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3-23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TV Diomedéa 科幻 机灵
东山大法撑起了半部片,对人工智能与人共存的未来进行了颇为有趣和亮点的探讨,类比入侵的设定可谓全剧之魂,极为精彩,片尾蕾西亚制造了一个人形终端回到新人身边的结局,可谓对全剧类比入侵的最完美的回应。 -
BLUE DROP 天使们的戏曲 BLUE DROP ~天使達の戯曲~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大倉雅彦 / 吉富昭仁 / 竹田逸子
2014-11-23 / 标签: 2007年10月 TV GONZO 百合 科幻 原创
不是GONZO制作的精神GONZO片,同simoun一样营造了一个百合的世界观又同样在科幻设定和故事发展上颇为随便。相比起主线故事,蕴含着生活气息的生活日常剧要更为出彩,将少女们的可爱描绘的栩栩动人。而回到主线之后,无论是决战时伏线的回收,还是关键场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kiss镜头和决战镜头比起开场海鸥围绕千光寺翩翩飞舞和带小孩回购物回里的几个百合镜头都逊色太多。 -
混沌头 CHAOS;HEAD
12话 / 2008年10月9日 / 石山タカ明 / 5pb.、Nitro+ / 島村秀一
2013-1-20 / 标签: MADHOUSE 2008年10月 TV GAL改 科幻 喜多村英梨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4-25 / 标签: TRIGGER 游戏改 2022年10月 WEB Netflix 科幻
很Trigger,看起来前几集的惊艳,CDPR的贡献很大,让Trigger完全自主发挥就是后半的内容了,走回了经典日式误会热血煽情样板戏里去。 全世界混帮派的都知道走白道才有前途,David却犹疑不定,最终害人害己,不如水浒好汉远矣。 -
FREEDOM
7话 / 2006-11-24
2015-7-28 / 标签: SUNRISE 2006 OVA 原创 科幻
日升06年的3DSF大作,一直到第六话,节奏、氛围和科幻感都结合得非常不错,观看满足感极高,最后集返回月球的收尾就不太有力,过多地放在老人物的情感纠葛和嘴炮上,结尾也没提出什么新东西或是有力的收尾来,还不如讲讲伊甸普通人受到的影响。废土地球的场景很棒。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3-26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漫画改 作画 科幻 机灵
何为生命,何为意识,何为Ghost,攻壳95提出了自己的思考,GHOST IN THE SHELL的提法倒是很有物质第一性的意味在。高质量密度不低的骨肉填充,让作品在表现力上远超同侪,冷硬的后工业cyber与日式歌谣,将整个母题导向更加异化的道路,也难怪最后会得到融合进化的女童结局。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26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TV 三次元 萝卜 科幻
日本EVE,最大的遗憾是只有12集,最终回尤为仓促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4-7 / 标签: WEB Netflix 欧美 2019 小说改 原创 科幻 机灵 妖精 萝卜
欧美资金、技术和美术的大展示,可惜除了几部有出彩原作的外,故事上不够放得开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9-16 / 标签: 2016年7月 GAL改 davidproduction WEB 科幻 机灵
高还原度改编,但显得颇为沉闷平淡,最重要的高潮场景也没做好,尤其是梦美被击中的场景做得太潦草了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5-10 / 标签: 剧场版 GAL改 davidproduction 2016 科幻 机灵
即使人类已经这样了,求知不绝;即使世界已经这样了,星汉不灭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5-7-24 / 标签: 2012年10月 ProductionI.G TV GAL改 noitaminA 萝卜 科幻 机灵 钉宫理惠
比起前半的铺垫和悬念,最后的主线实在是过于都合和水了。还是前期的元气女主和校园日常比较好看。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14-1-18 / 标签: 剧场版 2013 SUNRISE 原创 漫画改 科幻 古风
不差钱的炫技作,不过3D终究还是少了份震撼感,基本上一部比一部要好看。获文化厅大奖的火要镇略失望,开篇的绘卷风挺有意思,之后就有点平凡了。观感上来说,最后部近未来废土大片看着最爽,最后一转折也很有韵味。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3-1-20 / 标签: WhiteFox 2011年4月 TV GAL改 科幻
对原作精彩设定和剧情的还原足够充分,作为科幻悬疑剧在动画领域确实占有便宜。对于galgame,一部还原充分、档期足够、质量中规中矩的改编作,已经太奢侈了。冗长的前半程其实也挺有趣,每集也有悬疑内容,反倒最后的高潮演出比较薄弱,是靠剧情和CV支撑起来的。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4-10-21 / 标签: WhiteFox 剧场版 2013 GAL改 科幻
把TV(游戏)的核心拿出来重新回炉炒了一锅,剧本作画演出都乏善可陈,总共值得看的大概10分钟都没有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4-10-5 / 标签: Studio4℃ MADHouse OVA 2003 原创 科幻 作画 机灵
几部日本人拍的单元剧,各个都才华横溢,或是趣意盎然、或是充满了人文气息、或是美术氛围好,作画分镜也都很棒,而前田真宏的历史剧就很平庸无趣了,至于美国人的炫技片和韩国人的做梦片实在欣赏不来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15-8-5 / 标签: SUNRISE 2010 剧场版 漫画改 科幻 童话
典型的日式神棍剧+美式游戏,设定和发展都充满了各种既视感,不过将各种老套路融为一炉后的杂烩作品,还是颇显片山一良的叙事和镜头水准。就是对梦境和苏醒的处理不太好,剧本应该没有复杂的梦中梦,反而显得刻意且造成理解障碍。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3-6-7 / 标签: SUNRISE 剧场版 2012 小说改 科幻
原作本是科幻小说,但这么改编谁看得懂啊,就算是恋爱故事都没讲好。企划就没考虑非原作党的感受吧?面瘫还严重棒读,高潮部分出戏。不过画面特效很炫,可以截图当桌面,人物也一直在动,甚至到了令人厌烦的程度。八组别做这个了,还是做境界线去吧,哦,这片是疯房子画的。。。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5-8-2 / 标签: 2002 OVA CoMixWave 原创 萝卜 科幻
那是个新海诚都在拍萝卜、马戏和科幻的时代,宇宙的广大和光速的限制,反而让属于旧时代的时空上的分离感在未来世界复苏,从而得以写下新潮又传统的爱情故事,俗而好看。 -
阿童木起源 アトム ザ・ビギニング
12话 / 2017年4月15日 / 佐藤竜雄 / カサハラテツロー(「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吉松孝博
2017-7-10 / 标签: 2017年4月 TV ProductionI.G 漫画改 Signal-MD OLM 科幻 萝卜 机灵
整部剧都是为了最后对起源的呼应,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中期的节奏,不过流淌在全剧的古典机器人浪漫情怀,仍不显失色,最终话的意识流回极为惊艳。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14-9-26 / 标签: TV A-1Pictures 2014年7月 原创 TROYCA 萝卜 科幻
开播前最期待志村贵子能借参与人设的机会塞些JB乱进来,播完发现最能看的部分就是不知道谁写的JB乱。开场似乎是部战争大片,第二话就打回了原型,low到爆的高科技火星民工,白开水极低信息量的站桩喊话打戏和剧情推进,莫名其妙的男主装逼和没来由的感情戏以及因人设剧,就这样最后还要塞恶心展开,难得的高潮泽野还要唱歌,青木英还是别再拍大片了 -
Arve Rezzle 机器化的妖精们 アルヴ・レズル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原達矢 / 山口優 / 土屋圭
2013-4-2 / 标签: 动画未来 2013 ZEXCS 短片 轻小说改 科幻 喜多村英梨
观感其实尚可,但作为单集及动画未来太失格,给文库打广告,此行颇为恶劣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3-6-16 / 标签: 2010 剧场版 スタジオ六花 再演 科幻 机灵
大概算是闻名不如见面吧,电影式的镜头、尤其是第一人称视角加上镜头晃动,实在是喜欢不起来。剧情感觉也就那样,男主也不讨喜;由于是几个短片的剪辑合集,整个故事也觉得不太连贯,似乎是有为了剧场化做了些更改,也为最后男二篇设置了伏笔、暗线,但这片还是更像几个单元剧的合集。下一部剧场受先行短片干扰看来会小些了。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