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丹利的寓言:终级豪华版 The Stanley Parable: Ultra Deluxe
2022-04-28 / PC、PS5、PS4等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8-1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2
What a wonderful preachiness and parody。久仰大名但是鲜有看到公然的模仿者,在meta已经成为许多作品的常规甚至陈腐要素的当下,依然是这类游戏的标杆之一。对它本体的重塑和跟进——例如对自身的反思,玩家和媒体或好或坏的评价——都会成为它迭代的养料,确实体现出了电子游戏作为观念载体的无限可能。期待下一个十年,新的版本可以以更加本世代性的方式突破现有框架达到新的高峰。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2 / 标签: 2022 独立游戏
好吧,虽然不是直接讲管人的,居然可以直接代入当代管人百科全书。纪念直播,社交账号和留言板,高强度自搜,逐渐想起之前作为管人观众的时候了。这类游戏设计最大难点可能是自由度的掌握吧,但是做的还不错。BGM有点洗脑,✝升天✝✝升天✝✝升天✝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2-5-7 / 标签: 2021 ADV 红茶Games
7.5。迫真文字冒险游戏。虽然有流程图但是不能跳节点,画风和UI不错,粤语中规中矩,人设挺有意思。要素充足的背景大地图要是能做成开放世界就好了 -
贩兽 Critters for Sale
2021.6.3 / 视觉小说
2023-1-2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1
实验艺术,实验音乐,很迷幻,很狂妄。反反复复在点进去又点出来的界限上寻找这个游戏剧情的含义,最后还是放弃了。各种让人费解的观念和梦呓杂糅,无处不在的异邦文化和动物隐喻相互缠绕,将本作的飘渺怪诞感推至某种极端。迈克尔·杰克逊的“客串”,更是给我了一记猛烈冲击——熟悉的舞步,意味深长的笑容,让我的思绪慢慢融入那个模拟信号隐隐闪烁的千禧年初,去探寻那永恒流行和遥远神秘的根源。 -
夏末盛开的花 여름의 끝에 피는 꽃
2021年2月26日 / PC(Windows, MacOS, Linux)、Android、IOS / 시네마틱 비주얼 노벨(Cinematic Visual Novel)
2022-10-29 / 标签: 2021 MidnightWorks
淡淡的思绪辅以轻柔的钢琴曲和慵懒的语调,天空中的云彩和城市反射的斑斓光影随着时间飞逝流动变换。很难描述这种精致和平淡相互萦绕的氛围,但是BGM,背景和演出(即使是少数光污染)让我非常喜欢(OST已买)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4-7 / 标签: Laplacian 2020
纠结最后还是9。C1-C3各有千秋,短篇分支的剧情掌控力让人感到惊讶(当然有不少赶工之处很明显),多OP,BGM和优秀的画面强化了情感和氛围。C0(以及所谓的HE)可以说不好,但实际上从本时代看本作是一个悲剧SF(或者说作为故事本身就是悲剧)。只能希望未来不会有这样的走向,珍惜现在最后的Post-modern。(长评见日志) -
魔女魔少魔法魔 魔女魔少魔法魔
2020-08-03 / PC / 誰にも願われなかったダウナー系シュール・デス・コメディADV
2023-8-13
7.5+。从极为简洁的UI界面开始就散发着异样的气息。无论是灰暗的画面和写实的背景,还是脱线的行文和故作平静的荒诞玩笑,都表明这部作品是异质(hetero-)的。内容主线是前人各种翻来覆去讨论过的幸福论(well-being)问题——人注定生来“平等”,但幸福永远只会降临在一部分人身上。那些身处黑暗的人,注视着身处光明的人,他们的生存愿望会是什么?是否在一直咒骂着命运的不公?没有像很多作品一样用平凡的愿望来诉诸彼岸的、天国的幻想,本作给出一个直面惨淡而毫无逃避的回答:“愿这个世界,化为所有人同等幸福的地狱。”仅仅一句这样的话毫无疑问是苍白的,但在作品本身的加持下拥有了别样的力量。对我而言斗胆地说,面对这样一个残忍的世界,这个答案既会是最黑最恨的诅咒(呪),同样也是最深最爱的祈祷(いのり)。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2 / 标签: Vanillaware 2019 ADV
前中盘8,终局9,总评8.5。鉴定为50%复古未来主义(主要是昭和)+20%赛博朋克+30%太空歌剧。人物,剧情,设定几乎是无死角的良作,但可能没有完全达到我期待的“临界点”。可以看到很多作品的影子,不过以碎片化、Multi-POV的方式极大地增加了剧情的复杂度,呈现出日常和战斗平行推进但又相互缠绕的叙事,如果是初见估计真的能够被震撼到吧。 -
白鹳鸣泣之时 キコニアのなく頃に
2019-10-04 / ADV
2022-8-31 / 标签: 2019 ADV 07th_Expansion
长度挺长,如果4个Phase都有这么长感觉赶得上海猫,与之前的系列相比确实太宏大了。且不说里面涉及的很多关于战争论和意识形态的探讨水平怎么样,我愿称之为最后的国际主义之作,尤其是作为一部19年发行的作品(虽然龙7自己说貌似没受到多少当前形势的影响b38)(长评见日志)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柳暗花明-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花あかり-
2019-09-27 / PC / 忠義と愛のADV
2020-3-13 / 标签: AUGUST 2019
讲真 敷衍。这一部FD居然是八月最后一部正作,令人感叹。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11-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神。/前10h的体验几乎是完美的,尤其是每登陆一颗新星球(比如深巨星和灰烬双星),然而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探索到新的信息。只能说前期和后期的玩法差距还是难以跨越,除此之外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游戏。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1-12-2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PUZ
可以载入独立游戏史的作品。自行搭配主谓关系和变量命名规则(不是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1-8 / 标签: 2018 旅の道 ADV
7。人设中规中矩(neneko挺可爱的),容易联想到海猫,但是比较便宜(龙绘:你在说什么?)。推理部分还算比较本格,不过流程中偏向于解谜,其它也没有很突出的优缺点,总体算是一般了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12-15 / 标签: 2018 CabbageSoft
8.5+。一开始像对基督终末论(Apocalypse)的浅层戏仿,但随着轮回推进,剧情发展的有趣程度和独特性越发明显。不仅按照基督文学(主要是Bible)和赞美诗(标题的Amazing Grace)的格律编排了类似乐章的行文结构,而且借助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的绘画/造型艺术的dichotomy展现了一种对西方文艺史(主要是美术史)范式变革的一种理解方式,还把一个「图画—文字」的巴别塔式对立作为诡计融入其中。最后与艺术的价值论相关的观点之争,虽然结论是见仁见智的,但是也给予了我不少启发。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22-2-17 / 标签: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2018
7.5。有一定奇幻元素,并融合了犯罪心理学,心理侧写,社交网络探查等要素的现代刑侦类作品。各支线都展现了女主自己的特点,同时也埋下了解决主线的伏笔。蝴蝶的意象虽然在全剧中有所强调,但是特色不够鲜明。总体来说是一部还算可以的刑侦悬疑作,只是这种犯罪之城(即使是对推理爱好者而言也会)让人感觉过分的猎奇啊= =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迫真音游,难度是真的大 -
乌鸦先生的独白 A Raven Monologue
2018-01-12
2023-2-21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极简的美。虽然全程没有内容互动,但当它在元叙事的层面给予我们那种“回溯”的权力同时,我愿意将它称为一个真正的游戏。 -
恋语Amrilato ことのはアムリラート
2017-08-25 / 純百合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10 / 标签: 2017 SukeraSparo
steam已买,年轻人的第一部世界语教材√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017-08-22、2019-04-08(PC) / iOS、Android、PC(DMM GAMES) / 魔法少女☆RPG
2019-4-15 / 标签: 2017 Aniplex
刚开服就玩过的为数不多的手游,全靠厨力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18-10-12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7
7.5。本篇完毕,剧情中规中矩偏良作,音乐很不错(带有回忆性质的曲子的确是很打动人),画面有意思,操作性一般,突然非常想要一个青梅竹马XD(多半是疯了)//DLC玩完一部分就没玩了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1-7-22 / 标签: 2017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8.5。与其说是烧脑,不如说是放弃思考。。。第一次Time Leap之后全面起飞,佩服SF题材还能够写成这样。背景和人设都很舒服,AI的大背景作为破题以及Doubt-Trust游戏让人眼前一亮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