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21 / 标签: PS5 JRPG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2024 RPG
95/100。毫无疑问的近年来日式RPG最顶尖的制作,诚意满满,风格也是纯粹的FF味道,真的是好看又好玩。重生是RE的全方面加强版,不论剧情、演出、体量和战斗皆是如此。新的联合技使本就很有深度的战斗系统更上一层楼,说是市面上把即时和回合结合得最完美的也不为过,数倍于前作的超大体量也是前所未有,甚至连小游戏都有完整的来龙去脉。剧情上离开米德加后世界观瞬间变丰富,同时队友的故事线也得到完善,爱丽丝在本作的超多高光让本厨相当满意。任务方面,支线做到了少而精,不是纯粹的通马桶了,用心了不少,正反馈和奖励都不错。不过地图探索过程让人疲惫,SE对开放世界的塑造仍停留在公式化上。问题最大的是小游戏,数量太密集导致喧宾夺主,虽然也不乏有女王之血和陆行鸟赛跑这种下了功夫设计的个例,但大多只能算普通,而少部分却相当折磨人,最关键的是将其强行加入剧情,导致了较强的割裂感。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3-9-24 / 标签: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JRPG
74/100。稀烂的伪“重制”,真的只是高清化了下就端上来了,玩法内核甚至连cg也都是照搬原版的,以今天的眼光看缺点远多于优点。无营养的暗雷遇怪,无聊且随机性很高的战斗系统,烂的发指的数值平衡...不去刷那些枯燥灌水支线后期数值直接被碾压,刷了就直接反过来碾压敌人,要不要这么非黑即白?放在当年还能看看,但放到现在可以说毫无进步,该被摒弃的糟粕倒是一个不差的全部继承,那确实很“原汁原味”。剧情方面又短小无力,全程赶火车。虽然扎克斯最后的高光很感人,不过也不足以弥补整部游戏稀烂的游戏性。作为一个游戏真的很难说是优秀,不过音乐和在当年顶尖的cg确实很震撼,这两点确实没得黑,要不是因为我喜欢FF7真的没动力玩。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3-6-4 / 标签: PS4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重制版
87/100。外表上是十分华丽的重制,整体不管是战斗系统,人设,演出还是音乐表现都达到了世代水准之上,但是还是有日式RPG一贯被诟病的跑腿支线问题,本身流程不长但注水严重,体量大多还是注水的部分撑起来的,以及分章节发售有些不爽。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3-6-4 / 标签: JRPG 横尾太郎 白金 ARPG SquareEnix
92/100。真正靠神配乐撑起的作品,但整个半开放世界塑造的略微空洞。E结局也是我见过设计最棒的结局。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8RPG
- 16PC
- 15JRPG
- 15解谜
- 15NS
- 13兰斯
- 13任天堂
- 12FD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ACT
- 9FPS
- 9Capcom
- 7alicesoft
- 7游戏性
- 7ATLUS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galgame
- 6和泉つばす
- 6科幻
- 6恐怖
- 6女神异闻录
- 6Type-Moon
- 6互动剧情
- 6宫崎英高
- 5巧舟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马里奥
- 5经典
- 5燃
- 4逆转裁判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SquareEnix
- 4key
- 4Rockstar
- 4潜行
- 4PS4
- 4丧尸
- 3奇幻
- 3欧美系
- 3古墓丽影
- 3萝卜
- 3妹控
- 3有生之年
- 3ADV
- 3SLG
- 3纯爱
- 3狗神煌
- 3异议あり!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受苦
- 3QuanticDream
- 3奈须きのこ
- 3麻枝准
- 3重制版
- 3生化危机
- 3互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