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0-9-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家族计画 田中罗密欧 D.O. 剧情流 神作 家族 家族计划
十分的好,讨论人是否可以自己一个人活下去,还有家族的感觉很棒,不过最让我感动的是末莉线。准线还有春花线倒有些一般,最后最感动我的居然是全线通关后的那个游戏界面图,看着高屋敷一家在那个家里做着各自的事情,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最后我也有在想有没有可能家族计划的真正结局是去掉所有个人线呢?另外fd和歌也是加分项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0-9-20 / 标签: galgame 燃 机器人 经典 超神作 âge muv-luv
无疑我是对这部gal抱有很大的期待的,玩完后的观感虽然并没有预期的那样,但是我敢说这部gal是我玩过的gal里面演出效果最棒的了,虽然有人说作者老→壬了,但是日本那边的作家基本是这样,而且我个人觉得他写的东西也是有一部分东西是可取的,再者,在gal里面找意识形态本来就有些牵强,作者是→还是其他的什么,就不讨论了,光说这部作品我个人很喜欢,中间那几段基本无敌,结局有些拉跨而已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0-9-18 / 标签: alicesoft SLG 兰斯 上杉谦信 战国兰斯 神作
兰斯系列除了兰斯10最喜欢的一部,我个人是个p社玩家,这种一步一步把整个地图都染成你的颜色的感觉实在是欲不能罢,虽然有可能剧情是中等水准的,但是游戏性实在是高,战略slg玩家一定会喜欢的,另外上杉军神很棒,而且此作最后将希露冰冻让兰斯有了一定的改变,并且这作也是兰斯第一次露出了真情的一面,不过小香实在是心疼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0-9-20 / 标签: key galgame 星之梦 催泪 planetarian
最早玩的前三部gal,所以时代加分很多,不然按照我现在的gal评分大概会比这低一些,但是毫无疑问是个精品短篇gal,大家一起来做星之人吧,我永远喜欢星野梦美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1-3-9 / 标签: key CLANNAD 麻枝准 galgame 催泪弹 家族 人生 亲情
很早就玩了,一直拖着。由于这部gal人气是真的大,所以目前全部推完才过来评分。 总之支线还行,但是小渚+after story直接超神,我承认故事很老套,但是我觉得老套的故事写得深得人心也是极好的,更何况这在当年galgame业界也是很新奇的题材,个人觉得这部作品出名之后被很多圈外人提出很多毛病,但是如果你是个传统gal爱好者,去仔细的推完全线,我觉得观感是很好的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3-26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开放世界 NS 神作 ゼルダの伝説 必买 ARPG 2017
我很少在这里记录表界游戏,但这作玩完之后我还是想要记录一下。如果说兰斯是一个无厘头的,充满着男性浪漫(包括hs)的冒险故事,那么塞尔达则是完全的王道剧情,在这里你能看到几乎所有王道情节(当然我这里不是说勇斗那种模式的王道)旷野之息里你是根本没有队友的,以前我一直觉得有队友的王道故事才好,但玩完旷野之息之后,我开始觉得孤独的王道冒险也挺好的(至于游戏性和其他东西我就不吹了,太多人说过了,我就不复读了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9-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孤独 致郁 哲学 c+c
优秀,整个游戏没有什么爆发点,甚至我觉得最大的爆发点就是美希诉说着自己独自带着记忆无限轮回的时候,其他的基本没啥爆点。但是就是这么一部gal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十足的孤独与致郁感,到后面那些什么轮回元素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作营造出来的孤独感,对我这种阿宅来说太有用了,并且口三才在游戏里讨论的一些社会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我觉得十分有兴趣,满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7-16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infinity 打越鋼太郎 神作
震撼,虽然中途无聊但是最后结局在我个人眼里看来,完全可以弥补前面的无聊,再加上时代问题我觉得这个游戏可以配得上这个分。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7-5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RPG 系列完结 最终作 游戏性
当库鲁库问我“冒险开心吗?”当我用兰斯挥出那最后一击的Rance attack,当希露和兰斯陪伴在我的身边到最后一幕的时候,一切就都值得了,我给不出其他的分数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11-2 / 标签: 枕 SCA-自 樱之诗
一开始以为是什么素晴日精神续作,但是玩完后却是与素晴日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此作对凡人与天才的刻画的确深刻,玩到真结局的时候也有一种感叹,但是我其实本人对艺术方面的东西并不是很感兴趣再加上百合和某凛类似超能力的画技扣一分吧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1-7-4 / 标签: RPG 魂like RPGMaker 格林童话 寿司勇者 手绘
这大概就是同人rpg的巅峰吧。小红帽,我还想和你再多经历一些时间呢,20岁的界限太少了,爱丽丝哟,总有一天我还会回来再次牵起你那温柔的手,还有莉耶夫噢,我还想再次触碰一下你那柔软的肚肚呢(笑) -
兰斯3 - 利萨斯陷落 - Rance3 -リーザス陥落-
1991-11-15 / rpg
2020-9-18 / 标签: alicesoft RPG 游戏性 1991年 PC 兰斯
兰斯系列除了战兰和兰斯10最喜欢的一部,最重要的是加奈美在这一部把处女交给了兰斯大爷,对我来说蛮有纪念意义的(笑)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2-6-28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友情 LittleBusters! 催泪 LB 泣くゲー
打key社的游戏都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推完过后的回忆比起推完的那一刻来的感动和回味,很多人都诟病麻子的典中典,但是我在业界里还真就找不到能够像key一样把这种东西做到极致并且完善的地步。LB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里面的每一个角色在推完过后都让我回味无穷,特别是终章好基友们的剧情,玩这么久gal,我还是第一次找到这么对我胃口的基友们,如果LB只算女主们的剧情只有7~8分,算上男性角色剧情才有九分 -
鬼畜王兰斯 鬼畜王ランス
1996-12-19 / Windows / SLG
2022-7-20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SLG 地域制压
回味比起游戏更重要,在这部游戏里我找到了很多正传没有的乐趣和那个年代的不同,真的好想再去冒险一次啊,兰斯,以你那鬼畜王的头衔征服世界,将众美女们收入囊中,但这次也许是真的要说再见了,真的很感谢你,让我实现了少年时那梦幻而又精彩的异世界之梦,别了,Rance sama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1-7-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OVERDRIVE kira☆kira 死生観 キラ☆キラ GAL
绮良里的end1在我看来写的比end2更好(虽然我里面最喜欢的女角色就是绮良里,但是好结局的剧情就是套路的gal写法了)end1倒是让我深受感动,当男主结束自己那长达五年的梦之后,他站在live house上的时候喊出那句“为这狗娘养的世界,献上我全部的爱”我真的被触动到了,因此个人认为这条线是整个游戏里写的最好的。不过玩完这条线还得去玩一下he来治愈一下才行(笑)另外男主的独白在我看来也很有意思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21-9-10 / 标签: 竜騎士07 galgame 寒蝉鸣泣之时 PC 解谜 友情 同人 猎奇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事不要老是疑神疑鬼的,试着相信身边的人,并且与他们谈谈,有可能有时候你一个人想破脑袋也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和身边的人一起就可以解决了。这里说一下缺点,由于龙绘加上缺少cg,所以整个游戏的很多地方我能感觉可以很燃,但是却由于画面的问题而表现力不足,还有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龙骑士那段时间建政了还是什么,里面有好多让人哭笑不能的历史点题和比喻,而且个人不是很喜欢里面的有些比喻。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0-9-20 / 标签: AUGUST galgame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脏翅膀
以前我会给十分,但是现在眼光来说九分吧,但是依旧是个很棒的gal,世界观我很喜欢,男主的塑造也是众gal里很好的,还好我一开始就对小动物这个角色感兴趣,不然我还真不能不保证我会推到最后(笑)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1-3-31 / 标签: ELF galgame 蛭田昌人 PC meta
说实话,在那个年代真的是特别新奇的gal,里世界的那段反转震撼到我了,作为98年的meta游戏,这里的meta运用的很好,比现在某些把meta当作鳌头的游戏不知道好多少,最后我的手透过屏幕与高部绘里重合在了一起,虽然知道那温度只不过是电脑屏幕的温度,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那就是绘里的温度。不得不说elf的确是yyds,玩完yuno之后以为就差不多了,但是现在我想要去补更多的elf的作品了 -
鬼作 鬼作
2001-03-30 / PC / ADV
2024-2-7 / 标签: ELF 蛭田昌人 galgame PC 拔作 堀部秀郎 R18 2001-03 エルフ
这作感觉算是伊头三部曲里制作水准最高的一部了,前面的鬼畜威胁和攻略都很有趣,而且鬼作的说话方式也能让玩家不无聊的推进下去,不过如果整个游戏就只有这些内容的话,那么还不足以让我给出九分,真正的转折在我完成了鬼畜王结局之后,突然出现的小女孩令我措不及防。以及游戏进入了第二周目,相比臭作里里世界的短暂情节,鬼作则使用了更长的篇章来描写小女孩救赎鬼作【玩家】的剧情,说真的,在一周目已经和鬼作一起坠入鬼畜道的我,真的也被这些剧情给治愈了,最后鬼作在夕阳下拉着小女孩的手一起走向远方,那一刻,我感觉我的灵魂都被治愈了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11-15 / 标签: galgame ELF yu-no 轮回 神作?
这庞大的支线和选项。。。而且还处理的这么好,我是真的被折服了,这部作品作为96年的老东西,却能够让我这个被现代网络各色元素轰炸的玩家感觉惊艳,这部作品着实优秀,甚至让我不相信这是96年的galgame,但是缺点是以前的那种性癖实在有些不对我胃口,最后那个异世界篇的开头倒是不错,但是最后感觉有些后劲不足和过于仓促,所以扣一分,但是这部作品的优秀程度可以说是我内心中的第一穿越系gal也不为过。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2-8-24 / 标签: 求汉化 星空めてお Liar-soft galgame 哲学 文学 PC 星空欺负俺们文盲
很难评价,里面neta并且借鉴了很多名作的场景,但感觉总体风格更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一种荒诞的写作手法,一段奇妙的文字旅程,感觉很不错。(顺带一提骗子社的作品都挺不说人话的,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感受他,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去感受那荒诞的氛围)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1-12-22 / 标签: AVG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神作 N+ 猎奇 PC 超神作
善恶相抵,这个词在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村正单纯的诅咒来增添故事的趣味性罢了,但是随着故事的推移,独善以及各种作者本人想要传递给我的思想开始展露出来,在最终章的结尾里,以雪车町的出现而达到巅峰,结尾的嘎然而止,也颇为浪漫。然后题外话一下,最后那下村正被刺,一开始我还是被气到了,愤怒涌上心头,我一开始选择了杀死雪车町,但是随后就后悔了,看来我并不是境界那么高的人(苦笑)至于最喜欢的女主,那自然是村正啦(笑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9-5 / 标签: galgame 电波 哲学
开头那几章实在是太电波,甚至有劝退人的感觉,但最后那几下的确不错,隐晦的让玩家深思,但是有几个阶段我并不是很喜欢所以扣一分,9分 -
初音岛2 P.C. D.C.II P.C.~ダ・カーポII~プラ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08-12-26 / PC / AVG
2024-2-1 / 标签: CIRCUS 初音岛 galgame D.C.II.P.C 马戏团 D.C. 音姬姐赛高 GAL 姐 艾西亚好萌
毫无疑问的,这代的质量相比一代简直就是质的飞跃,无论是三首op和大量角色结尾的不同歌曲,还是那如同初恋一般的悸动感,都已经大幅度超越了一代,如果要更以我个人的角度来说的话,那就是这部的各位女主很少有令我感到无趣的角色,而一代里几乎有半数的角色路线都令我感到昏睡,所以就算以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代的进步也是巨大的。以及这部樱小姐真的高光时刻,直接把上代不算特别讨喜的角色给立起来了。(最后插一句,这代我最喜欢班长,果然我抵挡不住这种类型的女孩啊233)
玩过的标签
- 245galgame
- 84拔作
- 77PC
- 35纯爱
- 31汉化
- 29同人
- 29RPG
- 27R18
- 22GAL
- 22萝莉
- 22黄油
- 18STEAM
- 18alicesoft
- 14妹
- 13废萌
- 13柚子社
- 12兰斯
- 11动态CG
- 112020
- 11ADV
- 11FD
- 11桐谷华
- 11妹控
- 10SMEE
- 10夜のひつじ
- 9猎奇
- 9国产
- 8后宫
- 8悬疑
- 8甜作
- 8欢乐
- 8幼驯染
- 7key
- 7和泉つばす
- 7RPGMaker
- 7全年龄
- 7早瀬ゆう
- 72019
- 73D
- 7ELF
- 7实用
- 7AVG
- 6田中ロミオ
- 6神作
- 6SLG
- 62022
- 6治愈
- 6Yuzu-Soft
- 5FrontWing
- 5调色板
- 52017
- 5蛭田昌人
- 5美少女万华镜
- 5调教
- 5遥そら
- 5分割商法
- 5HRPG
- 5幼女
- 5实妹
- 5麻枝准
- 4萌拔
- 4秋野花
- 4催泪
- 4ゆずソフト
- 4妹ゲー
- 4sayori
- 4魔物娘
- 4日系
- 4ぱれっと
- 4Ni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