,真主线还是见仁见智吧,但是把背景设定和一些遗留问题解决了。风格在那个年代感觉算是小超前?女主比较喜欢铃(虽然后面有些剧情觉得她的性格还是太扭曲了,不过考虑到也是一只狐狸,勉强能理解)。 -
白鹳鸣泣之时 キコニアのなく頃に
2019-10-04 / ADV
2022-8-31 / 标签: 2019 ADV 07th_Expansion
长度挺长,如果4个Phase都有这么长感觉赶得上海猫,与之前的系列相比确实太宏大了。且不说里面涉及的很多关于战争论和意识形态的探讨水平怎么样,我愿称之为最后的国际主义之作,尤其是作为一部19年发行的作品(虽然龙7自己说貌似没受到多少当前形势的影响b38)(长评见日志)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22-2-7 / 标签: ADV 2017
8.5。与(甚至不能称之为便宜的)简笔画立绘和CG搭配的是质量相当高的社会派刑侦故事——时间跨度大然而环环相扣的案情发展,以及众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各方人物。妄想部分模糊了时间线和人物关系,但是又为探案和故事本身极大地增添了戏剧性,也把时代因素和法律结合的很好,超出预期的完成度。此外BGM衬托得不错,缺点是UI和系统很难用,这方面体验不行。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1-5-2 / 标签: 2016 SukebanGames 独立游戏
8.5。像素风+8Bit音乐。未来社会并不需要直接对无处不在的信息面板和机器人进行描绘,也可以展现在颓废的调酒吧台和复古的电子留言板上,真正的赛博朋克。很多角色都很有魅力,尤其是Dorothy(虽然还是喜欢Jill多一些)。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22-4-10 / 标签: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12
8。悬疑和SF要素结合得很好,但是后期剧情还是有点赶,以及与各女主之间的情感描写得不是很令人印象深刻(和C+C比还是有差距,当然拿C+C是有些偏颇),不过最终意境确实感受到了。春天氛围的表现还是很到位的,BGM配合的也不错。SF展开比想象中有趣,中期也在想是不是像流浪地球,后来居然真是这样b38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0-3-12 / 标签: FlyingShine 2005
暂定为我心目中濑户口作品top5(说了等于没说)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2 / 标签: Vanillaware 2019 ADV
前中盘8,终局9,总评8.5。鉴定为50%复古未来主义(主要是昭和)+20%赛博朋克+30%太空歌剧。人物,剧情,设定几乎是无死角的良作,但可能没有完全达到我期待的“临界点”。可以看到很多作品的影子,不过以碎片化、Multi-POV的演出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剧情的复杂度,呈现出日常和战斗平行推进但又相互缠绕的叙事,如果是初见估计真的能被震撼到吧。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1-12-2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PUZ
可以载入独立游戏史的作品。自行搭配主谓关系和变量命名规则(不是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10 / 标签: 2017 SukeraSparo
steam已买,年轻人的第一部世界语教材√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8-23 / 标签: Chunsoft 2008 ADV
8.5+。盘根错节的线路,复杂的人物关系,以不断修正BE的方式从中后期开始反转和揭露真相,整体体验下来确实是一部顶级而相当本格的悬疑作(我孙子老师和北岛老师都是老本行,而蘑菇可能也有独到的发挥)。将真实的涩谷作为舞台这个选择我感觉相当有魄力,人潮涌动的街道和无数的招牌和霓虹灯不仅符合和彰显涩谷本身的风情,还使得视角跟随主角们进行探险的历程更沉浸和鲜活。当然缺点也有,对我而言是大后期情感力度不太足,结束稍显潦草。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12-15 / 标签: 2018 CabbageSoft
8.5+。一开始像对基督终末论(Apocalypse)的浅层戏仿,但随着轮回推进,剧情发展的有趣程度和独特性越发明显。不仅按照基督文学(主要是Bible)和赞美诗(标题的Amazing Grace)的格律编排了类似乐章的行文结构,而且借助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的绘画/造型艺术的dichotomy展现了一种对西方文艺史(主要是美术史)范式变革的一种理解方式,还把一个「图画—文字」的巴别塔式对立作为诡计融入其中。最后与艺术的价值论相关的观点之争,虽然结论是见仁见智的,但是也给予了我不少启发。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8-2-25 / 标签: AKABEiSOFT2 2008
8.5。全篇古典音乐改编的BGM实在是非常吸引人,再加上智斗(个人觉得是亮点,但也是存在不少问题),多重反转和怒涛展开,除去一些小瑕疵,可以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良作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Xbox 360、PS3、PC等 / FPS
2022-1-4 / 标签: FPS 2007 2KGames
标杆级别的科幻FPS,多久没看到海底城这种设定了(看的太少)//剧情和战斗割裂有点严重,只记得突突突和收集钱和子弹,结果什么剧情都不记得。。。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8-22 / 标签: 2003 FlyingShine
8.5。轮回系中的另类作品,有文学气质的命题作文。(感觉小说体裁是最适合本作的。)有时不禁会想,当我们逐渐被孤独吞噬,理性不复存在,能够拯救自己的人还存在吗?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9-10-7 / 标签: Liar-soft 2002
8.5。BGM有着雨后的潮湿气息,真的非常喜欢这种小山村中连绵的雨而带着点点忧愁的氛围啊。。。和交响乐之雨的古典感完全不同,本作的氛围非常的和式。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22-3-21 / 标签: 2010 FPS Bethesda Obsidian
步行在莫哈维废土 -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 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
2014年6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横版解谜
2022-6-20 / 标签: PUZ 2014 Ubisoft
War, war never changes. (cf. 《Fallout》)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9-4-17 / 标签: OVERDRIVE 2007
8.5。前两章发展过于顺利甚至耀眼,「搞乐队,实在是轻而易举啊。」然而先扬后抑的kirari end1却像刀子一样扎过来,直到end2才给予稍许慰藉(之前甚至因为剧情锁完全无法进入end2)。对濑户口这个男人感到了深深的恐惧。最后去5周年OVA截了一堆kirari的图,a song for神曲。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2-2-1 / 标签: Valve 2007 FPS PUZ
有点帅/开发者注释才是本体,感受一下解密游戏的设计思路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1-7-22 / 标签: 2017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8.5。与其说是烧脑,不如说是放弃思考。。。第一次Time Leap之后全面起飞,佩服SF题材还能够写成这样。背景和人设都很舒服,AI的大背景作为破题以及Doubt-Trust游戏让人眼前一亮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20-3-23 / 标签: Liar-soft 2010
Jazz/日系Jazz衬托出的氛围很妙,然而整个作品一直都是絮絮叨叨。唯心战斗已经看过很多了,立意很有意思,但是表达方式还是太昏睡了吧。(BGM和CG加分)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