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mile 光之美少女! 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
48话 / 2012年2月5日
2013-1-30 / 标签: 东映动画 2012 TV 原创 作画 童话 魔法少女
整体上其实不错的,好多个单回质量也很高,就是主线以及结尾弱了些,果然片如其名为了让人happy起来。几位声优到了后期也配得愈加得心应手,尤其是福圆美里,配得真赞。打戏和作画有优秀的回数,尤其是23话,但整体上还是水了点。最后就是,如第一话三只小猪那样的绘本梗用得太少了啊,颇为遗憾。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13-9-22 / 标签: SUNRISE TV 1999 原创 萝卜 百合 天使
据说是三癞子青涩宝贝没有玩过瘾的后续之作,单独看故事都是一篇篇的少女日常,staff通过丰富镜头和叙事手法拍出了迷幻的味道,第二话聚焦玩偶的长镜头将童心未泯的少女淡淡的孤独和不熄的希望共存的复杂情绪一展无遗,而比起姐妹百合回,第11话更有似梦似真的感觉,就连少女离开梦幻希腊与父亲告别的成长都似有还无,而这却还是一个故事中的故事,这集的镜头和台词也玩的很Hi,是整部作品我最喜欢的一集。 -
空之音 ソ・ラ・ノ・ヲ・ト
14话 / 2010年1月4日 / 神戸守 / Paradores / 赤井俊文
2013-4-8 / 标签: A-1Pictures 2010年1月 TV 原创 科幻 喜多村英梨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9-17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2年7月 TV A-1Pictures 妖精 机灵
SAO篇从只有一卷的原作扩容而来,先天不足,一部会死亡的游戏,不够虐不够拷问心灵,不过还算爽得好看;ALO篇不论是主线、游戏世界、反派、还是和妹妹之前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感情线,都有点疙瘩,决战的破局还要再洗白一次茅场,爽都爽不起来。最后还是桐亚好啊 -
刀剑神域 Extra Edition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Extra Edition
1话 / 2013年12月31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9-3-5 / 标签: TV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3
TV1总集篇+泳装回+标准游戏支线任务剧情。剪辑取舍的标准略迷。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7-10-8 / 标签: 2014年7月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TV 妖精
绝剑篇最好看,这才是正统的网游作品,现实和虚拟世界交织,互相映衬,齐头并进,套路范式果然都是有道理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2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创 MAPPA TV 偶像
前两话极为震撼,与人耳目一新之感,之后的正统偶像部分也拍得不错,但终究是活用僵尸特性的回比正统回出彩太多,3Dlive部分受限技术表现效果有点折扣,甚至有些影响到整体感染力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5-7-1 / 标签: 2015年4月 J.C.STAFF TV 轻小说改 奇幻 天使
熟悉的广受喜爱的正统RPG设定,游戏一般的数值,可却不把重点着眼于冒险和探索,又把成长简略在了挂和对女性的憧憬上,RPG的两大支柱就此崩塌。圣母男主和一本正经反反复复讲的无聊矫情故事,让人感觉JC的精良制作、打戏作画、出彩演出都浪费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外传 剑姬神圣谭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外伝 ソード・オラトリア
12话 / 2017年4月14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7-7-2 / 标签: 2017年4月 TV 轻小说改 J.C.STAFF 奇幻
作为外传,故事不独立、不完整,主角蕾菲娅不吸引人,造势了一季度的各种黑幕最终不了了之,随随便便打了个凭空变出来的BOSS之后草草收场,简直百病缠身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 标签: TRIGGER A-1Pictures 2018年1月 原创 TV 萝卜 偶像
没有萝卜战的萝卜片,初中生瞎写设定的反乌托邦,主角感情戏再没比第一集内容多的世界系,没有个人回的群像剧,全员怀孕变老的偶像剧,只有表情包的女二和党争,德国世界杯国家队,你值得拥有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3-1-20 / 标签: 东映动画 1999 TV 游戏改 童话 天使 细田守
儿童片的成功典范,纯粹质朴,冒险、交际、战斗、情谊,好看到让人欲罢不能就是如此的理所当然。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4-10-18 / 标签: 剧场版 1999 东映动画 游戏改 妖精 童话 细田守 吉田玲子
兼具压抑和细腻鲜活,“两个”细田守的功力都显露无疑,只是数码兽被描绘得太凶猛了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4-10-20 / 标签: 东映动画 剧场版 2000 游戏改 科幻 妖精 童话 细田守 吉田玲子
节奏好,环环相扣,比起后来的夏日大作战,由于有TV版的铺垫和积累,角色形象都比较鲜活,太一阿和跃入数据世界的演出非常迷幻,全人类团结起来的构思也非常让人感动。不过从这部里已经能看出细田守在科幻层面上的细腻度要远不如人情层面,难怪后面一直喜欢拍小镇故事 -
死亡台球 デス・ビリヤード
1话 / 2013年3月2日 / 立川譲 / 栗田新一
2013-4-4 / 标签: MADHouse 2013 动画未来 短片 原创
中间一段的作画出乎预期的惊艳,不过整个故事尤其是结局有些开放过度导致的意味不明,不过整体氛围和镜头都挺棒的。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3-12-12 / 标签: AIC TV 2013年4月 轻小说改 妖精
萌豚片,有趣回和无聊回质量差别太大,监督元永大大就是吊,人设太漂亮系列 -
约会大作战 OAD デート・ア・ライブ OAD
1话 / 2014年12月9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7-3-10 / 标签: 2014 OAD ProductionIMS 轻小说改 妖精
中规中矩的一集(中规中矩就比TV强了),设计上比较讨巧,可以算是经久不衰的桥段,可惜太崩+演得太白水。而且这种经典桥段,也没能很好地把前后心态的转变以及互动描绘得很好。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7-3-10 / 标签: 2014年4月 TV ProductionIMS 轻小说改 妖精
比一期更糟糕的制作质量,也没有了一期最出彩的搞笑回(如三重约会)级别的单回,绘柄崩坏、打戏敷衍,精灵的超能力的展现即不帅气也不美丽,尤以美九的啊啊啊为甚。片尾还有破军歌姬茅原实里,叹息。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4-9-21 / 标签: GAINAX OVA 1988 原创 萝卜 科幻
以科幻概念作为剧本核心的作品,时间的相对性消解了人际关系,但那份属于人类的温情是斩不断的。宇宙中漂流的这份浪漫,吼出绝招的这份热血,多少次都感动震撼依旧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4-9-23 / 标签: GAINAX OVA 2004 原创 萝卜 轻百合 机灵 坂本真绫
无论是燃度还是人文关怀,都比一代有所欠缺,相对的则是把致敬的成分做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后半的剧本不够流畅,尤其是最后两主角的儿女情长,在宇宙大战人类存亡的关头下,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
七人魔法使 トリニティセブン
12话 / 2014年10月7日 / 錦織博 / サイトウケンジ・奈央晃徳(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月刊ドラゴンエイジ」連載) / 友岡新平
2014-12-25 / 标签: 2014年10月 TV SevenArcs 漫画改 奇幻 魔法少女
为什么这么好看,人美声甜,“积极向上” -
TRINITY SEVEN 七人魔法使 OAD トリニティセブン 7人の魔書使い OAD
1话 / 2015-03-25
2017-4-5 / 标签: SevenArcs OAD 2015 漫画改 奇幻
OAD没有剧情无所谓,福利都没有,要你何用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13-9-28 / 标签: OVA 1987 StudioDEEN 亜細亜堂 原创
望月智充篇除了美艳的背景作画略显平庸,押井守篇就显得想象力更为奇诡,中篇开始用大量的旁边和静帧长镜头娓娓述说了一个绝望的循环故事,然后镜头一转又仿佛给以了能走出牢笼的希望之感,最后切鱼与飞机的镜头则即照应片头呼应标题,又余韵缭绕,一切尽在观众心中。 -
心跳!光之美少女 ドキドキ!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3年2月3日
2015-7-19 / 标签: 东映动画 TV 2013 原创 轻百合 童话 魔法少女 钉宫理惠
日常宫斗,主线都合,制作敷衍,最后还变成了日本新闻联播式的主旋律。而最最最大的问题是,主角团根本就不够正面。心态平和点之后,才算鼓起精神把雷吉纳复出之后的结局部分看掉了。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